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123-八時戲

演戲難.jpg

START
人生如戲,貧窮為幕,與一群瘋狂的演員同台,我們站在光亮的鏡子前,看見一張張被生活刻蝕、準備登台的小丑臉。我們都是這場荒誕劇目中的可憐蟲,被貧窮這位無情的導演推上舞台,強迫我們上演一幕幕令人心碎的悲喜劇。

1.
最難熬的莫過於與那些神經錯亂的配角周旋。他們的台詞荒謬不經,舉止癲狂失序,可我卻必須維持微笑,彷彿這一切再正常不過。這是一種殘酷的即興表演,每一個失誤都可能讓整齣戲崩塌。

2.
背起了那口沉重的黑鍋。它的重量幾乎要將我的脊樑壓彎,可我卻不得不挺直腰桿,面帶微笑地繼續前行。這是我的負重訓練,一種無聲的忍辱。我知道,總有一天,這重擔會讓我的靈魂更加強大。

3.
自我心靈的修煉如同一場永無止境的旅程。當莫名的誤解與無理的要求襲來,我努力讓心靈找到平靜的港灣。那些荒謬的指責如刀刃般劃過心頭,而我只能默默療傷,從中尋求自我釋懷。這是一種超越自我的鍛鍊,教我將誤解的苦澀釀成寬恕的甘露。

4.
食量訓練中的忍氣吞聲是家常便飯。每當面對無理的苛責,我只能強迫自己吞下所有的不滿與怨恨,努力保持一個微笑的面具。咽下了無數的委屈和憤怒,它們在喉間翻騰,卻最終化作一聲無奈的嘆息,讓我在逆境中學會堅韌。

5.
零度低溫訓練,每個月底的寒意襲來,我顫抖著手打開存摺,冷風直逼心頭。那一串冰冷的數字彷彿一把利刃,像一記記重拳擊打我的內心。在這寒冷的現實中,我學會了忍受孤獨與絕望,試圖在冰冷的環境中找到一絲溫暖。

END
生活,就是這樣一場永不落幕的戲劇。而我們,都是自己人生的主演。

下午 09:46 2024/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時 日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