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07 台中行 10.大里砂鍋魚頭、巧合大飯店

(為慶祝三天的遊記寫了十篇 並且破萬字
因此 上傳了中興中文系本班的畢業照短片)


話說 時間來到了七號的凌晨
大家才剛看完閉幕
卻繼續看著開幕的重播
...

約半小時後
一元首先受不了而提議吃宵夜
於是 我們九個人
又來到了大里

大里就在中興附近
因此 大家便常到大買家購物、到故鄉唱歌

在過去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們騎機車狂飆著
風塵僕僕地從蕙蓀林場 或從清境農場往台中邁進
直到「大里」的路標出現在眼前
我們才知道 這段旅程 終於快到了終點

===

在老闆娘的推薦下
一元點了炸蚵酥、吵鹹豬肉
但當我們拒絕砂鍋魚頭時
老闆娘似乎不太高興
不過 最後還是讓她得逞了

而奎元嚷著要點的鵝肉麵 則一直沒出現

席間 不知為何談到我姐
我說「她已經結婚、明年要生小孩了」
一元便說「你們都沒看過他的家人 我看過 他姊姊又高又漂亮...」
我說「一元說的話能信嗎」

===
凌晨一點多 今天 一元的舊家又沒人睡
兩台車到了火車站旁
宏銘、小宇回家 一元回東海
六個人入宿「巧合大飯店」

我們敲了門 開門
大家進門前一致說著「不好意思 打擾了!」

按下了馬桶沖水
放下行李、脫下鞋子、打開電視

窗戶打開 冷風吹了進來
大家又抽起煙

大家輪流洗澡
奎元一直想和世達一起洗澡
但在我一番話的規勸下
終於放下屠刀...躺在床上

世達入獄前說...嗯...是入浴前說
「不要再偷開門啦!昨天已經玩過了...」

威瑟說了鏡子的功用
我說了電影1408的情節

晉榮剛從很遠的地方停好車走回來

奎元說他睡的地方會有風
我說「那是因為有人在你旁邊吹氣」

其中兩張床上 睡了三個人
床與床間有著可笑的縫隙

時間約凌晨兩三點
我說了「218符咒」的鬼故事
晉榮說了「洗髮精與臉」的笑話

大家睡著了...

(風格轉為流水帳
因為
青春 本來就是流水帳
瘋狂地奔騰
洶湧地
朝著無法回頭的大海
流逝而去)

下午 07:32 2008/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