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地海戰記-瑟魯之歌

這部動畫電影
對於看過許多玄幻小說的我
是個很簡單的故事(甚至可說很普通)

但是 若聽得懂的話
應該會感動才對

不是因為那哀傷、孤獨、寂寞的情緒
(如果你和本片男主角有著同樣的情緒 那應該會流淚才對)
而是因為那乾淨的聲音
竟像一陣和風吹拂過一樣
撫慰著人心

(這部電影 光聽這首歌就值得了)

下午 08:22 2009/9/28

地海戰記-瑟魯之歌
地海戰記主題曲--テルーの唄(瑟魯之歌)-手嶌葵
作詞:宮崎吾朗 
作曲:谷山浩子 
編曲:寺嶋民 原

暮色漸暗岸的雲層上
Yuuyami semaru kumo no ue

一直孤獨翱翔的老鷹
Itsumo ichiwa de tonde iru

一定很悲傷
Taka wa kitto kanashi karou

在無聲的風中
Oto mo todaeta kaze no naka

緊抓住天空的翅膀
Sora wo tsukanda sono tsubasa

無法停歇...
Yasumeru koto wa deki nakute

如何形容我的心
Kokoro wo nani ni tatoe you

像老鷹般的心
Taka no you na kono kokoro

如何形容我的心
Kokoro wo nani ni tatoe you

像飛舞在空中的哀傷
Sora wo mau yo na kanashi sa wo

沒有人煙的田野小徑
Hitokage taeta no no michi wo

你和我一起走著
Watashi totomo ni ayunderu

你一定也很寂寞
Anata mo kitto samishi karou

蟲鳴的草原上
Mushi no sasayaku kusahara wo

雖然你我同行...
Tomo ni michiyuku hito dakedo

卻相對無言...
Taete mono iu koto mo naku

如何形容我的心...
Kokoro wo nani ni tatoe you

踽踽獨行的這顆心...
Hitori michiyuku kono kokoro

如何形容我的心...
Kokoro wo nani ni tatoe you

單獨一人的寂寞...
Hitoribocchi no samishi sa wo


======喜歡的台詞摘要=======

遠古時期,人和龍本是一體
可是野心勃勃的人類選擇了大地和海洋
渴望自由的龍選擇了風和火
從此以後,人類和龍便不再有任何交集


雖然這裡賣的幾乎都是假貨
但是商品至少看的到摸得著
哪像魔法和巫師那種沒有形體的玩意!!

瘟疫是取得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

一切的萬物都有它的真名 知道真名後
藉由真名來支配對方,這就是魔法的力量
一旦使用的方法錯誤,便能輕易的破壞世界均衡


總是感到不安,沒有自信
而且常常突然暴躁起來,無法自制
彷彿在身體裡面還住著另一個自己


走哪一邊應該都一樣吧...

你濫用巴倫的智慧之書,用書中的
哲理玩弄死者,還有人類靈魂


我的確是在黃泉邊境得到了教訓...
那就是我絕對不接受死亡

唯有反覆的死亡和再生,
才是生命真正的根源

如果一個人拒絕死亡,那就等於拒絕活著!

而接納死亡的事實
是上蒼給予我們最好的恩賜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死
那生命還有什麼重要的?
何必為生命而奮鬥呢


其實你和我是一樣的!
都把視線從光亮中移開,只注視著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