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102-畢業生
波麗士日記102-畢業生
今天,我站在這裡,沒有歡呼的群眾,也沒有閃耀的獎盃。有的只是空蕩蕩的房間和寂靜無聲的夜。
 
我回顧著過去的一切,那些荒島上的血腥廝殺、那些校園裡的殘酷角逐、那些遊戲場上的生死搏弈。曾經以為,只要我夠強大、夠狡猾、夠幸運,我就一定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但現在,我明白了,這只是一個幻覺。
 
在生存遊戲中,沒有真正的贏家。每一個倖存者,都沾滿了鮮血和淚水。我們為了活下去,不惜犧牲自己的同類、踐踏自己的道德。
 
我們變得麻木、冷漠、殘忍。我們失去了人性,只剩下獸性。
 
曾經以為,我能夠在這樣的遊戲中保持清醒,但最終,我也迷失了自己。
 
我知道,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天真善良的高中生了,而是徹底被遊戲腐蝕了、扭曲了。
 
我無法回到過去,也無法改變未來。我只剩下這本日記,來記錄下早已不是我的我,他的罪惡和懺悔。
 
--- --- ---
 
「生而為人的機率只有400兆分之一而已,這比我們朝會被抽到英文即席演講的機率,還要低得多了吧。」
「好消息是我們畢業了,壞消息是我們畢業了。」
「如果對現狀不滿意,代表還沒有到最後。」
「自以為的失敗,其實只是考試後的訂正,訂正完,同樣的題目就不會再錯了。所以我把失敗定義為,『沒有堅持到最後的認輸』。」
「不要到人生的最後,跑馬燈一幕幕閃過眼前時才後悔。」
 
這些句子體現了該畢業生難得的人生感悟,以高中生來說,算不錯了,但對大量閱讀、出社會已久的我來說,那些話實在是很平凡的雞湯文罷了,因此想寫篇較黑暗的生存感言。
 
人生這遊戲不僅是對體力的考驗,更是對人性的考驗,在極端的環境下,我們很容易就會迷失自我,做出違背道德的事情,而這些匪夷所思、難以描繪、不可言說之行為,也許就是上帝造人的樂趣之一。

2024.06.11 23: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畢業生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