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未生》必看經典職人韓劇-金句/佳句/摘要
未生.jpg

"在職場裡,我們都還是未生,只有堅持下去,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有用無用沒那麼絕對,看似毫無希望的未生變成完生也是極有可能的。
所謂卑微和偉大,只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

"人的成熟終歸是有一個過程的,完生一開始也都還是未生,但不是所有未生都能成為完生。現在,我們都還只是未生,怎樣才能成為完生?"

近日看到網友推薦而追
經典職場劇 藉由圍棋的術語和情境帶入
"在這個叫做“世界”的棋盤上奮鬥的這一代,我們周圍到處都是張克萊們。"
開啟各種職場的拉扯矛盾與縮影 情感的細細刻畫和描繪 
有實習的競爭 同梯的互助 商場的爾虞我詐
基層兢兢業業 中層左右為難 高層步步算計
身為想躺平的上班族之一
不必多說
感人 大推

p.s.
巧的是
主角-任時完-是最近"沒有國家的冠軍"電影中的男主角
另一男主角-李星民 是去年看過"財閥家的小兒子"裡超霸氣順洋集團會長 這才知原來他演技早就爐火純青了
女主角姜素拉-只在去年看過第四台重播2013年的"醜小鴨大進擊"看過她 覺得身材暴力但臉不行...

百度:
"《未生》為韓國tvN電視台自2014年10月17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並作為tvN開台8週年特別企劃。電視劇根據尹泰浩作家的同名網絡漫畫改編,由鄭允晶編劇、金元錫導演執導,任時完、姜素拉、姜河那、李星民主演。

在這個叫做“世界”的棋盤上奮鬥的這一代,我們周圍到處都是張克萊們。題目:“打動這個時代所有職場人心靈的給人感動的電視劇。

講述人生只有圍棋的主人公張克萊在職業入段失敗後,面對冷酷的現實而展開的故事,以社會新鮮人的視角描繪職場人們的面貌 。
"

===喜歡的句子 摘錄===

1.總以為是過去纏著我們,但其實很多情況是我們纏著它不放。

2.路之所以為路,就是為了讓人行走,是為了前進。無法向前走的路,不是路。路雖然對所有人都敞開,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走那條路。

3.就算夢想被遺忘了,夢想也不會不是夢想;就算路無法被看到,路也不會不是路。

4.沒能力的人還要出面說要幫忙,那也是一種負擔。

5.看似是全部,但離得遠一些再看,那只是一部分而已。

6.很多事情我們可以忘記,但在心扉中,總有那麼幾件事在不斷折磨我們的靈魂,就像傷口一樣,看似完好如初,但只要去觸碰,總會流血。

7.想從你心中下班,但卻總是加班!

8.將做選擇的瞬間都加起來就是生活,就是人生,每個瞬間在做什麼樣的選擇,那些不就是決定人生的要素嗎?只要你在這裡一天,要像瞎子探路一樣,裝也要裝作摸索的樣子。

9.別人認為毫無根據的希望和不負責任的安慰,又有什麼用;我反而覺得,一個連毫無根據的希望, 以及不負責任的安慰,都不能給予別人的世界,才是更可怕的,因為就算只是毫無根據的一句話,也還有很多人巴不得能夠聽到。

10.順流中有逆流的時候,即刻反應是很愚蠢的事,所以對方引起逆流時,維持我的順流,在別人看來是我引起的逆流。

11.人生不是成功或失敗,而是直到死為止,一直開啟迎面而來的門!

下午 07:46 2023/10/5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