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17.03.18~03.26黃山.屯溪老街.黎陽老街.宏村.盧村.篁嶺.江嶺自由行 六、江嶺-天上人間、萬畝梯田 END

000_0708-20.jpg

106.03.24江嶺-千年古道.jpg


油菜花百科:

  江嶺:中國四大油菜花海之一 、10萬畝梯田油菜花海、 被讚譽為天上人間。世界級攝影基地,婺源春季旅遊賞花必遊 - 首選風景點,婺源田園風光的經典代表。作為 “中國最美鄉村" 田園風光的代表作 “江嶺風光” 不僅是世界級攝影基地,更由於古樹、河流、梯田、農舍、農作物合理布局,體現了人與自然的親近、和諧“天人合一”在這裡得以完美展示。

  篁(huáng)嶺世界級油菜花攝影基地,婺源春季旅遊賞花必遊 - 首選風景點,婺源田園風篁嶺海拔約500米,地處婺源旅遊東線的江灣鎮東南7公裡,隸屬江灣鎮栗木坑村委會管轄。這裡是清代父子宰相曹文埴、曹振鏞的故裡。

  “地無三尺平”,四面環山的篁嶺古村,經年的民居受地形限制高低排布、錯落搭建,周邊古木參天、梯田密布,村民曬晾農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曬在自家眺窗前木架上,形成特有的“篁嶺曬秋”農俗景觀。




000_0638-5.jpg

婺源-被稱作中國最美的鄉村.
有九寨歸來不看水,婺源歸來不看村/花的美稱


在難得的好天氣逛完篁嶺後
下午離開 搭小巴轉至江嶺一號景觀台附近的民宿住一晚
吃了65rmb的農家菜-一魚二菜一飯一白酒

整體味道是不錯的 
大概是貴在瓷瓶白酒與這道名菜-荷包紅鯉魚
(市場 荷包紅鯉魚一斤的價格在8元左右,每條魚重量一般在三斤左右,
這樣算下來,一條荷包紅鯉魚的價格在25元左右。
原文網址:
https://read01.com/jkBJaD.html

000_0610-11.jpg

看預報明天是全日中雨的天氣
因此完全不打算早起衝日出  

沒想到 六點多自然醒時 竟然沒聽到雨聲 
來不及請民宿老闆準備早餐
趕緊整理好行李 出發!

000_0696-17.jpg

000_0646-8.jpg

到了一號觀景台
便能身在氤氳煙霧中 

居高臨下地 
鳥勘著漫山遍野的耀眼明黃


000_0633-4.jpg

000_0657-10.jpg

000_0680-11.jpg

雖有免費的觀景台接駁車
但一路用走的 慢慢逛下山
走走停停慢慢拍 
全程四小時可逛完

來到著名的稻草人景區
才拍兩張 便有好心人告訴我旁邊有一條古道(石板路) 視野極佳
個人推薦大家一定要走那條古道
可一路拍到四號觀景台(終點)

 

000_0682-12.jpg

000_0692-16.jpg

這一幕不錯 拍景時有人入鏡 構圖後 整體畫面便能具有更多自然不做作的人文氣息

000_0700-18.jpg

山嵐與炊煙 村落與花海  
彷彿有人將一幅幅春意盎然的田園山水畫在眼前展開那般
便這麼從文字與圖像
化為現實中映入眼簾的美景

000_0641-6.jpg

 

000_0703-19.jpg

 

000_0711-21.jpg

 

000_0731-24.jpg

最底下的觀景台 有許多團客阿嫂們戴著花圈
雖然已年老髮蒼 但亦自在地感受著青春的美好

000_0740-26.jpg

 

000_0726-23.jpg

看著熱氣球升空與降落
順利又幸運地 
完成了此行的所有景點

到婺源長途汽車站時 便開始下起大雨
服務台小姐說原本的巴士因近來乘客少而停開
但有小巴可預約 給了張聯絡的名片
000_0743-12.jpg
用完午餐
搭巴士回屯溪時 和一位揹著超大登山包的美國人同車
一路上亂聊
並在陣陣喇叭聲中 一起笑亂中有序的交通: welcome to China !

