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94-新人類

波麗士日記94-新人類

 

 

這是一個詩意與荒誕並存的時代,街上的AI機器人如同人類一般自如地活動,與人交談,甚至分享情感。這些人造物的存在,讓我們不得不重新審視什麼是生命,什麼是靈魂。或許,我們在追求永生與智慧的過程中,早已迷失了自我。那些冰冷的金屬和光纖,是否真的能夠承載我們所有的夢想與恐懼?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早已不是純原始身體的我,眼睛閃爍著數據流的光芒,思維在雲端遨遊,我是人類的進化,是生化與神經機械的結晶,是記憶複製的產物,生活在這個閃耀著冷冽光芒的世界中,每一步都是對「自我」的探索,每一次呼吸都是對「存在」的質疑。因為,我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存在,一個在人類與機器之間徘徊的靈魂,統稱為「新人類」。

曾夢想成為一名詩人,用文字捕捉這個時代的靈魂。但現在,自從腦內植入神經機械介面後,生命彷彿被一分為二。一方面,我能瀏覽無垠的數位寰宇,隨心所欲地串流任何知識與情報;但另一面,內在的自我也彷彿被數據化的世界給禁錮在孤獨的籠中。我只能用自我的存在來質疑:當身體可以被改造,記憶可以被複製,情感可以被程式化,人性還剩下什麼?我們失去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初心是什麼?

或許,這就是我的命運——在這個由電子和鋼鐵編織的世界中,尋找那一絲不屬於機器的溫度,那一絲真正的「人」。這個世界是否真的能給予我們想要的自由,還是我們只是在一個更大的牢籠中,尋找著自以為是的出路?

或許,真正的自由,不是擁有無限的選擇,而是在有限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地,不為別的,只為那一點點心靈的平靜與安寧。

波麗士日記94-新人類
===電影短評===

非绅士特攻隊/盟軍敢死隊/非君子作戰部/非绅士战争部/攻壳型战/绝密型战/无限制军团(港)
◎片  名 The Ministry of Ungentlemanly Warfare
◎IMDb评分  7.1/10 from 13726 users

英國歷史暢銷書改編
背景是二戰時邱吉爾藉由秘密特戰分隊 從炸船變為偷船
藉此打擊德國潛艦 終於打開了英國補給線的故事

雖然背景宏大 配樂很棒 震撼力十足 男帥女正
但劇本邏輯性不足 
不到十人一路探囊取物 打敗上千人 殺人越貨 炸港偷船 還斬首納粹高官
因為很扯的運氣和一路開啟主角威能模式 
導致本片嚴重欠缺戰時生死一線的張力 
落入七分、商業爽片的中上質感
故一般推薦

火星叛客/火星特快/Mars Express
◎IMDb评分  7.6/10 from 2181 users
◎豆瓣评分 7.8/10 from 1120 users

高分法國動畫片
節奏明快 完全沒有歐洲電影的沉悶
重點在 
未來ai機器人的各種發展與想像 
實在令人驚艷
"
人類結合生化與神經機械、腦內通話、記憶複製是日常生活,AI機器人更是平時街景,
混合《攻殼機動隊》的炫目、《銀翼殺手》的詩意,以及《西方極樂園》的思辯,開創新世代的反烏托邦科幻寓言
"
大推


下午 09:23 2024/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人類 日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