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11.念念

1.
念念 可以是一個人名 一個思念 一個行為

2.
假設是一個人名 必是一個女性
出現在小說中 剛滿16歲 青春洋溢的
有人說 那個年紀 不是活在人間
而是 飄在人間

輕飄飄 懶洋洋
既帶點憂鬱 又充滿生命力

3.
假設這是一個思念 必是過去美好的日子
一頁頁 一幕幕 一年年
夕陽下 把著泥 溼地裡泥巴大戰
山巔上 逆著風 迎著陽光的健步
球場上 運著球 拼命地揮霍青春
半夜裡 舉著杯 無憂無慮地喧嘩

4.
假設那是一個行為 必是一種堅持
才會讓你念茲在茲 念念不忘
正如我不斷地批評與勸退XD

不過 我懶了 另外還有一個浪費生命的計畫要進行
只好貼上網址 希望對警界生活有興趣者
先把底下兩則警光(現職員警)的討論 從頭到尾看完
如果你還能繼續保持滿腔熱血地想除暴安良
我只能說:
「恭喜你 你有一顆服從的心 公司就是需要你這種人」

======================
1.
警光 線上討論 警察的勤務制度,我有話說…
http://www.police.org.tw/aspcode/09_forum01_storypage.aspx?forum=102&oid=117168869
縮網址:
http://0rz.tw/nF2VS

 
2.
警光 線上討論 推動立法!!搶救下一個死不吃案的警察
http://www.police.org.tw/aspcode/09_forum01_storypage.aspx?forum=101&oid=117176893
縮網址:
http://0rz.tw/hsEXV


======================

5.
公告 從明天起
a.除非有必要 否則不上MSN、FACEBOOK
b.不看電影 少看小說==
c.繼續研究命理
過去只稍涉獵面相與風水
接著要開始接觸掌相之學
d:一天只check一次email

為什麼要這樣呢
因為 我要開始準備三等了(認真貌)

不過 正如我上週所分析的
由於雙軌制後的三等考試科目和申論題大增
導致在職員警與警大相比
呈現資訊不足、不對等的狀態(沒書唸 不知考哪裡)
加上部份名額分給外軌 所以 「理論上」很難考上

雖然有人說失敗者找藉口 雖然有人認為三等很好考
(馬的 1.時代不一樣了== 2.還變雙軌制了啊~~~)
但我只能說 對於未來
我是好整以暇用算的 而非懵懵懂懂用拼的

不過 由於我已經輕鬆了數個月
加上 周圍親朋好友與上級的合理期待下
(「合理期待」 乃指我的單位之好 為何不唸書?)
導致 我不唸書好像不長進、不思上進、不知進取…
因此 我必須開始唸書了==

此為一念
一唸就忘

6.
話說 我常碎碎唸:我要中樂透頭獎
除此之外

我還有另一個目標
就是花十幾二十年
寫幾部可以熱賣、翻譯成各國語言的小說
唯有如此 才算是結合興趣賺到千萬資產
(台灣目前還沒有世界知名的作家)
即使不成 至少 工作之餘
我每天都從事著自己的興趣

不過 現實中 我必須迎合世俗地唸書

目標一:
a.三年內考上三等
b.再拼個好單位
c.不思上進 繼續我的小說大業

目標二:
如果考不上 如單位順利合併 試著轉調國家公園 詢問可否積休
若可 我的生活將是:
a.脫離外島放週休的窘境
b.超屌的瘋狂出國計畫:一個月出國一次 一生能夠幾次這麼瀟灑?
c.不思上進 繼續我的小說大業

7.
燕雀焉知鴻鵠之志

考上三等 對我來說 實在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目標
不過 那也該等我考上再說
否則 會被人說 吃不到葡萄 說葡萄酸
看看上面警光的連結吧 便知 我們多討厭所謂的「葡萄」

那些無聊人士 自己關在籠子裡 看著世界
憑藉著上對下無可抵禦的權力 封鎖著有關批評
可笑地以為 如此 便會獲得世人認同與尊敬
至少 聽不見自己人的批評 像埋進沙裡的鴕鳥

看到中共對待劉曉波的新聞
雖然不想再提
但總讓我想到那籠子裡的鳥


8.
本週四到隊部出差
長官和學長姐們都很照顧我
也許唸點書 也是應該的

出完差後 時間近午
打電話給四個在北市服務的同學
想約大家再去吃到飽聚個餐
但大家不是在上班 就是在睡覺 沒有人放假
不好意思打擾連續上12小時的大家

提著兩手的行李
到了書店
放下
翻了翻書
買了一本

9.
姊姊和姊夫帶著超愛哭的小歆霏回家
眼淚像自來水一樣 超誇張的
她媽才剛用衛生紙擦過那白嫩嫩嬰兒肥的臉
下一秒
眼淚又撲簌簌地滴落

然後
我姐說:「她醞釀很久了」
不久
他們大包小包地 滿載而歸XD

總之呢
上次遇選舉 週五搭不到飛機
週六中午才回到家
週日中午約了同學吃飯
下午便回金門
共計回家24小時= =


本週彌補回來
過了三天的假期
值得一念


下午 10:26 2010/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