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數據在手機上推播了兩則文章,矛盾的內容正爭奪著我的注意力,仿佛引燃了一股思想的火焰,讓我頓時有些迷惘。難道這就是如今的世界嗎?資訊洪流湍湍不息,真偽難辨;科學權威的光環亦被貶低為一種商品,任由狡詐之徒裹挾販賣。我不禁沉思,這數據化時代的荒誕戲碼,竟讓健康之道也成為了爭議的對象。

波麗士日記73-偽科學波麗士日記73-偽科學
 
細細端詳那些號稱對抗病痛、提昇體能的"zone 2"訓練法,與一一舉證打臉、直指此乃偽科學的犀利批判。不免感嘆,這個唯恐代價過高而逃避努力的時代,取巧、偷懶的方式更能迎合人性中的惰性,但何者更有效益,這不是簡單的科學嗎?
 
我闔上雙眼,吐出一口長氣。這個世界本就荒誕不經,真偽難辨,我又何必太過糾結?與其被矛盾的資訊牽動心神,不如穩重腳步,用行動見證健康之道的真諦。
或許,真正的健康,是能夠擁有清醒的頭腦和自由的心靈,才能在這個眾人迷茫的世界中,堅守自己的價值觀,並尋找屬於自己的真理。

2024.05.13 23: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偽科學 日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