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07 台中行 2.聞香榨菜肉絲麵

(同樣的 本篇「真人」還沒露相 只有聲音 和喃喃自語)



到了聞香牛肉麵店門口
我打手機給一元
「奎元穎平他們還沒到吧」
「他們才剛對我說要去搭車而已」
「好 那我先吃晚餐 到你家再打給你」
「到我家?你知道我在哪裡嗎」
「不知道哇 你在哪裡」
「我現在在東海啊 你在哪裡」
「我在中興大學附近啊」
「鑰匙在世達那裡 你打給他叫他開門啦」
「好 bye」

我看了看附近忙碌的店家 和悠閒的行人
對照起腦海中遙遠的景象
接著 走進了聞香牛肉麵店
...

中興大學附近有許多牛肉麵店
更久以前 還有一家叫大學牛肉麵的
專業的我們 當然還有該店的貴賓卡
吃到該店小菜由兩樣變一樣
吃到加湯加麵還要加錢

不過...
在我們還沒畢業的某一天
它就比我們先畢業了

雖然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但我們卻不知道它遷到哪了
在那個眾多選擇的年代
這也不是我們會追究的事情
漸漸的 它的味道
也就消逝在我們味覺記憶中了

於是 我們繼續光顧附近的清一色、永昌、聞香
但有泡菜、飲料、冰淇淋優惠
且加湯、加麵速度快、不囉唆、又豪爽、不使眼色、麵好湯濃肉大塊的店家
還是聞香

還在唸書時 我是不吃牛肉的
唯一點過的 也只有牛肉湯麵(還是沒牛肉)
但由於「無肉令人瘦」 在加麵時會感到莫名的空虛
因此 後來便只點榨菜肉絲麵

若不喝湯的話 我會加兩次麵 若喝湯的話 便只加一次

通常順序是這樣的:

第一碗 只吃麵 不喝湯 不吃肉和榨菜 吃點泡菜

第二碗 先喝點湯 再加辣油 吃點肉和榨菜
(加辣油後 辛辣味混雜湯的鹹味 可令第二碗的口味完全不同)

第三碗 加點酸菜 全部吃完 不喝湯
(由於加麵、加辣、加酸菜後的湯 已五味雜陳 故不喝
吃完後通常會再吃兩球-五球的聞香冰淇淋 去油解膩 冰鎮消暑
最後再喝一兩杯飲料 清清喉嚨 全部結束 總共:50元)

不過 吃完後 我還是沒打給世達
因為 我還沒逛校園 

於是 我穿起外套 走出店門 
往學校邁進

為什麼連牛肉麵都能算一篇?
因為當時 「吃」 對我們來說 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吃得便宜也要吃得飽 吃得好更要吃得巧
最重要的是 愛吃的我們 每個都吃不胖
不過丁歪歪例外...

對了 麵漲了十五元 但 現在的十五元對我們來說 只是小錢罷了

也許 還有許多事 對未來的我們來說 都是芝麻蒜皮的小事吧

下午 03:05 2008/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