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92-射擊學習紀錄簿六、99.01.27/退休

第五次習會 15公尺 慢射
計分:第一次59 第二次74




終於,在射擊成績上進步到74分,
不過這次也發現一個問題,
就是自己準照平正關係沒做好,
於是(重複)上週全部落在右上方的缺失,
這次前五發全部往右偏,
後十五發刻意瞄準靶心左下方七分的位置才令彈著點進入靶心。

因此,雖然成績進步了,
但這種「不穩定」的瞄準方式,真令我感到有點困惑,
上週猜測自己沒做到「正直用力」,
本週覺得自己沒有做好準照關係外,
還有可能的是自己站的位置偏左,
可能因此沒正對靶心,導致射擊時發生些微的偏差。

最後,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在測驗時能有好成績。

===============

1.
在fb的某活動上和某不認識的學長討論制度問題

他在這不良制度下已十幾二十年,
不奢望勤業務制度有所改變,
而希望升官制(佐二類考試)能夠改進,
以便能脫離現狀、立即擁有更好的生活。
VS
個人才剛進入這不良制度快兩年,
不奢望警大能改進升官制,
而希望勤業務制度能夠改變,
以令數萬員警得到健康的生活。
………………….

綜上,我們都知道某些制度需要改進,
消極點不同,著重點也不同,
但令我感到很煩的是
該學長說警察退休一堆病、死亡率…
又談到升官制度不改進 將導制一堆人不想拼績效而想退休…
且他朋友去警專補學歷 畢業後考績不足 又老了一歲 記憶力不好…
中年警察有家庭不方便去唸二技……
還說什麼警力不足、警察退休潮要退上萬人…
甚至扯到公務員員額 警察員額…

雖然我們同樣在批評制度
但他這樣的牽東扯西後
還是回到「希望制度改進以讓自己(少數人)考過佐二類」
真讓我覺得非常Orz~~~

因此我回他三點:

a.
看到幾位警察退休月領五、六萬
能退休領月退的都是福氣
等我退休前政府n大基金就破產了

b.
談退休潮等問題
別把拼績效、升官制扯在一起談退休
能退就退吧
(他希望該考試能以功獎績效為主、筆試為輔
只要能升官,就可以不退休而繼續幹)

c.
面對員警退休潮 招生的方法何其多 保留智慧結晶亦有多種方法
不要以怕警察退休而扯到要以升官來留住人才
過去搞優退 現在要搞慰留 我怎麼看都覺得可笑
…………………

總之 我們雙方都在空談 批評的缺失也都沒錯
只是看到這種邏輯不清的文章覺得很煩
明明一句話十二個字:
「環境難改、讓我當官、脫離困境」就能解決
卻偏要寫上百千字扯一堆有的沒的
彷彿唯有如此
才能令人認同「修正佐二類考試」
是有一堆功獎之中年警察者的救星一樣

(把生命浪費在這種沒營養的討論
真是…
下次要記得克制住)

2.
連續幾日大晴天
連狗都吐著舌頭喊熱(熱狗==)
這世界應該有某個國家全年溫度都是26度上下的吧

3.
買了台9900的日立除濕機
用過除濕機的人都會有類似的想法:
「又滿了 原來我處在這麼濕的環境下」
然後很開心地把水倒掉

4.
火龍果樹下丟了一堆果皮
好幾隻鍬型蟲和獨角仙在那裡啃著
盛夏揮發出的果酸味有點噁心
改天再拍照

5.
金門學長打電話過來
問之前住的寢室冷氣還能用嗎

我說:「一開始可以
後來不知道是沒冷媒還是什麼原因
雖然有風 但是不會冷」

他說:「喔 所以用過一陣子…」
......
在此就不敘述個人感受了

搜尋了一下文章 發現2011.8.8
「波麗士週記45-預想之外」該篇有寫過冷氣壞掉的事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31727203

當時由於個人沒冷氣還是可以活得好好地
因此便沒有報修了
這時代人們覺得沒冷氣會死
其實絕大多數都是誇飾法
只是身體覺得不舒服罷了

6.
貪污的人
一開始口氣都蠻兇 喊冤之外 總嗆說要告山小的
對照後來的低聲下氣 、道歉入監請原諒
感覺真可笑

下午 08:19 201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