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願望-叭叭的啟示
Little Miss Sunshine

壞掉的車子 壞掉的喇叭
由片中叭到片尾
象徵一個警告
警告前面那台
壞掉的社會
壞掉的選美會
壞掉的價值觀
壞掉的節奏
壞掉的成功者
壞掉的男女老少

甚至是
壞掉的觀眾
壞掉的感想

因此
我想
也許我也只要叭叭
不必再多說了
只可意會 難以言傳

下午 08:07 2008/8/14

======個人喜歡的台詞摘要與簡介======



以選美比賽為世界中心的小太陽 家庭卻發生了許多事

有著瀕臨破產的家庭

有盡力維護「家」的媽媽

有開口閉口成功學的爸爸

如片中說:


對,因為諷刺是失敗者的庇護所

諷刺是失敗者把成功者…
降格到他們自己的地位的手段


有超屌還吸毒的嬉皮爺爺
如片中說:


你們知道我有多累?

就算有女孩來求我幹她,我都幹不了

- 我就有這麼累




你要抓緊多搞小姑娘,那可是好貨色

你是少年郎,他們是小姑娘
都未成年,絕配

等你上了十八歲
再找未成年的,就得坐三五年牢



有教書卻鬧自殺的同性戀舅舅

如他說:

他回首往事
審視從前所有痛苦的時光

覺得痛苦的日子才是他生命中最好的日子
因為那些日子塑造了他

那些開心的年頭呢?你知道啦
徹底浪費了,什麼都沒學到

所以,如果你一覺睡到18歲的話

啊,想想你該錯過多少痛苦啊

我說,高中?
高中可是大好的痛苦時光

你再也找不到更難忍受的日子了」


有著不達目的就不開口說話的哥哥
他說:


你知道嗎?

操他媽的選美會

人生就像一個接著一個的選美會

你知道,高中,大學,工作?



還有,操他媽的飛行學院

如果我想飛,我會想辦法飛的

做你想做的,不用管其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