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神楊小邪+楊小邪發威 摘要




 有位姑娘年約十三﹑四歲﹐長得婷婷可人﹐細眉甜目﹐唇紅如蘋﹐玉膚似雪﹐
麗質天生﹐婀娜多姿﹐月神柳態。


 所謂「浪子三招」,也就是「亂來三招」。第一招主攻:攻敵之必救,攻敵之
必死,以敵之破綻,使敵無法反攻,而改守勢,也就是以攻制攻。

  第二招是守:將敵之攻勢化去,敵攻勢未到中門,我先守中門,故劍未到要害
,我先守要害,守敵之必攻,守敵之想攻,步步先機。

  第三招主殺:敵出必殺之劍,我亦出必殺之手,那就要看誰的功力強,誰的招
式快,誰先制對方於死地

  雖只是三招,卻連綿不斷,正是武學最高境界─有招似無招,意一動而招立生
,如此生生不息,永不終止,有如浩瀚乾坤,無涯無境。

臭老頭﹐你是什
麼東西想劈我﹐你可知道我頭上寫些什麼﹖」


  黑巾殺手一再騰身緊追不捨他怒道:「管你寫什麼﹐給老夫站住﹐否則你死走了。」

  小邪笑道:「難怪你如此不孝﹐連你祖宗都不認識﹐唉﹗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啊﹗打﹗」

  堡主臉一紅怒道:「你你你,真把我氣死了。」





  小邪叫道:「什麼泥泥泥?叫點石頭不行嗎?在你爹面前你竟說你七十了,多麼不孝順
。」小邪心中暗自好笑他發現他對說這種拐彎抹角的話也有一套,他把「把我氣死了」當作
「爸我七十了」。


:「「玄玄寶錄」第一章﹐本寶錄為盤古開天時
期﹐玄玄真人所手著﹐他道:「此書集天下武功之大成﹐若能練到十分之一則天下無敵;若
能練成十分之二則宇內無雙;十分之三則扛上開花﹐刀槍不入;十分之四則達金剛不壤之身
;十分之五則脫胎換骨;十分之六則能不食人間煙火;十分之七則能身化成仙;十分之八則
可還魂前生﹐知過去未來;十分之九則長生不老;若全部練成則和宇宙同朽﹐生命不息﹐亦
能和我玄玄真人見上一面﹐真是快哉﹗」﹐老頭你寫好了沒有﹖」


:「本門武功在末入門之前必須以藥水浸泡三七﹐二十一天﹐其藥方如下:主味二十五項﹐
一﹑千年莽蛇血一盆。二﹑天山白金蛇一條。三﹑漠北紫翼蛇一條。四﹑天山赤姑娘一尾。
五﹑長白六角紅蟾蜍兩隻。六﹑南海狀元香一尾。七﹑苗疆五步倒一尾。八十長靈谷三色蛤
蟆兩隻。九﹑千腿黑蜈蚣一條。十﹑萬年寒冰黑心蜘蛛兩隻。十一﹑北海陰陽青水母一隻。十
二﹑大漠四嘴蝙蝠一隻。十三﹑天台白龜一隻。十四﹑萬年砒霜三錢。十五﹑苗疆火蓮青鶴
頂紅兩錢。十六﹑天池冰蠶唾液一杯兩毫。這十六味天下至毒﹐老鬼你有幾味﹖」
  小邪道:「一﹑千年玉馬人三一支。二﹑千葉白靈芝二株要雪山的。三﹑長白千年銀狐
一隻。四﹑大婁山玉線熊貓一雙。四﹑少林六神銀花一株。五﹑崑崙赤心鹿茸一支。六﹑青
海萬年蓮藕一節。七﹑龍涎紅果兩顆。九﹑蒙古紅絲丁香草一株。老鬼這些你又準備了多少
?」



  「一定准﹐文曲探陰﹐天馬歸府﹐玄關緊鎖﹐一定准﹐不信你試試看就知道﹐不過你天
生靈臺泛光﹐七竅通天﹐神戶英挺﹐哇﹗」算命先生本無意餚小邪之相﹐但這一看哇驚叫道
:「邪門﹐邪門﹐大大的邪門﹐你是金剛命呀﹐福星高照﹐在朝則是帝王像………但你玉虛
朝陽﹐太陰冥冥﹐不守本份﹐喜歡自由十足江湖命哈哈……老弟別急別急﹐你今天有驚無險
﹐死不掉的哈哈……沒想到老弟會和我同行闖江湖的。」


