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435-近日分發不適應的建議

===先來段很長的前言===
elantra-5.4L 100KM.jpg

elantra-5.4L 100KM
這油耗看來有點扯 算來是一公升跑18.51公里
(右方油表是跳停沒加滿又開了幾十公里的狀態)
不管是不是快樂表
其實每月通勤約花三千以上的油錢
對我來說 都算小錢 為什麼這麼說呢 

來談談有關錢的雜事吧:

週一回覆網友留言時 看到美股期貨開跌 心情不錯
雖然當晚美股休市
但週二果然大跌 爽!(因美中貿易談判消息面不佳主導跌勢)
週三開盤看到美股有續跌可能=我買空那支有續漲機會
設了整數57賣出 23:00時就安心睡了 
凌晨盤中漲到56.8 (X 沒賣掉 錯失這次短線買空賺1萬美元的操作)
之後 美股因美方宣布和談氣氛良好而開漲 
接著漲到週五= =(以美國政府重新開門三週+暫緩縮表的利多消息主導漲勢)

美國政府關門35天 股市漲約15%
這種反邏輯事實 若放在臺灣政府和股市上 絕對不可能發生
若將此詭異情況 運用在貿易戰談判籌碼上
站在買空立場分析=若我買多就不會這麼分析):

雖然這次一月底的副層級談判 仍有許多好消息傳出的機率
但就川普暫時解決內部問題+股市漲起+離最後通牒二月底尚有一個月 

故判斷+祈禱 
川普再度掌握強硬發言的空間=
中方在智財.技轉重點上沒屈服 美方不急著退縮和談=
未來一個月 甚至整個2019(許多國家都有些政經問題) 
仍有某波跌勢可期待

職是之故 目前安心地繼續套><

腦中原本已準備要寫一篇新車開箱+年前賺個紅包心得
但如前述 因貪心把賣出價設太高 睡眠中錯失一萬美元的獲利
每次都會想 早知道當初就熬夜盯盤= =
雖然已抽空拍好車照 但沒賺到錢奇摩子不爽 等賺到再來寫orz

我要中樂透頭獎!!!

也許這麼說會有人覺得扯
但油耗 其實也可以拿來比喻警職單位和人生的耗損
同樣的里程數 有的油耗多 有的少
同樣的薪水數字 有人混得風生水起 有人幹到懷疑人生

至於金錢.職業.健康.家庭和人生之間的關係和取捨 
之前已說過多次 故略
 
底下 便再轉貼一篇
O學長回應某學弟表示近日分發不適應的好文

P.S.
個人從受訓起 從來沒不適應過
但還是一直填調動 
甚至還天天希望中樂透退休

原因就是 
我能 我值得 我努力 我希望 我相信自己未來會過得更好
那為何不往好的方向前進?
(只是看不慣很鳥 反邏輯 侮辱智商的制度 所以週記一直批評...)

===正文 轉貼===

因為很多人都一樣茫然吧,所以想了想還是覺得可以回在板上。

剛下單位時,大我3期的學長曾經告訴我,他到單位的前三個月每天以淚洗面。當時的我
,不懂是什麼意思。

隔一個月後開始帶班跟一樣菜的同學漫無目的的巡邏、自己受理案件蓋章調監視器、莫名
的讓民眾辱罵、為了每個月的3分刑案績效苦痛,或者巡邏時還常常得在停紅燈的時候瞇
眼休息,才發現「出社會工作」這件事竟然可以這麼難過。有時候下班累到無法更衣洗澡
,衣服沒脫躺下去眼睛閉上了才有餘裕流淚,然後彷彿才過了五分鐘後就睜眼,繼續上班。

等到服務到了半年左右,腦子內每天的思考竟然全圍著「統調」、「商調」、「轉任」、
「考試」、「進修」、「出個車禍還是跳樓好放假」、「出包調警備隊」打轉,就是不要
留在那個單位。甚至到會想,辭職、犯案被抓、自殺,是不是都沒有我現在這麼難過。當
然,想到後果以後,還是咬牙繼續做下去。但消極地做。