回到屯溪汽車站 計程車看到歪果仁
便"熱情地"想叫他搭車 說只要十元
但歪果仁說很討厭他們 公車明明只要一元XD

雨中 在老街口客棧下用無線網路
訂了對面的華山徽苑

週五晚上四星級還不用台幣一千元
地點棒 房間舒適 早餐好吃 超划算

DSC_0343-13.jpg

華山徽苑.jpg

週六飛到廈門住一晚
雨中 沒有到鴻山公園拍夜景 覺得有點可惜

000_0823-14.jpg
(回味一下廈門特色:沙茶麵)

週日白天去看時 發現視野不錯(但白天霧霾景色不好看)
也拍了此行最滿意的個人照
106.03.26廈門-鴻山公園.JPG

(本次個人照全都用手機前鏡頭拍攝
人像會自動美顏看來不錯 可直出零修圖 但背景色調變得過淡
總覺得景深與對焦有點問題 )

週日到待過四年多的金門
吃了貞潔牌坊下的蚵嗲 和模範街的阿公豆花
心滿意足地
搭上飛機 回到高雄

K.O.

END

下午 18:00 2017/4/26


===底下網路資料轉貼===

(1)江岭与婺源之间班车时间是:6:00——17:00
(2)婺源到江岭之间的距离:县城—15Km—李坑—7Km—汪口—7Km—江湾—6Km—晓起—10Km—江岭,总共估算在45KM
(3)农村巴士基本上是停停上上,车速不可能太快,估计婺源到江岭的时间大概是在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之间,提高冗余,估计是在1.5小时;
(4)最早班车,从江岭到婺源是在7点半的样子,不过最好是提前按照7点预定;由于农村的班车基本上是不固定的时间,也许会提前或者减少班次,因此最保险的方式就是头一天就应该询问班车司机发车的情况,或者是询问住宿店老板,班车情况,他们遇到的游客更多,消息更加的可靠;
(5)江岭住宿建议在9点之前就要离开江岭景区,这样避免与游人高峰相遇。否则出行更加的麻烦,特别是乘坐班车出行的人;如果遇到塞车,建议马上换乘摩的,到江湾那边去乘坐班车回县城;

=======

县城应该有到江岭的乡村巴士,价格在15元左右 。提早在县城要乡村巴士司机的电话,然后按时间回程。

北线景区车次发车时间从6:00 至 16:00,最晚一班应该就是下午4点之后。

从庆源到县城平时最晚的话是中午12点半。三月中旬后估计会增加加班车吧;
若赶不上这趟,可从庆源步行20分钟到高山平湖,经过高山平湖去县城的车子比较多。

北线景区车次发车时间从6:00 至 16:00,最晚一班应该就是下午4点之后。


=====

江岭回婺源在江岭停车场马路边等车,运气做上反程出租车,1个小时就到婺源,班车1个半小时。


=======
你好,下午2点下了高铁(在婺源县内)坐公交直奔婺源老北站(约20分钟)乘坐班车,往段莘方向的车子都经过江岭,段莘是一个乡的名字,车子很多的。你也可以去问问班车司机,他说到江岭,你就上车。去黄山的话要先从江岭坐班车到婺源县城,在县城汽车站坐大巴车到黄山的。

========

黃山到婺源:啟程站 到達站 發車時間 裏程 車型 
黃山(屯溪)汽車站 婺源 12:30 中巴 黃山(屯溪)汽車站 婺源 10:00 中巴
黃山(屯溪)汽車站 婺源 6:40 大客 票價35元,

車程約八十分鍾到了婺源再到客運老北站換到段辛的鄉村巴士車,途徑江嶺

黃山北坐高鐵到婺源高鐵站,出站後坐2路公交到老北站,再轉縣城到江嶺的鄉村中巴,到達江嶺;

黃山(屯溪汽車站坐大巴來婺源,在江灣下車,再轉往江嶺的鄉村中巴,到達江嶺)

