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563-日復一日(偽週記1)

1ns800053187ro5r4348.jpg

看到政府有"餐飲偽解封"

1625970694400.jpg
加上看了十幾部"重複同一天"的電影
決定來寫篇警察生活日復一日的偽週記

START

1.
"阿SIR 這裡有位客人疑似被詐騙 狀況是這樣的..."

"小姐你好 因為最近很多詐騙 所以要來關心一下"

"啊"(民眾眼神閃爍了一下 稍微驚訝後回復鎮定)

"今天是來匯款給誰?"

"朋友 匯個小錢而已 這不是詐騙啦 你去旁邊泡茶啦"

"網路上認識的吧 他事業有成 離過婚 有小孩 是個好爸爸 想要開啟第二春
因從事礦業/船運業/軍官/醫生/維和部隊 
聯繫上有時不便
因某事故急需要錢 全世界都借不到卻只能跟妳借
改天會飛到台灣和你結婚 他叫妳親愛的 蜜糖 蜂蜜..."
"你...怎麼知道"
"同樣手法的詐騙新聞都十幾則了 我開給妳看"
...

2.
"教官 我們來個對練吧
你當警員 若我能用這道具刀刺到你三次 
以後常訓這"情境式逮捕術"我就不練了"

"好啊"

我做出騎車的動作
教官吹了哨 要我靠邊:你剛剛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我乖乖拿出身分證
他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快開單啊 我趕時間呢"
他只好做出取筆書寫開單的動作 
我假裝看著單子 從背後緩緩拿出道具刀
"你做什麼 放下武器"他立即後退三步後大喊 
抽出警棍 擺出防禦架式 

經歷了多次的同一天
完全知道他的反應與警棍揮舞路徑和速度 
我先全力衝刺 
突然移形換步
刀子揮舞出詭異的路線 
千鈞一髮下 恰恰穿過警棍的格擋 
刺中肋骨間隙處的肥肉 
出腳掃腿 對手倒地 連刺十下

"爛透了 鳥套招逮捕術"

3.
LINE群組上 跳出訊信:OO督離OO單位

我知道他待會幾點幾分會停好車 
穿著便服 從停車場走到前門 
進門時 體溫感測器會說36.2度 他不用手機掃QR CODE 
而是從襯衫取出鋼筆 
在實聯制紙上 龍飛鳳舞地寫上時間名字與電話
噴了酒精 搓著手 
發現值班人員精神不濟地坐在值班台上
竟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他 警覺性完全不足
他有點生氣
.....
這發展 當然是可以完全不一樣的
的確 同樣的一天
我也曾事先通知該學長 
讓他提前有準備 
裝出認真的警戒狀態 
受到督勤者的認可

不過 也僅是如此 
督勤者認為這是應該的上班態度
這時再盛上一杯現磨咖啡 
聊點對方有趣的話題
便能"賓主盡歡" 不找碴記缺失
不久後就能揮手道再見

"但...僅是這種小事 
在這"日復一日" 
每天重複的鬼循環裡
有必要這樣"浪費才能"嗎?"

手機鬧鐘音樂響起-Aint No Sunshine
睡前都會故意換其他鈴聲 
但每天響起的 還是這一首

深呼吸 睜開眼 
看著手機上相同的日期和時間 
如是 思考著

4.
重複100次的那天 
遇到一個 和我同樣情況的人
能發現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 
這天 我們一起在馬路上玩著穿越車陣的危險駕駛遊戲

只不過 行駛的方向相反 玻璃紙太黑
雖然記得車牌號碼 進入警政管理系統
該死的監理站留的是空號電話

之後 再也沒有遇到那台車
難道是 
怕破壞什麼?
還想繼續活在這同樣的一天?

好玩嗎?

5.
好玩 試過各種死法
例如 高樓墜落 火車輾過 跳海 自焚...等
一時的痛苦後

明早 或說是 隔天的同一天
依舊會醒來 毫髮無傷
唯有痛苦的回憶烙印著 不會消逝

因此 我當然要過著快樂的日子

6.
從股市取得花不完的錢(一日內)
玩各種極限運動 
談各種戀愛 
吸各種毒品 
看各種小說
殺各種敗類(明天又會復活= =)
吃各種米其林美食
...
還有什麼

7.
我知道 除了之前遇到的
一定還有其他人和我一樣
是什麼原因 
才讓我們進入這個停滯的時空

又該如何 打破這個循環?

8.
在這無拘無束的日子裡
我有點想 卻又怕回到正常世界
這樣時間會動 人會老 會病 會死
但也因此 才有點什麼意義 吧

否則 人生來此一遭 為了什麼

或者 一切都是偶然 根本沒什麼意義  也說不定

To be continued...

9.
電影短評

◎译  名 無名世界的終結/無名世界的片尾
◎片  名 名も無き世界のエンドロール
◎IMDb评分  7.2/10 from 12 users

日片 小說改編
二男一女孤兒朋友的故事
以女主角不想讓人忘卻的願望為軸
將長達10年的復仇計畫 
藉由雪花飄落之夜 各時期友情記憶的交錯剪接
最末 煙花和爆炸之姿 畫下悲劇的結尾
幻化出女主角戴著戒指 牽著男主角的手
呈現出一種永恆的美感 

節奏還行 拍出了日系冷調的美感 值得一看

下午 09:36 2021/7/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復一日 偽週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