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178-世界以痛吻我,我卻報之以歌

波麗士日記178-世界以痛吻我,我卻報之以歌

在一個寂靜的夜晚,明月高懸,冷冷的光透過窗戶灑在地板上,如水般淌過一個沉思中的身影。她名叫蕭雨,年輕美麗,卻在眼角眉梢間帶著無法抹去的哀傷。她的世界,被困在一座無形的回聲室裡,四面八方的鏡子無情地反射著她過去的傷痕。那些鏡子,如同一把把鋒利的刀,一遍遍地將她的心割裂成千絲萬縷的痛。她日日夜夜地在回憶的鏡子前徘徊,看著那一幕幕刺痛心扉的畫面,不知何去何從。

「我忘不了。」蕭雨低語,聲音如同被凍結的河水,冰冷而斷續。

她無法忘記那個背叛她的人,無法忘記那令人窒息的痛苦。她將這份痛深埋心底,像毒藥般一點一點地侵蝕著她的靈魂。她的生活被這份痛楚所掌控,所有的快樂都變得遙不可及。

「我恨他。」她咬牙切齒,眼中燃燒著無法熄滅的恨火。

這份恨意如同黑洞,吞噬著她的希望與光明,但也只有緊緊抓住這份仇恨,她才有活下去的勇氣,才能讓那個傷害她的人永遠刻在記憶裡。隨著時間的流逝,她的世界變得愈發狹隘,愈發陰暗,日日夜夜被自己的痛苦反覆折磨,漸漸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情,失去了對未來的憧憬,宛如一具行屍走肉,只是在痛苦的旋律中不停徘徊。

鎮上的一位老僧,名叫圓空,常常坐在古寺的石階上,默默地觀察著蕭雨。圓空曾是一位久經風霜的智者,他的眼神如同夜空中的星辰,透徹而深邃。有一天,蕭雨無意中遇見了圓空,她將內心的痛苦傾訴給他,希望能找到一絲解脫。

圓空聽完蕭雨的故事,輕輕笑道:“世間的痛苦,往往源自於我們對過去的執著。真正傷害你的,從來不是那件事本身,而是你對它的看法。你執著於過去的傷痛,便是將自己的靈魂束縛在了痛苦的牢籠中。”

蕭雨的眼中閃過一絲迷茫,她低聲問道:“那麼,我該如何解脫?”

圓空輕撫著鬍鬚,目光柔和如春水:“放下別人的錯,解脫的是自己的心。看似原諒別人,其實是在放過自己。當你能夠以一顆平常心對待過去,便會發現,自己已經走出了痛苦的囚籠。”

隨著時間的推移,蕭雨逐漸從過去的陰影中走了出來。她不再沉溺於回憶中的痛苦,而是開始將這些痛苦轉化為創作的靈感。她的歌詞意境變得更加深刻,歌曲中也多了一份寧靜與釋然。她試著開始彈奏,起初生澀而遲疑,漸漸地,音符如泉水般流淌。她彈奏著自己的人生,彈奏著曾經的痛苦,彈奏著此刻的領悟。音樂漸漸充滿整個房間,驅散了陰霾,帶來了光明。

每當她高聲歌唱,似乎連天空中的星星也因她的旋律而顫動,花朵也為她的音韻而盛開。

最終,她在歌聲中找到了真正的平靜。她明白,世界以痛吻我,我卻報之以歌。

當她以歡樂的心去面對生活,世界便回應她以美好與和諧。那些曾經的傷痛,不再是她生命中的桎梏,而是她成長的養分。她不再是那位被過去囚禁的女子,而是一位在痛苦中尋找到自我,並以歌聲報答世界的勇者。

歌聲中,像聽是一首悠遠的詩,流傳在小鎮的每個角落,提醒著人們:真正的解脫,不在於外在的改變,而在於內心的釋然。

下午 09:34 2024/8/2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上善若水 的頭像
    上善若水

    飄在人間~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