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vs跳耀吧!時空少女-談原創性與收穫

我是傳奇-狗是傳奇還比較好

I am legend
對我來說 這是部原創性不足的成功商業片
導致ptt竟然有六百篇討論文章
(因此害我浪費時間看了這片)
而這種討論的盛況如:
投名狀 色戒 神鬼奇航 變形金剛 不能說的秘密 等

然而就以上這些片比較起來
我覺得 「我是傳奇」的原創性是最差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如果觀眾有看過
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
活屍禁區Land of the Dead
甚至是 惡靈古堡...
這些片的話
就會知道了
本片實在可歸類為...消遣用爆米花商業片

並且我對片名也頗有意見
片尾說:

他用自己的生命守護了它

我們是他的傳承

這就是他的傳奇

黑暗世界的一道曙光

的確
那本片應該改為***的傳奇(例如 雷之心靈傳奇 就很好看)
而不是說我是傳奇
片名叫我是傳奇的話
應該要更屌 更有創意 更誇張才對
而不是小狼狗還比男主角更給人驚喜

這就要談與角色的互動
片中與假人對談 或許有人會覺得不錯
但若看過「浩劫重生」或「重慶森林」的話
便會覺得本片裡這些橋段實在沒什麼特別的

總之 這是篇抱怨文
因此覺得
若編劇將本片改成「狗是傳奇」的話
狗最後拯救了人類
那本片才是真正感人肺腑 推陳出新 青出於藍 的感人災難片

======================
跳耀吧!時空少女-細膩的青春與夢幻

與我是傳奇比較起來
宮崎駿卡通 - 跳耀吧!時空少女
對我來說 收穫還比較大

雖然是很常見的穿越時空
但因為該片能利用此元素
表現得既夢幻又青春 細膩又感人
並且無論用色或鋼琴配樂都很棒
不過這種片 基本上 台灣觀眾本來就少接觸
我只能說 太可惜了
李登輝執政時期高喊的心靈改革至今
我想 一點都沒進展吧
因此 或許是我懶得寫 但更可能的是
看這種電影是心靈層面愉悅的洗禮
是要自己去體驗才會知道的

p.s.
時隔數月 從2007.4.17至今 終於看到本片
覺得宮崎駿的作品實在令人讚賞
具有特殊的風味
或許改天會全部蒐集看完他的作品吧

下午 10:08 2008/1/7
======電影摘要======

那是 Time Leap (時空跳躍)

時空跳躍?




時間本身是不可回溯的

不可回溯的...

所以沒有辦法回到過去

換句話說是真琴自己
從時間的流動中跳脫出來

真琴你穿越了時間,回到了過去
真的嗎

那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像真琴這樣年紀的少女
常會碰到這種事

沒有沒有

絕對沒有...

我也有過經驗唷

真的假的

比如說在星期天早上賴床

腦袋一邊想著
今天什麼事都不想做

等回過神來就已經是晚上了

真是很厲害呢...

我寶貴的星期天去哪了呢

認真點聽啦

我可是很認真的跟你在說耶



歌詞
 (石榴石)
詞/曲/演唱:奧 華子

奔跑在操場上的你的身影
背中

比天空中的白雲還要自由
空浮雲自由

就連日記中描述你的文字
並四角文字

也彷彿照亮一切的光芒
照光見

我曾經不解什麼是「喜歡」
好持分

但這段一去不復返的時光
二度時間

告訴了我它的涵義
意味教

把與你共度的時光
過日

銘刻在心底
胸付

不必刻意回憶也不會把你忘記
思出大丈夫

即使有一天我喜歡上了別人
他誰好

你始終是特別的 重要的
特別 大切

如同這個季節 將循環不息
季節 

在漫無止境的時空中
果時間中

與你相遇的這件事
出事

讓我學會了前所未有的堅強
何強

即使某日我抵達了夢中的明天
夢中明日辿

你始終是特別的 重要的
 特別 大切

如同這個季節 將再次來臨
季節 

無論何時都不會忘記
忘

自從你如此對我說過的夏天
言夏

時光匆匆流逝 直到今日
時間流 今頃

我才不禁潸然淚下


把與你共度的時光
過日

銘刻在心底
胸付

不必刻意回憶也不會把你忘記
思出大丈夫

即使有一天我喜歡上了別人
他誰好

你始終是特別的 重要的
特別 大切

如同這個季節 將循環不息
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