=====

第1种:婺源高铁站广场 ─  乘坐1路车 ─  文公北路汽车北站 ─  乘坐公共巴士 ─  到达各大景点。(在各景点购票即可)
 
第2种:婺源高铁站广场 ─  乘坐2路车 ─  婺源县旅游集散中心 ─  在大厅购买景区通票 ─  路边公交站台候车 ─  乘车到达各大景点。

第4种:骑自行车。可在婺源县城的天佑中学对面“捷安达骑行俱乐部”租借自行车,骑行游览各景点。
=====

景區通票:婺源通票210元/人/5天,(通票包含12個景點:東線的李坑、汪口、江灣、曉起、江嶺,北線的思溪延村、彩虹橋、臥龍谷、靈岩洞、石城、嚴田古樟和西線的文公山),以上景區單買門票60元一景點,此外,非通票景區門票:理坑120元、慶源20元、清風洞55元、五龍源漂流168元、查平坦20元……。


江嶺門票:

屬於通票的範圍,單獨購票60元/人次。
江嶺賞花路線:
江嶺景區內共有1、2、3、4號四個觀景台,其中一號觀景台適合看日落和晨霧,我覺得它也是整個江嶺景區中風景最好的一個觀景台,遊客到江嶺建議先乘車到3、4號觀景台,按4、3、2、1順序來玩,最後在太陽下山前步行趕到1號觀景台看落日(景區車一般是1、2、3、4、開下去,不走回頭路,),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在景區內住一晚上,第二天再次上一號觀景台看日出和晨霧。
江嶺住宿:
江嶺景區很大,最好安排半天加一晚的時間遊玩,晚上在景區內住一晚還是有必要的,景區內有各式的家庭旅館供遊客朋友們選擇,當天我和朋友入住的是江嶺行攝人家客棧就不錯,位置在一號觀景台下面的第一個村子裡,房間乾淨、熱水足、有浴霸,老闆娘不但菜做得好人也隨和收費也很合理,一晚住宿加兩人晚餐加兩人早餐不到220元,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在藝龍網上預訂。
江嶺交通:
每天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婺源縣城老北站有開往江嶺景區的班車,約半小時一趟,途經月亮彎、汪口、江彎、曉起、李坑等景點。這是婺源所有景區景點中最最熱門的一個,班車也是最多的,出行不成問題。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ravel/p89r8j.html

======

【最适合摄影点】

江岭:看云海、日出时的十万梯田油菜花

庆源:古村与田园结合

思溪延村:古村徽派建筑与田园、农家炊烟的结合

严田古樟:油菜花、田园风光、自然山水的结合,夕阳落日

查平坦:农家与自然风景、梨花、桃花的结合

月亮湾: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完美结合

江湾的梨园河:远景、油菜花、山水小河、桃花等景色的结合

【最佳摄影时间】

江岭:早晨6:00至7:30(所以5:30必须到达)

月亮湾:早晨6:00至7:00,傍晚17:00至17:30

思溪延村:早晨6:00至7:30,傍晚17:00至18:00

严田:傍晚16:30至18:00

查平坦:早晨7:00至9:00

江湾的梨园河:早晨6:00至7:30,傍晚17:30至18:30

 


拍摄要点:江岭一共有两个村子:内岭;外岭。一般我们说的江岭,指的是外岭,外岭居高临下,视野开阔,山谷里的村庄梯田都历历在目。内岭可以以油菜花、古民居做前景,无论是观景还是拍照,都会令人赏心悦目。如果运气好,雨后碰上云海,那场面更是壮观了。而江岭的村子很小,早起拍摄过后,可以入江岭村内拍摄婺源当地百姓人文,不一会儿就可以转完。
 

婺源江岭油菜花最佳观赏时间:3月中旬—4月初
特别提醒:3中下旬是婺源旅游的旺季,尤其是到了周末,景点之间其实只有15-20分钟的车程,但在车道上已经全部塞满了大巴和私家车,寸步难行,根本就不要指望去江岭了。所以建议大家千万要错开周末出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嶺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