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顏色文學詭辯

(「:」是坤隆說的 其餘則是我回的文章)

: 套句崑濱伯(紀錄片無米樂男主角)的話:
: 我不是藍的 也不是綠的 我是土色的.....

的確 很多人其實並沒有色彩
但身為中文系畢業者(存在於分裂社會中的我、媒體、觀眾、鄉民)
我可以很簡單地為它套上一個「文學理論」 這也就是顏色
(進而用理論(顏色)來分析他的言論和行為
這就是我們自以為是的文學批評了
其實文學批評乃「讀者自high 、 文本再生」的學問)

而回到社會上來說
前述這種故意套人「顏色」的行為
只是要用這種「惡意」<-被上色會覺得很幹 很討厭 不自在 憂慮 煩惱...
凸顯一個罪人罷了

(呃 好像解釋地有點複雜 各位同學 以上就是本堂的「顏色文學理論」 下課!)

: : 而造成這情況的罪人 只有一個 不用說是誰了吧
: : 因此 馬英九不得不常在媒體上說 並且證明自己是台灣人

: 對於泰翔的評論 我一直都覺得很可愛
: 至少泰翔一直堅持著他自己的理念來批評 在這一點上我是認同泰翔的精神的
: 或許許多事情的認知上不見得一樣
: 但至少我對泰祥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評論方式 評價還不錯(甚至更甚翰琳

XD )
謝謝 我覺得奎元的論調似乎比較近於我 翰琳的評論也蠻清晰客觀的
至於坤隆的 論調就是非常近於自由時報了
然而 我還是覺得蘋果日報社論和壹週刊的評論比較中立

: 當未來有一天 馬英九政府也開始了金援外交 或者是邦交國跟著與他們斷交
: 泰翔一定也會秉持著相同的批評立場 給予新政府最嚴厲的監督跟批評吧!
這點我就先批評好了 記得之前是在討論男籃是否要系學會補助參賽時討論到外交的
我想 由這點可以看出我在政治上的討論方向
那就是「誇張虛幻脫離現實、無情無義沒血沒淚」

例如男籃
一、若是不會進前三名 就不要補助 大家自費比賽
二、不管實力如何 完全贊助大家出去玩

結果現實如何:半弔子補助一些 讓大家出去打個幾場玩玩


就外交來說
若與我國無益者(無法協助入聯 或 無經濟上互惠) 隨時可斷交絕不金援

結果現實如何:雖然我說之前似乎還沒斷交這麼多個 但最終現實還是要斷交
為什麼 因為老師在講政府都沒在聽嘛 您說 我是不是有先見之明啊

至於國民黨 我的想法當然還是一樣 就算外交數零個也沒差 重點是不要金援
(不過這種外交政策 當然會被批評啊 這就是我說的誇張虛幻脫離現實
方法呢 請看我於August 23, 2005 寫的「超限戰外交」一文)

甚至 當兵後 還想過軍隊也可以改革
改成全力發展某一軍種(例如台灣只留空軍 其餘取消不復存在)
或三軍輪休制(今年只有空軍訓練 其餘兩軍官士兵休息 明年則換海軍 ...)
結果現實如何:一切都是幻想

而就您的論點:「不會變成那種只會捧執政者LP 雙重標準的無恥之人」
這其實是很簡單的 當反對者 有何困難呢
(過去批評執政黨 現在繼續批評執政黨 ok ok啦)

如果以同樣的邏輯來看 對您反而難多了
假設過去您一直批評反對黨-國民黨(這是否是捧執政者LP呢)
那現在是否要改批評反對黨-民進黨了呢(否則會變成「雙重標準的無恥之人」)

所以說 您是否開始覺得以上邏輯有點詭異嗎
(因為這是我獨創無聊的詭辯術==")

好啦
如果您無法開始火力全開批評民進黨 那我幫你解釋一下 這就是所謂的藍綠啦
就是所謂的顏色啦 就是所謂的文學理論啦(太強了 我又回到主題了)

事實上(瓦解詭辯)
話不是這樣說的(雙重標準的無恥之人)
應該說 我們都認為「我們所批評的對象是極需要改進的」 如此而已啊
(如此您的邏輯才不會難以達到 否則若要您火力全開批評民進黨
似乎比我要批評國民黨難多了)

po文好花時間...

上午 10:28 2008/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