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71-常訓

(2012.02.02蓮 從家往曾文水庫途中 台南白河附近一景)

1.
即使沒當過警察
念過警察學等警察科目的人都知道
常訓 對員警來說
是很重要的一種「現職再教育」
但 實際上
現職員警對常訓的真實感受
通常
並非覺得這是一種「福利」
而是覺得這又是一件勤業務之外的「例行公事」
甚至覺得 如果沒有常訓的話 嘿…(略)

2.
簡單來說
常訓可分為上下午

上午集合後
先來個半小時的案例宣導
接著開始近迫和五環靶射擊
結束後擦槍保養、解散吃午餐

下午
可來個綜合逮捕、3000公尺、游泳或騎鐵馬……等運動之一

就以上的項目來看
並沒什麼困難與會令人厭煩的
但世間表象之下的真相 總是殘酷的
舉例來說 運氣差的話
1.今天凌晨X點才下班?早上八點依舊要參加常訓!
2.今天放假?早上八點依舊要參加常訓!
(運氣好的話 若常訓當天 原本要輪到很累的番次
就爽到自己 艱苦到別人啦XD)

也就是 基本上會打亂了原來的番次與休假

更不用說
原本有時間性、急迫性的案件或業務
會因此而拖延或必須無償加班趕完

3.
本次下午常訓的體能項目竟然是打掃某山路……
個人覺得
從常訓設立之衷旨來看
讓一個警察在常訓期間從事打掃的工作
這是「不完全正確的」
但因為多少和「警察體能與服務鄉民」有關
所以「也不能說錯」XD

======
說點雜事
1.
好不容易存好了買房的頭期款 卻還沒有開始看房子

A.因為單位離家2小時 可能要買車
養車會急速減緩存錢速度 所以令我很幹= =
買新車幹 買中古車東壞西壞要修車也幹

B.因為還想換個新單位 不知何時有缺 也不知會調去哪
所以還不確定要買在哪
如果能調到仁義潭 那麼大概就會買在嘉義

貼則個人簡單的評分表:

派出所單位 我會打55-65分(值宿所加5分、離家半小時內加5分)
保總的警察單位 整體來說都有80分
金門人填到了那金門分行 我會打100分(加薪10000、離家近一小時內)
台灣人去金門分行 我會打80分(住台北、高雄可加兩分=搭機方便 離家1個多小時)
曾文水庫 我會打81分(偏僻、離家2小時且大眾交通工具不便 扣分)
嘉義分行 我會打85分(太吵太忙 扣分 我所知的銀行單位 目前無法達90分)

但是目前發現銀行單位的一個優點

就是 銀行警員若有四人
連休9天「應該」不會影響勤務
其他無法積休的單位 若勤務是大輪番
當有人請長假出國 一定會影響其他同仁

2.
跑去遠東國際商業銀行開了無摺戶
雖然利息較高 基金手續費也便宜
卻因為約定跨行轉帳不像HSBC是免費的
加上目前一堆外幣在台銀
所以暫時還沒匯入使用


3.
理論上
歐債會暫時以拖字訣混過
所以全球股市目前還節節高升
希望會有其他「黑天鵝」誕生
例如希臘等國突然宣佈破產...之類的

下午 07:12 20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