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你愛是我Love Actually-所謂愛與溫馨的養分
(另譯:真愛至上)

==============
個人覺得
若混著看各類型的電影
將可以將獸性與愛等慾望
取得一個理性的平衡吧

若一旦失衡
就算人類珍貴的「愛」
也會轉為偏差的獸性吧

因此
當看完恐怖或病態的片後
可以趁機看一下這類片:

「愛是你愛是我Love Actually
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就我來說 看完後
大概是心中已經被暖暖的溫馨給包覆著了吧
常會因此失去想再談論的力量
所謂好電影就是這樣吧
若有任何瑕疵的話
也許早都被片中傳達出的溫暖所溶解了吧

這時
所謂心得和評論這種東西
並不是多麼堅硬的寶石或珍貴的箴言
也是像糖一樣 會被融化的
然後藉此為養分 殆盡後重生 於
強者貪婪與罪惡蔓生的(電影)世界
下午 01:42 2007/9/18

=======卡司========
【導演】
理查寇特斯(Richard Curtis)

【主要演員】
休葛蘭《BJ單身日記》
柯林佛斯《BJ單身日記》
艾瑪湯普遜《理性與感性》
凱拉奈莉《神鬼奇航》
羅拉琳妮《神秘河流》
連恩尼遜《星際大戰首部曲》


=======【劇情簡介】==========
摘自
http://www.gq.com.tw/entertain/ET00020/03.htm

在這世界中,真愛仍然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愛是你 愛是我》共由十段故事組成:英國新任的首相(休葛蘭飾)愛上一名美麗的女幕僚;一位遭受失戀打擊的作家(柯林佛斯飾)前往法國南部療傷,卻在湖畔找到真愛;一名婚姻幸福美滿的妻子懷疑她的丈夫正離她遠去;一名新娘(凱拉奈莉飾)錯估了她對新郎好友的感情;一個情竇初開的男生試著吸引學校校花的注意;一名繼父(連恩尼遜飾)嘗試和他根本不瞭解的繼子交心;一名嚮往愛情的美國女郎想要抓住機會,鼓起勇氣向她在辦公室的暗戀對象表白;一個過氣的搖滾樂明星試著以不妥協的方式重返歌壇等。

此外,超級名模克勞蒂亞雪佛、查理辛的明星老婆丹妮絲李察、比利鮑伯松頓與豆豆先生等人都客串露臉,製造出不少話題。今年倫敦的耶誕夜,這些不同的人物在愛情魔力的牽引下,交織、激盪出浪漫、逗趣和感人的精采故事。


===電影台詞===

公眾一致認為,我們生活在
一個充滿貪婪與憎恨的世界裡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對我來說,真愛無所不在

它可能並不起眼,也上不了報紙頭條
但它的的確確存在著
'General opinion makes out
that we live in a world of hatred and greed

'but I don't see that.

'Seems to me that love is everywhere.

'Often it's not particularly dignified
or newsworthy but it's always there.




耶穌誕生舞台劇的角色分配好了

我將扮演龍蝦

- 龍蝦?
- 沒錯

- 在耶穌誕生舞台劇裡?
- 對,第一隻龍蝦

耶穌誕生時不只一隻龍蝦在場?
XD



任何可以拖延治理
國家的事我都樂意做
XDXD

Yes, I would like that very much indeed.

Anything to put off
actually running the country.




快點啊,死鬼

我現在已經脫光光了
吉米回家前我們至少得搞兩次
XDXD

Hurry up, big boy!

I'm naked and I want you at least twice
before Jamie gets home.




看起來挺難吃吧?

長的有點像死嬰的手指

哦,連味道都挺像
XDXDXDXDXD

Yeah, a bit dodgy, isn't it?

Looks like a dead baby's finger. Oooh.

Oh. Tastes like it, too.





- 你隨便問吧,我都會實話實說
- 你上過的女人裡哪個最好?

- 小甜甜布蘭妮
- 哇

我開玩笑的!

- 她一無是處
XD

- Best shag you ever had?

- Britney Spears.
- Wow.

No, only kidding!

- She was rubbish.





我以為是更嚴重的事

有比戀愛的痛苦還嚴重的事?


thought it'd be something worse.

Worse than the total agony of being in love?




(幸運的話,明年的這個時候)

(我會和這些女孩約會)

(但僅僅現在,讓我說)

(沒有希望的和魯莽的)

(只因為是聖誕節)

(因為在聖誕節必須說實話)

(對我而言,你是完美的)

(我荒廢的心會一直愛你)

(直到你看起來像這個樣子)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足夠了

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