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111-常訓測驗趣事


(2012.11.11一早從水庫回家的路上-嘉義鹿草)

 

1.
本總隊有三個隊 每隊射擊平均約90分 
這次測驗本隊還有學長99.x分 真是不可思議XD
箇中奧妙 只可意會 不可言說

2.
法律常識測驗後
突然意識到一些原本就知道卻逐漸忽略的事
即在這環境下
我們竟然不知不覺地把心力都用在這些「成績」上面

3.
中午休息時 
大家看著一份「保七組織編制相關事項」的公文閒聊著
我問學長森林、環保、河川、國家公園等 哪個單位比較好
學長說應該是國家公園

同學問我有沒有考慮調南化水庫
我說想換個環境看看
銀行是一個 水庫是一個 接下來是第三個…
(單位環境、作息、休假…都涉及個人生涯規劃)

 


(2012.11.10曾文水庫-風吹嶺一望 難得的秋高氣爽 藍天白雲 山青水綠)
 

4.
下午綜合逮捕術時
學長對同學說
「明年你不能調五隊了」Orz

5.
話說 保七明年才「可能、真的、終於」會成立 
而我也要明年1月才到水庫滿一年
(大概也要到明年五、六月才是下半年請調的日子)
所以未來將落腳何處 還是未知數

6.
談到出國旅行的事
最近終於報告核可、請好了假
但由於新加坡12.1號我想搭的航班客滿
(等12月我寫遊記時再來談行前規劃的困難在何處)
可能改去其他地方 
休假應該也會將由五天改成四天 
避免嚴重影響學長的班表
12月有機會再去新加坡吧

另外 最近閒暇時花了大把時間看行程
發現了幾個全球機票和酒店訂位系統 覺得用來比價真不錯
但還是比不上直接把錢交給旅行社來得快
時間/生命應該用在更寶貴的事上
(知足很好 但足夠的錢更好 只不過人心不足蛇吞象 慾壑難填!)

7.
綜合逮捕術、搜身上銬之後
大家開始跑三千
之前在學校受訓時由於太過於勤奮練跑步+蛙式
我猜主要是練蛙式「屈膝、轉腳踝、踢水、夾水」時過於扭轉膝蓋
當時便痛了好幾天 還不時聽到膝蓋發出卡卡聲 
雖然在校仍能跑出12分的成績
但直到現在膝蓋依舊偶爾會痛 

而後當林書豪出現受傷的新聞時
我才明白 
原來我大概也是同樣有半月板的運動傷害
但由於目前也沒什麼大量或激烈運動 
因此也沒放在心上罷了

8.
最近常訓運氣好都沒停休
常訓遇到停休真的很慘
例如剛好工作五天 將要放假時卻遇到常訓
可能只放一天後又要連續工作五天

9.
新來的學長也「體會」到本小隊的特色:
「工作五天 睡五個地方」
第一天睡大壩 第二天睡電廠 第三天睡風吹嶺 
第四天睡寢室 第五天晚上放假睡自己家

 



基本上 如此的作息 睡眠品質是不太好的
幸好 由於拆班之故 倒是每天都能睡午覺補眠一下
這……
還是公務員每天8小時正常上下班才健康吧 

10.
常訓結束後 網友問了一些問題 
我又回了千篇一律的答案
由於沒什麼隱私性的內容 資源回收貼上吧:

=========老生常談的問題與答案========
1.
由於兩性平等的原因 
且派出所也需要女警負責女犯人搜身、驗尿等相關工作 
好幾年前開始 女警生活就幾乎等於男警了

2.
至今仍有婦幼隊 依各分局每年人力需求徵選
不過我最近在fb上看到新北市的女同學
她拒絕去婦幼隊 而想去交通隊
其中有什麼原因 我就不了解了

3.
依成績分發 新北市.桃園班上倒數十名一定上
專業單位班上前三名幾乎都會上
想選填雲林以南.東部的縣市 過去要班上前五 
現在缺開的多 可能班上前十名即可填上

4.
我相信薪水對考生的吸引力絕對佔大部分
其他興趣、志向…等因素只是一小部份

5.
消防主要工作是負責救人比較神聖
警察工作繁雜到神聖只佔了一小部分

6.
犧牲睡眠+作息不正常+內分泌失調+膀胱炎+尿結石+肝指數提高… 
是導致身體.家庭.婚姻都難以照顧的原因

7.
我的fb沒內容 
無法讓人多了解警察生活
有問題就在這裡問吧

許多加我fb的網友 
我按下確認後 一年多了都沒聊過= =

8.
想要正常生活 將來與先生一起上下班同享週休二日的生活
建議你還是考別的公職或國營事業
(反正現在警察錄取率也只有5% 之後還要受訓18個月 期間只有18000可領
從準備考試到受訓完 兩年多後的生活 
是每天工作10~12小時 每月加班60~80小時
一個月不定時熬夜十天的生活 cp值奇低無比)
警察的五萬薪水 是需要你想不到的代價的


..................
over
為何我們總要一直重複同樣的事
我想 這就是人篸啦


下午 09:52 2012/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