小邪叫道:「哦!你也知道背向著人家﹐這總比你面嚮著人家的屁股來得好。」
:「背向著人家就是跑給人家追﹐而面嚮人家背部就是追人追不到。」


  「卡卡卡………」一陣疊牌子之撞擊聲,已如深谷清泉,古剎洪鐘般的刺進眾人耳際,
鑽入眾人心臟,急燥緊張之氣氛再度昇高。

  只見戲台前掛了一紅布,由右圭在寫有「比武猜迷胡扯生日大會」等字,而外邊兩面戲
台柱子上也貼了對聯,左邊是「武功高強有錢領」「迷題精彩我也會」,而右邊則寫著「胡
扯放屁有一套」「大家生日笑哈哈」。戲台前面中央懸有楊小邪之大畫像,下面寫著「楊小
邪」三個桌大金字,後邊則寫著「今天不回家」等字。


那女人,天生尤物,媚態令人消魂,約三十左右,一縷輕紗薄如蟬翼罩身,嬌柔無骨柳
纖腰,粉黛月眉玉搔頭.鳳目櫻唇輕椅旎,冰肌雪膚晶瑩透,乍笑還填撫鬢雲。她只著紅肚
兜罩以紅輕紗,全身火辣辣.勾人魂,扣人心,令人心亂意迷,尤其那雙水汪汪的眼睛,更
是見不得,一見了一定會拜倒石榴裙下,作為她的俘虜。

  小邪側頭想著,他必須將這借刀殺人之計從頭到尾的想一遍,他要估計「神武門」可能
佔據那個地方,他要算估如何讓「神武門」的人以為黑市殺手是小邪的幫手,他也要算計如
何引誘黑巾殺手,如何配合時間,地點;以及安全問題……

盞茶功夫一過,一片廣場已躺滿了屍首,開膛破肚,五臟六腑灑滿地,頭迸腦裂,白色
腦漿濺遍野,斷肢殘腿那更不用說了,腥風陣陣令人作嘔。

  他知道劍有神,神一動劍則行,神不在則有劍無劍皆枉然。而劍之神存在於浩瀚宇宙中
,宇宙之神則在心中。如默拜神像心無神,則神已不是神,心有神則草木亦神,石頭亦是神
。招式只是一種表現方式,有的招式能將心中之神表現得淋漓盡致,有的則不能。而一握劍
就有神,或不握劍也有神,那就不須要招式了,因為劍就在心中,心中之劍才算得是無堅不
摧,無形之劍是與宇宙同在.浩瀚無比。

  小邪早就算好,他不把飛刀插在對面牆上,而放在地上,就是準備這一撲。因為他年紀
輕,筋骨靈活,而且身形也沒天性大,往地上撲當然要比天性快。再則天性右手使用降魔杵
,他必定是慣用右手,若用左手一定慢了一點而且不靈活,所以小邪故意站在左邊,讓天性
站右邊,只能出左手,這點天性倒是始料未及。等到他往前撲時才發現用右手勢必差了半尺
距離,而且也會礙住自己身形,只能用左手順勢的往前抓。這也是小邪不擺兩把飛刀的原因
,天性趴在地上才想到已是太慢了,他還以為這是天意而不是小邪之計謀,但對於小邪受傷
還能有如此功力,他是輸得無話可說。

  房門一開一關,走下一位十七、八歲貌美姑娘,淡綠羅衫,柳眉大眼,瓊鼻朱唇,白晰
膚色泛嫣紅,配上瘦高柔姿,不錯是位美人,但此時她撿上掛有一份驕縱之氣。


  小邪哧哧笑道:「我知道妳雖然不開口,但妳心裡還是愛著我的,人說打是情罵是愛,
妳一進來就罵個不停,我懂妳的意思,妳是愛我愛得發狂,等一下妳打我也是為了表現妳的
感情,為什麼別人不打,妳卻來打我?我懂,妳是想我想得發瘋;而現在妳默默無言,我懂
!這是無聲勝有聲;娘子,我好感動,好幸福,好快樂,哈哈黑皮奶奶的!」他雙手拱手置
於胸前,頭點個不停,已是如癡如醉沐浴愛情之中。


