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光大道 2009-04-17 三汰一抗壓賽-心得

星光大道看到此 有一個極大的缺點不斷重複
就是 有許多參賽者 聽三句就大概知道沒希望進三十強了
這也是本節目被攻擊之處:參賽者水準不高
(先自婊:若我參賽也是沒機會==
但大家應該知道 會吃並不等於會做菜 會說話不等於會唱歌
因此誕生了美食家與評論家...)

其實 我很想問參賽者一個問題:沒機會進30強 為何參賽?
這樣的參賽者 其實我真是很佩服 原因有三
1.很有勇氣 2.很有自信 3.強運者

但說得毒一點 卻是事實的:
1.參賽者自己耳朵不好 沒有自「聽」之明 2.身旁的人 沒善盡告知義務
不過在這虛偽的社會上 每個人都要懂得修飾、留口德、隱惡揚善
且報章雜誌常告訴我們:說人缺點的會討人厭 常稱讚人會惹人喜歡
我想 這可能是造成無法自知的原因

(上周最誇張的是 歌唱沒「正常」水準者 還想用才藝來獲取目光!!!
完全沒想到這是歌唱比賽 令人看了會想砸電視的那種誇張
所以我才會佩服他們與節目 更為沒參賽的高手們感到可惜)

例舉三個特色較強的

汪永俊 聲音雖然不厚 但很乾淨、有魅力
       原住民天生嗓音、音感就好 但他的身形與外表加強了他的特色

楊駿文 穩定 聲音有特色 上次聽他唱春泥便覺得很棒

曾梓淞 聲音夠厚 雖然有像張宇 但高音有些許像哭音的個人特色

更多的是 例如 孫自佑
雖然聽來舒服、技巧可以、外表也行 但特色不夠強烈 
也就是說 就算穩定+強運進了十強 也沒有市場
老話:「想想各屆星光大道的六強 能在螢光幕上看到誰 就算出唱片 是否一片歌手
        最有特色 紅到大陸、能開演唱會的有兩個 一個是退賽的、一個是PK來的」

結論:沒有特色的話 大家都是節目的犧牲者
      六強也是(OS:我六強耶 哪時候才能出唱片?)
      觀眾也是(觀眾常怒罵:爛節目 我不看了 但還是繼續看XD)

P.S. 至於女生 市場好聽兼漂亮的例子太多 本屆至今沒有看到特色極強的 繼續觀察中

上午 10:55 2009/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