人生最黑暗時期莫過於此。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得過,家中經濟自得考量。當然我的經濟壓力也已經比先前要好
的多非常多。只不過現在回頭想想,所有處在跟我當時同等壓力(或超過)的人,無論是
選擇繼續幹、辭職、甚至去死,沒有學我一樣消極逃避,他們都同樣勇敢。而我自嘆弗如。

我只能自問,這種壓力,到底要到何年何月才能煙消雲散?沒有答案。

所以你的難過我完全能理解,而且感同身受。只是你比較吃虧的是,沒有待過像我剛畢業
時那樣的環境,而是在有制度、有資源的臺北市偏遠分局。調動之後卻去到跟地獄新北能
夠比擬的南部市區分局,兩相比較之下,你當然會覺得無法忍受。

當然回過頭來看,那段時期的經歷對我來說無比珍貴,讓我練就了能夠自己單獨處事的能
力。面對報案人、嫌疑人懂得懷疑;懂得找資料、判決、法條、SOP;碰過了大部分的案
類;學會怎麼跟人溝通、說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所以雖然很幹話,可我還是要跟你說,你現在經歷的事情,就算以後要轉職或什麼吧,都
不會是無用功,只是現在你自己看不到未來,感到徬徨而已。但我也要說,之所以會這樣
幹話,另一個面向也是因為,誰現在手上,都不會有什麼立即性就能改善你徬徨的建議可
以提供給你。世界上沒這麼神奇的事情。


只不過你還是需要目標,所以我條列幾個你能夠當成短、中期的目標給你:

(一)辭職
就辭職啊,不幹最大。不當警察沒飯吃家人不養就算了,不然反問家人是想幫你收屍嗎這
樣。不過也要想好營生的路線啦,但你自己的條件也只有你才知道,旁人無從置喙。只是
如果要說服家人,可能也得有點銀子在身邊,有辭職放假的本錢才行。

(二)維持現狀,繼續當警察
因為家人不支持你辭職,況且其實我也是一樣。在沒有想好退路的情況下貿然辭職只會養
成你逃避的心態。在警察工作可以嘗試的職缺跟工作內容放棄也未免可惜。況且是要你直
接選(一)的話我就不用回文在警專板上了呵呵。

1.繼續蹲,等統調填回台北甚至專單
至少專單、北市乙種分局或偏遠所能當成你備考其他考試的環境,你也不會繼續待在無法
忍受的環境

2.考偵查佐
看便服跟刑事加給5千塊能不能讓你好過一點

3.轉外事警察
你有英文系的底子,試試看脫離派出所進內勤


4.去看心理醫生完打報告進警備隊
其實大家的壓力都很大,去心理醫生完要拿到什麼合理的診斷調單位太簡單了,不過這樣
就被上標籤了,看你自己能不能接受

5.打報告轉書記
直接就純內勤了,看警察局有沒有缺,可遇不可求
不過要先打個預防針就是,轉書記的內勤未必比你想的輕鬆(不然你以為前手為什麼要走)


以警察工作有關的話,這些算是比較明確的建議,但還想要跟人聊聊的話,也可以再找我
。記得,

不要死。

===網友回覆===
1.
撐過之後回頭看 真的會有點感恩學很多

2.
同感,我的第一年也是生不如死,
可是撐下去之後真的了解很多人世間的眉眉角角  
所內被AB幹、在外面被民眾幹、同事各種落井下石,真的幹到懷疑人生

3.
後悔當年不好好讀書 自以為到繁重單位可以學很多 第一年
真的生不如死 但所幸撐到返鄉了   能者多勞 = 能者過勞
兄弟們 認真幹 國家一定會虧待你的

4.
只能說,找到自己喜歡的,然後努力做,認真做,有一天
這個單位會沒有你不行(來自曾經當過我教官的一句話)

