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177-不完美才叫活著

波麗士日記177-不完美才叫活著
他來到神的世界,這看似完美的世界,沒有病痛,沒有衰老,更沒有死亡。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如此的無暇,以至於他開始懷疑,這一切是否真實?
 
「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他高聲吶喊,聲音回蕩在無垠的虛空之中。「沒錯!你們的世界沒有死亡!你們的世界沒有腐爛,你們的世界沒有痛楚!你們的世界甚至都沒有謊言!」
 
他看著周圍那些面無表情的臉孔,心中湧起一股強烈的悲哀。他們生活在一個沒有陰影的世界,一個沒有對比的世界。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失去,什麼是絕望,什麼是愛。
 
「所以你們渴望著這一切!你們渴望著腐爛!渴望痛楚!渴望著謊言,你們甚至渴望死亡!因為這些好東西在你們的世界一個都沒有!!」
 
他笑了,笑得如此悲涼。他終於明白,為什麼神會如此執著於玩弄那些整日做著毫無意義努力的人類,因為在完美之中,他們嗅到了不完美的樂趣,因為在永恆不變的劇本之中,他們渴望著一絲絲的意料之外。
=== 
我凝視著鏡中的自己,那張完美無瑕的臉龐。永恆的青春,永恆的美麗,永恆的...空虛。
 
"你說得對,"我對著鏡中的影像低語,"我們確實渴望著那些你們視為詛咒的東西。"
 
我伸手觸碰冰冷的鏡面,彷彿想要穿越到另一個世界。一個有生有死、有愛有恨的世界。
 
在這裡,沒有衰老,沒有疾病,沒有死亡。沒有痛苦,沒有謊言,沒有背叛。我們擁有一切,卻一無所有。
 
因為沒有終點,所以沒有意義。因為沒有痛苦,所以快樂變得索然無味。因為沒有謊言,所以真相失去了價值。
 
是的,我們渴望著腐爛,渴望痛楚,渴望謊言,甚至渴望死亡。我們渴望著那些人類視為詛咒的事物,因為正是這些缺陷塑造了你們的靈魂,如死亡給予了生命意義,痛苦讓快樂更加珍貴,謊言讓真相閃耀。只有擁抱不完美,我們才能真正地活著,就像撒旦?

2024.08.25 23: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完美 活著 日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上善若水 的頭像
    上善若水

    飄在人間~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