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07 台中行 8.故鄉KTV

吃完午餐 銳沛去工作 我和一元回到他家
開了電視 隨便聊了景氣和同學近況...

時間約 下午兩點
我打給穎平 他說他們也剛吃完 問我要不要過去 我說要過去再打給他
接著 有人打給一元 不知是那一群中的哪一位
於是 我們便決定去找大家

到了九號碼頭
冬天的陽光照射著
一群人或是拍照
或是熱烈地討論著

突然 吹來一陣寒風
只穿短T的穎平說有點冷
於是我趕緊把拿在手上的外套穿起來
他便跑去搶了大頭的外套

由於這是學弟妹們的同學會
因此一元對穎平和奎元說:
「你們實在太可憐了 畢業旅行和學弟妹們一起辦就算了 連同學會都跑去參加...」

===

想到當時 參加他們畢旅的 除了坤隆外 就是我們四個了
也就是那次畢旅 讓我喜歡上澎湖
因此 還故意選了澎湖為服役的單位

在馬公三年
每當我騎著腳踏車到馬公市洽公時
便讓我想起
陽光很大的一天
午餐 我們在馬公廟口吃 大家跑去郵局領錢
晚餐 有人去夜釣很難釣的小管
我們則吃了「辣」得有名的滷味 還第一次吃了KLG
大家在澎湖故事妻挑選卡片和紀念品
更晚時 發現澎湖晚上很暗 紅綠燈都是閃黃燈
涼爽的風吹拂著 印象中是三台車 我載著宜蘭的學妹
大家到了很多啤酒的PUB喝了點酒 玩著撲克牌...

===

一元有事先回去
大家決定要去唱歌
路上和大頭聊著英文與華語的事

又來到了故鄉KTV

還記得
大一時 在好樂迪為同學慶生 峻堯在好樂迪喝掛...

不知何時起
大家發覺故鄉KTV實在比好樂迪和錢櫃便宜許多
於是 每當考完試或慶生等
為了慶祝 都會去故鄉KTV

最常去的時段
便是凌晨零時 唱到早上六點
吃個早餐 大家蹺課睡覺
號稱好學生的我 當然用意志力 繼續去上課...

===

一開始 威瑟就開始「我操!我操你媽的台北!」

沒錯 就是海角七號的無樂不作
這首歌令大家從一開始便HIGH了起來
於是狂點國、台、廣的電音舞曲
左大帥又點了很長的Evolution
胖歪歪唱音浪還帶慢動作
世達拿著麥克風但是嘴巴沒動 他說「我不會唱...」
晉榮和大頭唱得不多
小宇學長則戴著帽子在角落
大家常跑出去抽煙...

佳芬進來看到歪歪說「還好嘛」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不會很胖啊」)
大家又喝起了酒 划起拳...

約三個小時多後
很high的左大帥竟然不懼音浪多強
「又」睡在沙發上了(在台北也是 在台中也是)
正是 「故鄉後浪推前浪 穎平躺在沙發上」
...

月餅快結束前才到
穎平也起床了

終於 我們離開了燈紅酒綠的故鄉


時間也到了晚上

===

看到大家
我卻想起健康公園的太陽 (還有那一排檔在中間 越過算安打的樹)
想起我總是對隊友喊著「弱砲」和「雙殺」
想起剛要組隊時 那時威瑟當然還是個胖子
他帶著球具 和我到了興大操場旁 說想要看我球打得如何
想起三十歲的一元 重新燃起少年時對棒球熱愛...

下午 08:04 2008/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