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

雖然本片劇情很簡單
就是說愛情三角故事
再插入些違的物質慾望和情慾
不過陳述的方式很特別
至少對我來說
還沒看過華人以歌舞形式來表現的電影
因此
劇中歌唱的詞方面 雖然淺白
然而其演唱時的動作
卻另外給人一種"意識流"的奇妙感受
例如這段
"

圓了月,圓了願,美麗的結局

月不圓,願難圓,命運的錯誤

我蕩過去,跟你不相遇

忘了吧,忘了吧,當初的選擇

放了吧,放了吧,悠長的掙扎

"
張學友用馬戲團特技表演的方式
很生動且深刻地形容了這段愛情

另外
金城武與周迅他們在水底情境的展現
更是有意識地令觀眾瞭解歌舞與電影情節的表演形式

總之
應該下個特別的翔語觀了:
如果愛這部片
像是人類第一次將羊奶融入茶一般
"奶茶"那特殊濃郁又不羶騷
回甘又不苦澀的口感就此誕生

上午 10:44 2007/3/16

====
而他們就是那部電影裡的主角

有時候他們會以為自己
也是別人電影裡的主角
但是可能他們只是一個配角

只有一個鏡頭

更說不定他們的片段
早被人剪掉了

自己居然還不知道



這就不是愛情片了

小雨必須要愛張揚

張揚愛小雨

小雨愛班主

班主也愛小雨

好了,這就是愛情片
問題是我答應給人家一部愛情片嘛
-你必須拍愛情片給我
-愛情片有什麼好拍的

愛情片好不好
愛情片,好不好拍沒關係

問題是,女人喜歡看愛情片嘛

觀眾喜歡看愛情片



出什麼回憶錄啊

我們不是說好出寫真的嗎?

你的奮鬥史對現在年青人
有一個示範的作用

他們要是有我小時候那麼苦的話

自然就會努力的,不用我做示範

過去唯一的用處
就是讓我不再想回到過去

但是,沒有回憶錄萬一有一天
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不會太可惜嗎?

不記得更好



明明是你聲音,是你的背影

你用陌生的眼神,讓我沉默

難道是你故意,試探我的心

錯的也許是回憶

你不是你

你是誰,你是誰
忘了愛過我

心為你醉,心為你碎

為你執迷不悔

愛曾經存在
或者只是我的感覺

怎麼你會忍心

把我忘記

你是誰,你是誰

那樣看著我

在前世裡,還是夢裡

似曾相識的你

愛在你眼中
是我不明白的感覺

為何你要問我

問我是誰

難道真的忘記

忘了我是誰

我不是認識你嗎

你看

鏡頭多愛他





失去的,多迴腸蕩氣

記不記得,也是福氣

男的擁有美麗回憶

那女的幸福在不懂歎息



我們好好把它演完

戲演完了,你也不再是小雨了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
當一旦選擇

一句一句一句一句
當一旦回答

命運交迭,情節糾纏

迂迴曲折,不還原

圓了月,圓了願,美麗的結局

月不圓,願難圓,命運的錯誤

我蕩過去,跟你不相遇

忘了吧,忘了吧,當初的選擇

放了吧,放了吧,悠長的掙扎

-忘了,忘不了
-糾纏交迭,迂迴曲折

-走了,走不了
-命運要你,死心塌地

-留下這個愛情故事
-執著太易,後悔太遲

-回頭太難
-忘了吧

-前進不易
-忘了吧

沒有選擇權利的角色

就站在這個位置

懸崖上,吸一口氣

我不是你的自由

白雲青天向我招手

我願為你,接受這命運

放手吧

讓我成為你的回憶

孫納

我終於找到了愛情故事

一生中也無法徹底忘記

我終於擁有了美麗回憶

飄過來,蕩過去,永不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