  好靜好靜的大地,夜神也不願驚醒他們的美夢,只輕託那涼風,吹奏著柔和樂章,為快
樂的天使奏鳴著,是那樣的悠柔輕飄婉轉。

  點燃的燭火也漸漸的消失,似乎隨著微風離開,只留下斑剝之淚痕;它們哭泣過了,也
要歡暢,西風將它帶走了,這寂靜世界裡,它想它照亮的任務已經完成,它要好好休息,就
侯這些人一樣,無憂無慮的休息著……………

  夜神也想回去休息,它說晚上我再來,所以它也雖開這裡…………


:「有了,賣秘密,我這次來就是要知道他們到底
是些什麼人?而又是什麼人將他們捉到這裡來;這該怎麼算呢?……一塊豬肉一個秘密,一
碗酒也一個秘密……好吧!就這麼決定。」






  伙計道:「對,沒錯,有錢乞丐也可以住店,但你別忘了有錢的人也不必叫做乞丐了。」

  小邪想:「也對﹗有錢還叫什麼乞丐?但小丁……」他突然叫道:「你懂個屁,我問你
,丐幫幫主算不算乞丐?」

  「算上」

  「那他有沒有錢?」

  「有。」

  「那你說有錢的就不叫乞丐,真是孤陋寡聞。」




  一陣琴音已從遠處飄來,叮叮噹噹連綿不絕,有時音如圓荷滴露,微風拂柳,靜夜輕煙
,柔,柔得有點令人痴醉,徜徉在柔膩東風之中。

  忽而琴音鏘然一震,音律已悲,哀音四溢,有若子規夜啼,靈猿悲嘶,海棠泣血,孤雁
淺鳴,傷禽悲嚎,啞啞然,令人聞之而鬱鬱悵愁,孤零寂寥,淒淒涼涼,觸目皆是傷心事,
不禁已淚滿衣襟,這琴音好感人,好感人。

  一想定,他立即大吼高嘶一聲,其聲震澈雲霄,大如春雷,令人聞之血氣為之湧騰不已
,聲傳數十里,方回歸於安靜。


  不久一絕色少女已從屋後走出來,淡紅羅裙輕飛紗,芙蓉出水金步搖,婀娜柔姿纖玉骨
雪膚花貌映朱唇,一步一顰百媚又千嬌。美,很美﹗美得有點出奇,她讓你找不出一點瑕疵
,尤其那淺淺一笑,就像在酷熱沙漠中喝了一杯冰水似的,讓人如此順暢舒服,只要是男人
……不,只要是人,不論男或女沒有不羨慕和心動者,若以花來形容,那她就是剛出水的芙
蓉,一塵不染脫俗而帶有仙氣。


「美酒已空……幽魂未逝……醉夢撙前。……寒月笑人,斜窗弄影,奈何不了情。……
小舟輕飄,行向何方,疇蹈西湖月下……燭光閃,欲滅還燃,愁來凝噎淒涼。……飄零孤雛
,含淚輕咽,道盡君情深意。伊人纏綿,如夢似幻,妾身千萬情,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醒時淚眼茫茫。……自別後,憶相逢時,朱顏岑岑……紅顏易老……好夢難尋,又更尋……」

慕容柔柔

  「莫回頭,莫回頭,回頭盡是相思淚,留不住,留不住,留下倩影空遺恨……美景皆虛
設,一杯醉酒傷心夜,伊人啊伊人,幾時歸,幾時回……」

小邪一看,再眨了兩下眼皮再往她看去,「哇卡﹗」小邪叫道:「好美﹗奶奶的,這是
誰家女兒?哇佳佳﹗不得了了,這是滿貫、天槓、通殺呀﹗完了、完了﹗我那個我……混蛋
哪﹗詩口口……」他已經語無倫次,因為他說不出話來形容這位姑娘的美。

  不錯這位姑娘年約十五歲,身穿淡白色緞綢羅衫。婀娜多姿,柔弱無骨,有若輕柳迎風
肌膚白裡透紅,找不到一點瑕疵,花容月貌已不足以形容牠的美,那神韻有若三更孤弦月,
高貴、冷漠、優雅,但她淺淺一笑,卻如出水芙蓉、空谷幽蘭,那麼令人舒暢情怡,她的
美讓人沒辦法用任何語言比喻,因為她已經是世上最美的了,再也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來形
容她。

