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1229

「為什麼選這裡開刀?」我看著不遠處燈光閃閃的糯雞雅城問。

「因為剛剛工會來文說此地科技發展已經失衡了,若繼續下去將嚴重違反守恆原則,甚至會造成世界的崩毀。因此要我們徹底毀了此地。」

「一個不留?」

「對!你也可以順便成立你的死靈軍團。」

(我心裡暗罵:靠!連我在偷偷煉製死靈都知道,真是個沒隱私的遊戲……)

「別生氣嘛!那我們來比賽好不好,看誰殺的多?」

「妳……金變態!」我佩服地說。

「彼此彼此。」她謙虛地回答。

「好!計時開始!」

 「輸的怎麼懲罰?輸一個人脫一件嗎?」

(我心裡開始計畫:嘿嘿!妳衣服穿這麼少件,這遊戲我真是穩賺不賠,哈哈哈……)

「好哇!」她看了我一眼,露出有點狡詰的微笑後回答。

(咦?難道我中計了嗎?)

======

「殺!」我暗號才剛下完,她的飛鏢便從門口守衛的左耳進入、右耳出來。不過,他並沒有發出一陣悶哼,也沒有罵任何髒話,與我們心裡的期待完全不同,突然,我們聽到一陣怪異的機器聲,就像硬碟過於高速運轉損壞而發出的聲音……

「咦?為什麼無法得知他在想什麼?」沙沙訝異地問。並且順手發出一鏢,不過這次是右耳進、左耳出。

(靠!這姑娘實在太殘忍了,看得我耳朵也跟著痛了起來。)

肯定他死盡無法復活後,我們走近一看,守衛的死貌雖然正常,腦漿、眼珠什麼的,該爆的爆、該流的都有流出來,但我卻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就像是被欺騙的不愉快感。

「也許是視覺欺騙吧!人的眼睛通往往會被假象蒙蔽的,不信你閉上眼睛摸他。」沙沙得知我的想法後推測。

於是我便用手開始感覺:那人的「耳朵」摸起來像手機!?難道是打太多電話而融為一體了?眼睛則是「液晶螢幕」,嘴巴像台光碟機,鼻孔則裝置著兩台小風扇,左手黏著鍵盤、右手黏著滑鼠。

「啊!他這樣還算人嗎?」沙沙低聲呼叫。我隨即張開眼,觸目的是未曾預料過的景象,一波波地衝擊著我們的視覺經驗。

他的「右眼螢幕」顯示出幾行字:「貴客戶受到不可抗拒之意外而身亡,本公司將立即把您的理賠金匯款指定遊戲ID帳戶,家屬如何任何疑問,歡迎至本公司……」

「左眼螢幕」則顯示著似乎是他預先設定的墓誌銘:「如果你找不到我的話,我一定是在遊戲裡,如果你看到我時,我也正在打遊戲。我生於遊戲,死於遊戲。糯雞雅別為我哭泣,如今我正砍掉重練去!」

(呃!為什麼我沒有悲傷的感覺?為什麼我會有種想笑的感覺呢?)

在一瞬間的無言與呆滯後,我回神看看沙沙,她點點頭後,冰藍教的劍迅即往他的全身各部位砍去……解剖了他:

血管理所當然地是複雜交錯的大小排線,腦中則有兩顆1000G防震、防水、鋼印標示著「不拆封則永久保固」的硬碟(啊!可惜!剛剛不小心已經被她拆封了,冤有頭債有主,請找她算帳啊~)、還有8G的記憶體、音效卡、3D加速卡、無線網卡等,而當看到心臟時,我笑了出來:

「靠!五核心的。」

「為什麼要五個心呢?」沙沙好奇地問。

「因為他們三心二意、不專心嘛!他們吃飯時要配電視、看電影要吃爆米花、看書時要聽音樂、手機還要上網的……於是就變成這樣了。」不知道為什麼,每當看到她用認真的眼神問問題時,我總喜歡下意識地亂回答,也許……我在逃避著什麼。

或許是因為第一個「守衛」死前盡責的通報,而讓「人」逃走了。因為在我們殺進「糯雞雅虛擬市政府」後,遇到的仍然全是「電腦人」,他們彷彿都是設定好的機器,全都自動化地操作著機台、設計著新程式、執行著計畫、批閱著公文……但是他們的心呢?難道全都進入某個遊戲裡了嗎?還是根本就沒有心呢?

沒有人回答。

似乎原設計者並不需要他們回答問題,也沒有預想到竟然有人會破壞貴為世界公有財產的科技都市,因此,一開始便沒有人回答,最後則是連回答的可能都沒有了。

結果,在連一絲反抗也沒有的該戰役裡,我們無奈地屠殺了一天一夜,死了三十萬個電腦人、令這世界的科技倒退了一千年,滿城的塑膠燒焦味,身疲力竭的我雖然贏了九十九人,但她一件衣服都沒脫下來,為什麼呢?因為她竟然戴了一百個超薄型面具,她得意地說那叫「SK-200」,於是我暗自發誓要毀了這家廠商。


======

「若你現在就會死,請問你對你的生命有何感受?是乏善可陳?庸庸碌碌?或是隨波逐流呢?

甚至,你會想大喊『我的生命還沒開始啊!』

那請問你何時才會開始呢?」

很可悲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的,也許他們以為自己是操控者,但事實上,他們比較像在遊戲中被操控著的角色。

因此,我想我之所以會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可能就是解救他們吧!但是我為什麼非救他們不可呢?如果我任性不管他們的話,那又如何呢?」~洞1229


(為什麼會寫成科幻呢?可能是想對物質生活的諷刺吧!

但一寫就要交代前因後果,真是麻煩,不小心就寫超過一千八百字。

而原先腦海中設計血流成河的場景,卻一個字都沒出現。

看來明天還是先玩玩戰爭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