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在曾文水庫Murmur Part 1-LX3
 
==========Murmur 1=============



2013.6.15 電廠-牆的青春


有人的青春是一面牆而這 是一面牆的青春


在許多人眼中 這世界只有一個
對於故事中的主角來說
並不是這樣的
因為 他常常在做一個行動前 
電光石火中 想著如果…會怎麼樣?


就像下棋那樣 可以預先計算出好幾子後的攻防


當然 現實中 
當下他只做了其中一個行動 
一手亦只下了一步棋


至於那些被遺棄了的人事物呢
他們就像牆另一邊的世界 
未曾被「現實」探索過
但依舊存在

就像 未萌生的善與惡。

牆的青春 正蔓延著。

而本文即將要探索的 正是 牆後的世界。



==========Murmur 2=============



2013.6.16 電廠-交談


牆後的世界並非你原先想像地那樣 
如異域般有著灰色的天空、破敗的屋舍、殘缺的動植物...
實際上是與原本的世界完全相同


因為這只是你當初沒選擇的時空之一
那些你所遺棄的人事物 
絲毫無意識到自己曾被「前一秒的主人」所拋棄 
故能不自卑自憐地在這裡自然地活著、凋零與死亡


由於來自「選擇」世界在「遺棄」世界中 
他因此獲得了更加地敏銳的觀察力 
能注意到過去所忽略的


就像一走出那坐落於山谷的小房間在房間外
鋪著磁磚的地板上便看到牠們正在角力 或是交談...
究竟牠們在做什麼、想什麼、生命的目的...等等 
這一切 永遠只會是猜測罷了


「我跟妳說喔,我有一個特殊能力。」

「什麼啊,神秘兮兮地?」

「就是啊,我可以推算出我們一起活到八十歲的點點滴滴。」

「白痴啊,誰要跟你一起活到七老八十的。」


是的,螞蟻的生命並沒那麼長。


而本文即將要探索的 只是 瞬間。



==========Murmur 3=============




2013.6.17 電廠-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下一步 我便看到了蝸牛


面對全身軟軟、吃著葉片、悠閒漫步著的小動物 
總是令我感到一陣茫然恍惚間 
彷彿看見牠們已破繭而出、翩然飛舞著。
可是蝸牛應該不會飛 或許是因為家太沉重 


鵝黃色探照燈亮起
倒映在雨後的柏油路中
揹著家的蝸牛依舊正在水中漫步
觸角上的觸、蠻二氏正為了爭地而戰,伏屍數萬。


「寓言?」


「是的,莊子的。」


「除了寓言,你有沒有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什麼?」


「我覺得蝸牛好像在比yeah!」


「呵!白癡!」


文中踏出一步
現實已是一天
蝸牛是如此地緩慢
如何趕得上青春?


疏不知 下一步 已 恍如隔世


而本文所欲探索的 正是 快慢。


==========Murmur 4=============



2013.6.19 嘉義朴子-怕黃昏忽地又黃昏,不銷魂怎地不銷魂



妳說 妳怕黃昏


我問 黃昏有什麼可怕的?


妳說 那似異域的魔火啊,燒得滿天是椎心又泣血,宛若道不盡的悲涼命運。


我說 那如上天的火焰哪,燒得是漫天的癡心與纏綿,彷彿化不開的濃情蜜意。


然後 妳掉了淚 清麗的面龐上 新啼痕壓舊啼痕


一把火在田野間燒了起來濃煙穿越時空 傳遞著千言萬語


遠方 斷腸人思念著斷腸人

今天 
又是一個黃昏。

妳說 妳怕黃昏。


而本文所欲探索的 只是 銷魂。



==========Murmur 5=============


2013.6.23 遊艇碼頭-雲想衣裳花想容
 

「花為什麼要跑到天上和雲在一起?」妳問。


「怎麼不問雲為什麼要跑到地上和花在一起?」


「很煩ㄟ你!快回答啦!」


「說來話長,其實最近我們世界的新聞有說喔。」


「哪有這個新聞吶?」


「有啊,簡單來說,就是土星的小白兔跑到異世界鬼島,
連吃了三十朵嬌豔欲滴的鮮花,
嚇得其他的花朵妹妹趕緊跑到天上找雲朵哥哥避難。」


「你當我小孩子嗎?那我問你:她們怎麼上去的?」


「這還不簡單,雲端科技啊!」


「......」


「好不好笑啊?」


「哈!你好幼稚喔!」


......


看著天上飄逸自在的雲彩,
會想到妳身著輕盈如羽的衣裳,
看見美麗嬌豔的花朵,
會想到妳那姣好傾國的容顏。 

 下午 05:30 2013/6/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rmur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