情遇巴塞隆納-只有未完成的愛是浪漫的

明顯地 這並非大眾片 除了沒套上好萊塢公式外
(飛車、爆破、追逐、懸疑、解謎、誤會、大反轉、公佈謎底...you know)
還因為三女一男 對我來說都不算絕頂的俊男美女
其中配角小潘潘在「香草天空」時
便讓我覺得西班牙美女 真是有特別的韻味
不過看久了後 至今 那種正到能衝擊視覺神經的感受 便逐漸消退 
但她所飾演的配角 仍藉由著強烈的西班牙語
激烈地釋放出神經質和瘋狂 成功地奪取了我的目光和認同


 
關於本片 聞天祥寫了劇情和本片特色
asity深入地分析了角色特性和對待感情的方式
另外 許多的版友也都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因此 同樣地 不浪費時間重述
只談個人感受與喜愛而不分析
(即使搜尋相關資訊的人 總喜歡看分析 但沒錢的話 也就不用討好人們了)

由於主修文學、又好哲學...興趣廣泛之故
因而 個人能夠理解片中各個人物的藝術靈魂
甚至 會覺得自己似乎同時擁有片中角色的各種特色
當然 大家可能無法理解或又覺得我在唬爛
稍加解釋一下
即自由+規矩、放縱+道德、神經質+極理性、現實+幻想、瘋狂+正常、...
這些相互對立的特質 同時地存在於我的靈魂
或許每個人都一樣 只不過強度不同 而展露出的性格便不同罷了
不過 我能藉由文字 將它們收放自如地禁錮與釋放著

其實 我並沒有喜歡本片的劇情 或是像「紅茶9法律貓」那樣狂推風景、音樂
我喜歡的 只是各角色表現出的藝術家個性
尤其是潘泥洛普 但並非說我喜歡瘋狂的人 因為我能控制
或許可以說 我更喜歡的 還是我自己
正如「發瘋了  你們兩個都完全瘋狂」
的確 瘋狂的人愛著同樣瘋狂的人 

如此太偏激?
若我這麼解釋:應該說 世人都是瘋狂的
如此 瘋狂的人 便能熱愛世人了
(這 就是以上所說的 禁錮與釋放 而不於自戀中作結)

不過 並不推薦大家看本片
因為 我能推測適合觀看且能感同身受的人 實在不多

正如「只有未完成的愛是浪漫的」這句話
一般人或許能夠瞭解 但可以實踐嗎 每天還不是不斷地上演著愛恨情仇
如果大家都喜歡吃泡芙 那我推薦好吃的泡芙
這才是隨波逐流、揣測民意的王道啊

p.s.由於文中明言批評「一般人」 因此沒po在電影版 否則就是犯賤討噓

上午 07:44 2009/3/14

===底下我喜歡的台詞===

有件凋刻品啟發我的靈感
 
非常美麗的凋刻品。你會愛它。

 

 

-你愛宗教嗎?
-不,我不。

 

 

訣竅是享受生命,不要有目標。

沒有目標?你不認為真愛給了萬物一個目標嗎?

是的,但是愛太短暫,不是嗎?

我愛過最棒的女人...

但最后...她一把刀桶進我。

 

 

 

 


不可以,我們是不同世界的。

為什麼?生命短暫。

生命枯燥。生命充滿痛苦。來點特別的機會到了。

 

 

 

她總是分析一切靈感嗎...

直到魅力種子...

被壓碎嗎?

 

 


城市如此浪漫。夜晚溫暖溫馨。

我們活著。這樣不足夠嗎?

 


為了激情的短暫片刻 ...

她可以完全放棄責任。

 

 


你父親為什麼不出版他的詩?

因為他憎惡世界 ...

那是他報復方式。創造美麗的作品...

不公開,我認為...

我的上帝。

嗯,什麼使他如此忿怒人類?

因為數千年文明之后...

人類仍然沒學到愛。

 

 


只有未完成的愛是浪漫的。

 

我,我總是...

我是她與現實世界的接軌。

 

 

那是浪漫的的原因-因為它不能被完成。

或許它不該被完成...

 

發瘋了  你們兩個都完全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