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11廈門遊1-金門水頭買酒買菸 廈門東渡/五通碼頭有專人收購


(相片為廈門 五通碼頭-老胡的話XD
天空佈滿沙塵 不見一朵白雲
總是一片灰藍或慘白 而少了許多生命力)

===閱讀須知===

為避免未知的麻煩 除了不把月份日期寫出
還必須強調 此次廈門遊全部是「強者我朋友」的故事
但為了生動活潑 依舊用第一人稱的觀點敘述

===以下都是我朋友說的===

出發前 做了點功課 關於免稅店買菸買酒
到對岸賺個80rmb補貼一點船票 是很簡單的

摘自網友敘述:


高粱的部份就是一瓶成本價加20元(RMB),一條菸就是加10元(RMB),這樣三瓶高粱加兩條菸就是賺個80元(RMB),而如果是帶軒尼詩的話,好像是加100元,最好是帶一公升以上的軒尼詩,不過請大家要帶過去的話不用帶舊版的,因為大廳那些人看不懂,背過去多重的而己啦!


1.到水頭碼頭的免稅店 直接問店員對岸收酒是收哪些? 有二種, 一種是洋酒..不過我發現坐12:00中午的船就沒了..另一種就是三瓶”紅高梁”加二條日本煙. anyway, 最好和店員double check.

2. 坐船到對岸出關, 自然有一堆人會叫你…以上面package, 我是拿到100rmb佣金.

請注意要隔15天..good luck…

===朋友的親身體驗===

第一次到廈門 要賺這種差價 當個小小的跑單幫
老實說 內心有點小緊張

為了怕酒被買完 當天搭第一班船 8點30分的
通關後 立即到了水頭免稅商店

我問店員對岸收哪些酒
店員竟然回答:
「我最近沒去廈門 現在大家都在搶藍帶馬爹利
對岸大概正在收這種酒吧」


聽了後 覺得有點暈~
怎?和網路上說的不一樣
店員沒有很專業的感覺==

「那麼…有軒尼詩嗎?」
「沒有了。」

重點是 另一位店員強調藍帶最近漲了一千多台幣
原本3000多 漲到4750元
害我不敢下手 怕對岸覺得沒賺頭而不收購
到時 難道要帶著一瓶酒逛街 NO~~~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 時間來到了8點15分
遊客們便把商店裡的藍帶全掃光了

(我排隊排比較後面 入關較晚
大概 前面先入關的幾十位已經買了不少
而後來又來了幾個老手 負責幫其他團員買
一人便刷了五瓶 煙十條 超爽快 不像我傻傻地XD)

問了一位正在結帳的遊客 他說對岸的確有在收藍帶
但目前已賣完了
推薦我買三瓶一公升的金門高粱和兩條七星

就這樣 我便安心地刷了卡:2930元
七星一條490元 X 2 = 980
高粱一瓶650元 X 3 = 1950元

到了東渡碼頭 順利地通關 才剛踏進大廳
便看到前方有四位櫃台服務員正對著我招手
異口同聲地說:「來這邊 這邊價錢比較好」

我隨意地選了個櫃台
對方拿了煙和酒 才兩三秒
便很專業地說:
「2930元 要人民幣還是台幣?」

我問:
「才2930元嗎?不是還有加錢嗎?」

對方說:
「是的 有另外加90 RMB
是要問你成本價2930元要換人民幣嗎?
這邊匯率比較好 是4.44 你們那邊換是4.6」

我想了一下 帶來的人民幣應該花不完
所以便選擇換了台幣(刷卡換現金還蠻爽的XD)
順便換了十張一元的RMB
以便待會搭公車用

後話:
回程時 到了五通碼頭 我問了一個櫃台
他們說藍帶最近漲價 沒什麼賺頭了 最好是帶軒尼詩
煙的話 有收七星和峰 一條加 10元RMB

我在東渡一條是加15元RMB
其實 10元或15元 我都有聽過
要看收貨者 收貨點 而有所不同吧

特地寫這篇 便是為了方便新手網友們參考
所以標題也刻意詳細化

至於老手
當然會提前打電話問對岸正在收哪些高檔酒
以便提前預定 甚至找門路收購

而一趟下來 我也拿到了名片和電話了XD

(雜事很多 終於開了頭
寫下了「強者我朋友」之廈門遊的第一篇)

上午 10:15 2011/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