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07 台中行 1.走出序幕

(本文 沒有其他角色出現 只有主角我 一個人的自言自語
也就是說 讀者可以明天再看第二集)

一直以來 我寫遊記 總是於遊樂之前的路途大加著墨
這當然與個人喜閱讀、愛獨處、好佛老...的個性 有極大的關係

例如 就算是在號稱「小社會」的軍中
所謂的爭權奪利、用盡心機、大小團體雖然存在
但我也能夠獨來獨往、獨善其身、冷眼旁觀
並營造出和平相處、比爽比混的荒謬盛況

本文亦不例外 在與大家會合前
我還是做了許多計畫中想完成的事

十二月五號
時間
下午四點二十五
爸爸才剛從午睡中起床
我告訴爸爸說 「爸,我回來了」
然後開始唱歌~~~

當然 這不是肯的基
我應該是說:「爸 我要去台中了」
爸說:「現在才要出發啊」
我說:「對啊」
他準備洗臉 我準備出門

走了五十公尺 買了票 看了看附近的建築物
在從小長大、很熟悉的地方 總是不會發覺它悄悄的變化
胡思亂想了一分鐘 車就來了

才剛搭上車五分鐘
媽就打手機給我問有沒有穿暖
然後說晚上拍賣會時 她記帳所以手機不會帶在身邊 不用打給她

在搖搖晃晃地客運上 有意無意地觀察了一站又一站的乘客
就像小老鼠跑轉輪一樣
我的世界亦在同一個頻率中運轉著
努力想要從中啟發什麼哲學思想...
不知不覺的 我睡著了
 
沒有夢

很久了
我不確定是自己已經喪失做夢的能力
還是 夢完就忘記了

但在這個世界的夢裡
我卻還一直記得
自己夢過什麼
而且 還很清楚

時間 下午七點 我到了火車站
好久沒坐台中市公車了
原本想搭到中興的
但臨時起意「好久沒走走看了」
便決定...走到中興

也許有人會覺得「怎麼這麼可憐」
但我並不覺得
因為 搭車、騎摩托車、走路
三者不僅所見到的風景細膩度不同
配合著時間流逝的感覺 就更加不同了

每一個轉角、每一個老店 都能夠觸發當時的點點回憶
看到老徐書店 我會想起曾和誰誰誰來過
經過了熟悉的加油站 便想起打工、打球、出遊...
到了學府路 更是不得了 甚至又令我想起 七年前的一個早上(靠 這麼誇張)
當時 我們剛開學 我和僑生劫匪正在早餐店吃飯 電視上播出九一一事件...

為了徹底的懷舊
我決定晚餐要吃聞香的榨菜肉絲麵

寫到此 讀者應該都能感受到獨自一人回憶的趣味吧
雖然天氣嚴寒 但那卻不是寂寥 而是興味盎然的回憶

我走到中興 通過回憶的時光隧道 拉開了此行的序幕

待續...

p.s.若不知劫匪為誰 請自行搜尋「gay匪劣傳、馬來膜小傳」

下午 07:57 2008/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