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十八週-信

1.這裡談的是信用和一封信
  是對自己的期許和承諾
  也可說是一封給未來的信
  另外 則是一封大家不想寫的信

2.說過的話:
 
跑步 3000m 以有趣的方式提早在這學期達成十二分內的目標
(其實自己實力應該還在十二分至十二分半之間)

射擊 雖然在還沒80分即po上圖
但期末保訓會的測驗成績 竟然剛好八十分 YA~
(測前 還左右手拇指、食指、中指合貼 無名指、尾指交疊為一手印
祈禱:「槍神上我身(跺腳兩下)XD」)

公差 沒想到班上大家都沒在搶
於是 撈到了一個裝備保養公差
(班代先用數支的、 美工文書公差還流標XD)

惡的觀念 終於在犯罪偵查時在班上報告了幾分鐘
雖然有順利地引起幾段笑聲(還唱了一句歌XD)
但後來看同學錄的片段
發現真的講得太快了
有幾段連自己都聽不清楚
在過去、現在、和未來 這都是我需要改進的缺點
(雖然我自認為這是說話跟不上思考的速度= =)

3.給隊長的一封信

給隊長的信

    隊長好!

    很榮幸能成為身為基特二隊的學員,因為隊上長官們對我們都很照顧,因此除了感謝外,還有惜福的心情。

    關於這封信,隊長想要的是什麼?這是我們必須思考的。因為隊長有數十年的經驗,帶過如此多的學員,關於學員的需求、想法、心態…….都已經瞭解地非常透徹,對應的方式也必定是合理、合法、正確的。因此,關於這封信,隊長想要的,應該不是任何無理取鬧的建議吧!

我不知道會否有同學會於此信說出任何建議的話,因為,在生活檢討會上,同學們大概都已經瞭解到了:對於命令,只有服從,才是紀律的表現。

如前所述,隊長的經歷豐富,因此在生活與管理上的各方面,其實都已經考慮周到。職是之故,我們所有的建議其實都是芝麻蒜皮的小事,都是無法服從、無法學習、無法忍耐、自我意識強烈的特考班學員之行為表現,這樣的我們,如何到外勤單位去?爰此,希望在將來,在隊長與隊職官的領導之下,大家能夠漸漸學習正確的警察態度。

以上,便是學員給隊長的一封信,沒有建議,只有瞭解與感謝。

祝隊長新年快樂!

 


2/4/2010 7:53:54 PM

 

(這是隊長要求我們寫的 以上 一字未改 不知隊長看了會有何想法)


4.雖然自詡為信守承諾之人
並且以此激勵現在的自己
但我不知道未來的自己想不想這樣做

這麼看來
現在的我 這行為當然自私了點
不過 我也只是為了未來好

這給未來的信
我 應該沒錯吧


5.還是希望能到達到目標、
改進缺點、
最好是中樂透頭獎 這樣似乎比較快

雖然有句話這麼說:慢慢來,比較快

也許 上帝認為太快達到終點 會錯過許多東西


未來 當然未來再說了

(明天起期末考了 念書去)

下午 08:24 2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