  若以小邪的形容詞,他會說:「小丁是梅花,高洁孤傲。倪小青是芙蓉,清新脫俗。而
這位姑娘是蘭花,因為她已是王者之花。」

  李孟谷臉色泛白,抖著身軀哀求道:「楊少俠你放我一條生路,我一定改過自新,我只
不過是聽命於人。」

  小邪笑道:「這就是嘍﹗你早說不就沒事了嗎?自作孽不可活。」

  李孟谷慄道:「楊少俠請您放了我吧,請您可憐,可憐我吧﹗」

  小邪笑道:「這種話我聽多了,每次壞人在作壞事而被逮的時候,都會說出這種話,然
而這已經太慢了,既然如此,又何必當初呢?」

小邪笑道:「別急我還沒說完﹐等淫賊一進入房間時﹐你們兩個就端著三盆熱水﹐最好
加點黑墨﹐潛到門口﹐只要我一叫﹐你們兩個立即把門踢開將黑熱水往內潑﹐並叫著:「看
毒藥」:不管你們有沒有潑中﹐阿四你馬上點燃火把﹐在左邊窗口一晃﹐並利用火把敲大銅
鑼﹐這時淫賊被毒黑水一嚇必定慌張﹐他又見到左邊窗外有火花及銅鑼聲﹐很自然的就會往
右邊破窗而出;阿三這時你把第三盆黑熱水往右窗潑﹐哈哈「這淫賊一驚就會往上竄。這時
天又黑﹐他一急不就正好撞上大臉盆了嗎﹖我又怕他力量過大將臉盆撞破﹐所以後面再加一
個大網﹐那就萬無一失了;阿三你可要記著黑水一潑完﹐立即拉下網上的活節﹐讓大綱張開
﹐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否則就變成鹵蛋了(鹵蛋為土黑色﹐小邪喻為失敗而苦喪的臉)。

  琴聲來自最遠深處,似有似無,漸漸有如寒星掠過,帶起一陣柔和音律奔騰而來,忽而
高山流水,忽而圓荷瀉露,漸近、漸近……終於狂風怒嚎,澎湃飛舞,蕩气迥腸,滾滾黃河
,滔滔大江,扣人心弦,直迫血脈,欲瘋欲狂。音達最高處,突然又折回來,叮叮當當,有
如三更歸林鳥,慈烏夜悲音,他鄉流浪儿,凄涼哀怨,聞之則涔涔淚下矣!

  「醉醒寒夜盡蒙雨,愁上心頭無盡處,挽輕紗,獨倚窗,輕揮袖,莫愁腸。菊葉飄瀟花
滿天,惜花花飛秋水逝。語嫣噎,明眸小雨,流不盡…流不盡………」。



  「啊|||」小邪已發出狂吼,這吼聲之強、之大、之晌,春雷不足以与其媲美,万馬
奔騰之聲也下能將它壓倒,千鼓齊晌也未能及其万一,這聲音有如火山爆發,有如千斤、万
斤炸藥同時爆炸,震得地動山搖,万獸狂竄咆哮,林鳥惊飛懼鳴,樹葉簌簌作晌,連通吃小
??都搖晃不停,碗盤卡卡直晌,令人頭昏目眩,冷戰直打,百里之外亦能听到這霹靂之吼
聲,太駭人了。

 小雨笑道:「小丁姊,妳好漂亮。」

  小丁臉一紅道:「那裡,小雨,妳才是世上最美的姑娘,與妳比起來,我就成了庸脂俗
粉了。」

  小邪一隻眼睛看一個人,他叫道:「妳們兩個丫頭美什麼?一見面就美個沒完,也不怕
人家笑你們,王八看烏龜,自家人說自家人美,搞啥嘛!」


小邪笑道︰“俺好生生的,怎會沒种?我儿子多的是呢!只有一

些實在不怎麼孝順,專扯他爹後腿,否則就攔著他爹不放,唉!時代

變了,孝順的儿子哪里找呢?”

江頭領怒眉一楊,後︰“你敢侮辱本官?我......”

“耶耶耶......”小邪揮手制止他說話,笑道:“我罵的是我儿

子,你千万別生气,否則很容易讓人誤會你是我儿子,切記、切記!




