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之丘-同時並存的世界
Silent Hill

這是兩年前的片子了
作為恐怖片 本片的畫面、音效都很棒
可惜的是 劇情陳述有些不太清楚(需要自己做功課 例如玩電動或上網查)
導致觀眾評價不一

對我來說 最喜歡的當然不是其中親情的偉大、怪物噁不噁心、正義與信仰...等影

評的重點
而是片中的「世界觀」之呈現

很明顯地 片中有兩個世界 一是色彩鮮明的 二是灰白色調的
二者同時並存
我最喜歡的便是片尾的兩幕
1.男主角在色彩鮮明的世界裡 突然感到家人歸來卻看不見的情感變化
2.女主角和小女孩回到家時(同樣是灰白色調 解答了許多問題)
雖然沒有言語 但她們的表情亦是令人玩味不已的

除了這些電影引發的情感、視覺刺激外
亦可引伸談論一下「世界觀」
例如 地獄 在哪裡 何處是地獄
其實 人生就是地獄 人生來就是在贖罪 這裡就是地獄
同理 也是天堂

雖然上述有些玄學或宗教意味
但今天老師要談的是偏向「科學」的假設

我們所居於的時空有四個維(3個空間軸和1個時間軸)
但事實上 我們因為維度而有所限制 難以「發覺」其他空間
例如生活在二維空間的平面人,又如何想像三維空間的生活呢?
總之 這又要談到平行宇宙等物理學理論與假設
由於信者恆信的道理
加上老師在講大家都沒在聽(哭哭)
因此我就不說了 下課

(看個電影要這麼累嗎 又沒有錢拿)

上午 10:42 2008/5/8
=======電影台詞摘要========


信仰帶來毀滅,帶來末日



你是投下第一塊石頭之人


沒有牧羊人的羊群
沒有羊群的牧羊人


你的罪孽讓你不得超生




你們不是逃往聖殿
而是逃離自己的恐懼




正義有很多種形式,克裡斯

有人的正義,上帝的正義...

...甚至有魔鬼的正義



在孩子的眼中,母親就是上帝



當你長時間受到傷害,遭受恐懼折磨...

...恐懼和痛苦會變成仇恨...

...仇恨會開始改變世界

阿萊莎的仇恨越聚越多

在她的身體裡燃燒




我有很多名字

現在我是阿萊莎之暗面




這小女孩是她僅存的美好事物

我們把她藏在了安全的地方...

...在這地獄之外的另一個世界

現在這一世的惡夢必須結束了...

...還有這夢中的造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