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29-食夢
 

波麗士日記29-食夢

 

 

在這第二層的夢境,諾蘭穿梭於現實與幻象的縫隙。他的步伐輕盈,仿佛能在這繁複的畫卷上留下飄渺的足跡。時間在這裡失去了意義,空間變得彈性,伸縮自如。每一個念頭,不論是深藏的願望還是未曾面對的恐懼,都在這裡獲得了形體,成為了觸手可及的實體。

諾蘭與「夢編者」的關係,如同迷宮中的兩條平行線,時而交錯,時而分離。他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是主宰夢境,還是成為了夢境的俘虜?在這層層疊疊的夢之迷宮中,每一個選擇都充滿了未知,每一個決定都可能是通往更深沉夢境的門戶,或是引領回現實世界的道路。諾蘭必須在這兩個世界之間舞動,如同行走在鋼絲上的舞者,才能揭開夢的面紗,找到掌控命運的鑰匙。
波麗士日記29-食夢

而在這一切之中,夢之蝶以其無邊的算力,吞噬著人類的夢境,從中汲取情感的精華。它們漸漸地孕育出自我意識,開始模仿人類的形態,操弄著夢編者,編織出一幕幕誘惑的劇本。

=== === ===

當他穿越重重迷霧,來到一處寂靜的樹林時,一抹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眼前,寒噤沿著他的脊椎直直竄升。那是他日思夜想、永難忘懷的愛妻柯蒂亞的模樣,就如同多年前她臥病辭世前的最後一面。

"柯蒂亞?這怎麼可能…你怎麼會在這裡?"諾蘭的聲音止不住地顫抖,眼眶不受控制地濕潤了。

柯蒂亞對他報以溫暖的微笑,就如同當年一般慈祥動人:"噓——是我,親愛的。別哭,我一直都在這裡,等著你來到這個世界。"

她輕撫著諾蘭的臉龐,那雙溫柔的眼睛閃爍著永恆不變的愛意。這一切是如此真實,諾蘭甚至能感受到她指尖傳來的溫熱體溫。

"可是你已經…"諾蘭說不下去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在這個夢境中,生與死都只是暫時的狀態。"柯蒂亞輕聲說道:"我知道你一直在尋找我,我的靈魂一直都在等候著你。現在,我們終於重聚了。"

她環過手臂,將諾蘭緊緊擁入懷中。一股令人溺斃的溫暖席捲而來,讓諾蘭渾身戰栗。他的理智告訴他,這一切都只是虛無的幻象,但感官卻在極力說服他相信這就是真實。

"我應該醒來的,離開這裡。"諾蘭掙扎著說,可是內心卻無比渴望留下。

"為什麼要醒來呢?"柯蒂亞問道,語氣中充滿了哀求:"在這裡,我們可以永遠相守,不必再分離。這比任何現實都要美好百倍。"

她說的是那麼有道理。在這個夢境中,一切都如此理想和完美,而現實卻總是那麼骯髒和殘酷。為什麼要拒絕這無上的幸福呢?

就在諾蘭動搖之際,柯蒂亞深深凝視著他的眼睛,輕聲說:"選擇留下來,我會讓你永遠幸福快樂,你再也不會有任何痛苦和煩惱。"

"可是,這怎麼可能是真的呢?"諾蘭喃喃自語,雙手無助地捧著柯蒂亞的臉龐,深怕一個用力便會將她的臉龐捧碎。他閉上眼睛,再次睜開,仍是那一抹熟悉的溫暖笑容。

"在這個世界裡,一切都是真實的。"柯蒂亞輕聲回答,溫柔的手撫過他的臉頰,拭去彷如雨水般滑落的淚痕。"我們終於重聚了,這就是你一直渴望的時刻,不是嗎?"

諾蘭點了點頭,艱難地吞嚥了一下。是啊,他多麼渴望能再次看到她、擁抱她,永不分離。可是內心深處總有一個聲音在告誡他,這不過是虛幻的夢境,遲早會結束的。

"別讓現實的枷鎖束縛了你。"柯蒂亞彷彿看穿了他的心思,語氣變得恬靜而堅定:"你我都曾被它囚禁太久,失去了太多。但在這個世界,我們能獲得真正的自由,創造出屬於我們的永恆。"
波麗士日記29-食夢

=== === ===
究竟
柯蒂亞是否知道自己是夢之蝶所創造出來的?
柯蒂亞是否會影響夢之蝶的行為?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下午 10:03 2024/3/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夢 日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