不過阿三仍沒怯手,等冰塊溶化洗去污血淤沙之後,傷口爛肉已

泛白而灰,如死老鼠肉不見一絲血气,皮層、肌肉、血管已交織一堆

如牛胃般皺皺的、膩膩的、黏黏的更有一股讓人翻胃的气息,也許胃

中翻出穢物就是此种味道。



木板溜於平滑冰河,從開始之初速,直到現在之快速,如乘云霄

飛車在空中翱游,整個心肺五臟和血液,禁不住沖力過大,都似乎壓

向背面一角,像要被吊拉破身而出似地。

咻滑聲如流星磨擦地面刮咧咧揪得雞皮疙瘩猛縮,似要壓碎肉身

般揪緊。

臉上腮肉、額肉、鼻肉、甚至耳肉,仿佛著了強膠,猛往後撕拉

,扯得整個臉色扁平,像要脫落般,壓得五官變了形。颼然破空裂風

聲,轟向耳膜,天地間再也听不見其他響聲。





蕭無痕道:“听我爹提及,似乎是御史大夫于宏忤逆王振,被陷

下獄,王振以于宏和于謙同姓,則以同宗相互勾結為名而逮捕于侍郎

。”

“這算什麼罪名嘛 ?”小邪听得自覺好笑,“奶奶的 要是‘

王八’犯了罪,我也能將‘王振’給逮起來,同宗嘛。”




“本座言出如山。”

“要是我還沒打完,你就出手呢?”

孫魯冷笑:“三掌未擊完,本座絕不出手。”

“好 我就暫且相信你。”小邪呵呵直笑,不再理他,像小孩吵

架般,說不理就不理,已蹲下身,檢視死者傷勢。

孫魯突見如此,怔了怔,立時冷道:“你為何不出手?”

小邪回答得很絕:“我沒那個閑工夫。”

“你 。”孫魯怒意橫生,舉掌想劈。

“好好好 不打你還真不行 。”小邪受盡委屈,立身而起:“

你為什麼要逼我?難道你欠人揍嗎?”

孫魯哪想得到自己有意讓三掌,結果卻變成自己在逼他:冷森道

:“不錯我就是欠揍。”勢成騎虎,他只好硬撐。

小邪直搖頭:“年頭變了,什麼人都有?唉 也罷。”伸出左手

,輕輕拍向孫魯胸口,啪啪兩聲,無奈道:“打完了,你高興了吧?


,口說五餅(無憑),不打出來,你想詐胡是不是?”




小邪喝聲已起﹐那晴天的霹靂﹐那火山的暴發﹐碎裂山河狂濤﹐

轟然暴湧天地之間﹐充塞四面八方﹐穿透無盡蒼穹﹐翻江搗海化作狂

猛天龍﹐搗爛人馬耳膜心肝﹐捲掠了無盡大軍。

那屬於大自然才有的災難﹐地裂天崩再造宇宙﹐魔鬼般的吼聲﹐

已揪去了所有人、馬的靈魂。

只見馬匹禁不起聲音轟罩﹐那種原始懼意全然復發﹐急嘶而起﹐

仿佛突然間被砍掉四腳而被拋向空中般﹐扭甩抖閃﹐甚至已倒仰於地

﹐驚惶的四處亂竄。



小邪已無法自制地揮著匕首,刀光閃閃,血肉橫飛,王振已然被

剮盡血肉,留下一副白中透紅還沾著血肉的枯骨--除了那顆頭,缺

去左耳和鼻子,仍可辨認他就是王振以外。

喘口氣,小邪平靜一番心情,啐口唾液在他臉上,厲道﹕“殺了

你,手髒,不殺你又對不起良心﹗媽的﹗連死了你都要損人﹖”



﹐“我要拋棄兒女私情﹗縫小

小溪一直喊(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洗不再寒(壯士一去兮不

復還)﹗”


不是利刀切體,那種疼痛而死亡,而是慢慢的烘出汗,慢慢的抽

掉水份,讓人乾、讓人渴。蒙上眼晴一片的沙,裹在身懷仍是沙,拖

慢的腳也是沙。任人吼、任人奔、任人哀求,它總是默默地,慢慢地

纏綿著你,讓你瞧盡了身軀漸漸乾枯,腦際漸漸發脹而空白,然後爆

裂紅肉翻出,衝起燒焦之血腥肉味,拖在沙堆,任你用盡所有力量想

拖拉一寸,仍是被揪得無以動彈,讓你一寸寸的品嘗死亡之滋味。

這就是人人談之變色的沙漠,活生生的人間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