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邈之旅 摘要

近二百萬字

可能如同”蕭潛”這位作者所說:「網上的書我也看了很多,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凡是散文化的寫作,故作深沉的寫作(不一定是故作深沉),為了表達自以為深刻的寫作(不一定是自以為是),主題寫作(啊,不是朝鮮的主題思想)……等等,幾乎都是仆街作品,啊,申明一點,我不覺得這樣的寫作有什麼不好,有時候我還蠻喜歡,就看你的動機是什麼,若是想在台灣市場賺錢,這樣寫幾乎是跟自己過不去,跟鈔票過不去,若是想要在中國文化史上留下一筆,呃,我表示敬佩加上崇拜,啊,這個話題太敏感,也許會被雷劈,忽略不談,阿門,佛祖保佑,阿彌托佛……」
這部書很明顯的是偏向商業的消遣之用
不過 正好我剛看完了”夢幻空間”這部書
本書比夢幻空間的神仙-人-魔 多了數界
當然也多一些有趣的想法
雖然表面上如同作者所說的並沒有” 故作深沉”的言語在內
然而身為閱讀者的我
卻可以由大量的不同閱讀和有意無意的比較中
進而觸發哲學與意境的思考
例如 劫這件事
竟然分為人劫 天劫 仙劫 神劫 有趣吧
這便可在任何事上觸發我更多思維點

另外
雖然近來閱讀了這麼多文章
究竟我哪時候才會動筆寫下自己的文章呢
在台灣當兵真是會消磨人的意志啊
怎麼說呢
例如”心臟”越來越強 ( 偷懶之心+忍受責罵之心 )
不過 好像對融入公職有幫助耶 哈

究竟我將來要做什麼呢
啊 又要收假啦
===

修真者的修為境界共分為十一種,計有:旋照、開光、融合、心動、靈寂、元嬰、出竅、分神、合體、渡劫、大乘。每種都有上下之別。

你要真想跨進修真的大門,塵世中的一切就對你毫無意義了,你可以遊戲,你可以關心,但絕不可貪戀

真幻劍氣三種境界,一是以真幻虛,真幻隨心,這是初步境界。二是以劍擬物,物事人非,修成了可以化身萬千,匿蹤無影,是幻真境界。最後是歸真反璞,大象無形,是為大乘劍境。

神器、仙器、魔器、靈器和寶器

不是因為沒有路走,而是哥哥不能避開,如果繞開了,對以後的修真危害極大。修真就必須面對一切,這也是心的修煉。

這種天煞又叫白煞,是元嬰修散仙的天劫,它和修神魔的天劫青煞、修真者渡劫的天劫黑煞並稱天劫三煞,

九重神天分為:一梵天、二欲天、三滅天、四焚天、五擎天、六幽天、七星天、八仙天和九神天,

整個靈鬼界由黑白灰三色組成,就像是一幅水墨畫

黑暗之心卻是一個邪惡的境界,他必須體悟這個境界,然後超脫出去。但他很難真正體悟黑暗之心的精髓,他一直用克制的方法修煉,功力雖然狂漲,但是就差了那麼一點點。他一直在苦苦掙扎,決不放棄是他強烈的心念,邪惡的感覺始終困擾著他,他的心彷彿一直在不停的廝殺,有幾次他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憑著頑強的毅力,又掙脫回來,其中的痛苦艱辛實在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

幻星神陣,心裡不禁驚歎不已,那是一個以星球為棋子,宇宙為棋盤的巨大無比的神陣

大寂滅的境界是可遇不可求的,即使你非常熟悉這種功法,也不可能輕易進入此境界,它必須是觸景生情自然而然產生的。


你的弟子以後修真會很容易,不過,到渡劫的時候恐怕就比別人難得多了。」梅游冰點頭道:「不錯,奪天造化遭天妒,有一得必有一失。」

測天者……天不可測啊

你已經預測了,又不能告訴我,告訴我以後……預測就作廢,你這話說得讓人無法理解啊。」

一集丹最普通,叫作岫纖丹,是修煉的副產品,二集丹叫歸元丹,三集丹以上的才稱得上是神丹——枯青神丹,四集丹是珈曳神丹,五集丹是渡罹神丹,前五種丹在仙界都算是頂級丹,另外還有六集丹——勿蘊神丹、七集丹——寶焰集擎神丹,這兩種丹在仙界也少有耳聞,是真正意義上的神丹。

大天劫一般很少見,屬於物劫,也叫神靈劫。

浪費表情的事情他是不會去做的

最後一個神人設下禁制放上東西後,鑫波角的波納人就再也沒有修成神人了。又經過一段漫長的歲月,古波納人成功地修成了另外一種境界,那就是古仙人。在那個時代,依然有很多波納人修神,但是沒有人能夠成功,再後來就發生了自體分裂的事情,導致古仙人發生爭鬥,這一界開始了真正的大分裂

天真上人被琦君煞一句話噎得半死,他想想也對,找一個比自己差的人做徒弟很容易,找一個比自己厲害的人做徒弟,簡直就是不可能。這麼一想,他也無話可說了,只是不停地發出難聽的笑聲,眼珠亂轉,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