5.
只能推,有時會莫名盯著槍發呆好上一段時間

6.
乾你妹的能者過勞

7.
當初考試一心想著要當戰警 現在我只想輕鬆的過

8.
分發到台北的派出所三年了,現在還是無法適應,整天想著離開

9.很多選單位時相信人家說的什麼要去市區磨練當戰警,
結果十個有九個都後悔,上班生不如死操死你

10.
一年想死兩年茍活三年撞牆四年過關五年想開
六七八九年摸魚十年二十年佛系活屍待退

11.
剛畢業前幾年真的很想死

12.
警察不做社會上一堆工作等著你 只是大多數人不願屈就微博薪水

13.
小魯快十年還不能適應不能適應的原因是工作量越加越多,
最後因緣際會調到不用受理案件的單位。

14.
小弟統調後才發現換新單位快樂很多,其實有時候真的是你 
待的派出所的問題,學長加油

15.
覺得無言是有沒有說的這麼慘...

16.
謝謝學長分享 原來不是只有我

17.
真的做不下去也不要想不開 大不了辭職

18.
外勤換內勤或當官或進偵查隊,換的好不好跟投資理財一樣有賺有賠,
可以確定的是都要重新學習,也一樣有陣痛期,慎思

===OVER===

前言廢話說完 
來個電影短評
再撐一週 要放年假了 OH YEAH~

1.
祈祷落幕时/新参者完结篇:当祈祷落幕时(台)/新参者剧场版:祈祷落幕时/当祈祷落幕时(港) 
◎片  名 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 / The Crimes That Bind / Inori no Maku ga Oriru Toki 
◎IMDb评分 7.2/10 from 89 users 

阿部宽和松岛菜菜子主演的偵探懸疑片
開始有點悶 直到中後段解出多重身分謎題才有點精彩
後段小感人
整體無論配樂.劇情.演技.攝影...都不錯
但依舊有日片節奏偏慢的一貫缺陷 
故 一般推薦


2.
◎译  名 登月第一人/爱月之人(豆友译名)/登月先锋(台)/第一人 
◎片  名 First Man 
◎IMDb评分 7.6/10 from 58979 users 
Ryan Gosling 
     
將登陸月球這歷史性事件拍成電影的確是難能可貴的一部電影
雖然對這老議題沒興趣
但高分和實際得獎的水平依舊吸引個人決定觀賞
雖然本片男女主角在情感上的表現頗內斂 
亦成功演繹出另一層次不必言說的深刻
整體 值得一看

◎获奖情况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2018) 
  主竞赛单元 金狮奖 (提名) 达米恩·查泽雷 

  第76届金球奖(2019) 
  电影类 最佳女配角(提名) 克莱尔·芙伊 
  电影类 最佳原创配乐(提名) 

  第24届美国评论家选择电影奖(2019)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导演(提名) 达米恩·查泽雷 
  最佳男主角(提名) 瑞恩·高斯林 
  最佳女配角(提名) 克莱尔·芙伊 
  最佳改编剧本(提名) 乔希·辛格 
  最佳摄影(提名) 
  最佳剪辑(提名) 
  最佳配乐(提名) 
  最佳美术指导(提名) 
  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第23届金卫星奖(2019) 
  电影部门 最佳剧情片(提名) 
  电影部门 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瑞恩·高斯林 
  电影部门 最佳女配角(提名) 克莱尔·芙伊 
  电影部门 最佳原创配乐(提名) 
  电影部门 最佳剪辑(提名) 
  电影部门 最佳音效(提名) 
  电影部门 最佳美术指导(提名) 

  第22届好莱坞电影奖(2018) 
  年度导演 达米恩·查泽雷 
  年度剪辑 汤姆·克罗斯 
  年度配乐 贾斯汀·赫维兹 

  第17届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2018) 
  最佳摄影(提名) 
  最佳剪辑 
  最佳原创配乐(提名) 贾斯汀·赫维兹 
  最佳艺术指导(提名) 

  第44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2018) 
  最佳配乐(提名) 

  第17届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奖(2018) 
  最佳摄影(提名) 
  最佳艺术指导(提名) 
  最佳原创配乐(提名) 
  最佳剪辑(提名) 

  第3届亚特兰大影评人协会奖(2018) 
  十佳影片 
  最佳原创配乐 

END
下午 08:52 2019/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