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您的執著點和我的阿基米得點
時間: Sun Dec 26 23:48:07 2004


底下這是politics上一篇討論中國攻台灣的文章
光是"美國是否會加入戰局"的討論
原作者藉推論po出長篇大論涉及東亞諸國

為何我要轉貼這篇文章給大家看
因為我要強調您的執著點和我的阿基米得點的不同
===
先說您的執著點
您執著在於軍事與外交不能放棄
唉 我又沒說要放棄 但是您的觀點認為:天才我就是說要放棄
BUT 我明明是在說:要轉換方式
BUT 您就認為我在說:要放棄
這就是所謂的"神同鴨講"
其實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還記得我和傑暉和你在U2美食館吃火鍋時就曾發生過一次
例子我就不說了 因為現在您還沒看底下這篇文章
一定還在執著 但內心卻不認為自己在執著
而且速讀也沒練好 所以我不想白費時間再"神同鴨講"

接著說我的阿基米得點
這就是這幾篇回文中您一直捉不住我發文的重心之處
故在此強調一次
==
先由系上問題討論來說
其文重心明明就是在藉由表決等方法減輕系學會內部壓力
但是您卻就我文章中的某一句來談 即這句--->"
不會贏的比賽 就不用參加"
唉 速讀真的沒練好嘛
難道速讀會看不到接下來我說了:
"而我們真的很弱嗎
很弱真的不該去打嗎
很弱去打真的不該花全系的錢嗎
因為錢是全系共有的
爭議多的問題
就用全系表決吧"

若系學會幹部內心有理念要為系上省錢
若要從根本上省錢的話(非報名參賽後卻不補助其他食住行的費用)
其實我們的實力根本不用報名
嘿嘿 表決後結果會如何 大家想想也大概知道
這才是我的真意呀

不過您卻沒抓住重點
還牽扯到
"那麼中華隊乾脆就不參加奧運吧 反正又不會勝
外交就不用做吧 反正弱國無外交"
唉 暈倒...
==
您說我的文章有個特色 就是拼貼

那我也發現您的文章有個特色 就是東拉西扯
而且引喻失當(這點之前說過 不再舉例) 故導致偏離我的主題
何以這麼說
因為當我在談大家都不是GAY
但您又偏離主題說:
"今天 如果說壯的人和色的人就沒這種問題的話
那麼請問 世上怎會有所謂的雙插頭"
唉 害我暈倒第二次
我在談事實 您在談理論 我倒倒...
==
再來談外交
您又開始偏離我的中心主旨:利
您直說要努力呀 不能放棄呀 <--您全文的大意
例如您說"除非你決定 直接投降了"
"不然以現在的情形看來 大陸的經濟只會越來越強
台灣的未來只會越來越來狹隘
那麼我們就不需要軍事了 因為軍事的結果也是沒有用"

唉 害我暈倒第三次 我倒倒倒...
我又沒有說要放棄 唉唉唉
只是要轉換形式
但您現在還是執著地認為:我就是要放棄
唉 "神同鴨講"嘛
您這種執著和當時我跟芃越談主任盃的情況是類似的
當時我在和他談幾篇文章後
發現他實在難以放下對勝利的執著
所以我就不管他了
因此在您執著尚未放下時<--當然您或許根本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執著
這篇之後 我也懶得浪費時間開悟您了
===
接著我來告訴何謂我的阿基米得點
就是全球化中的國際觀
對於任何問題都要抓住其重心
就像柔道一樣 要了解人的重心在何處
破壞對方重心 才能以柔克剛
在全球化中
才能以一個阿基米得點來移動全球的重心

因此在談政治 外交 軍事
我就會以權.拳.錢來談
因此在跟您談外交時
我就舉出了美.中
與"利"字
美.中的權.拳.錢就是當前世界各國的重心和焦點
故我就專以這個談外交
而非像您執著在維持原本的軍事和外交形式不可廢
實際上台灣傳統過去的軍事外交方法是需要改變的
(當然我有如何改變的方法 不過我現在因為不想再暈倒第四次
所以是不會跟您說的)
改變 WHY?
因為當前中共打壓
美國中間人
因此世界各國看他們兩國
再注意一點
他們在聯合國上有否決權
那情況將非常糟糕 不過在您的執著下當然會忽視
再提醒您一點
美國攻打阿富汗在世界上是有許多國家反對的
但是為何他還是去打了
答案:權.拳.錢
因為他有實力 有權力發動戰爭 有利益可圖
故在多國反對下 他成行去打了
這種國際輿論壓不住"帝國"的情況亦非常糟糕
不過在您的執著下當然會忽視

若台灣不改變軍事與外交的方式
那將會如同飲鴆止渴
國愈弱民愈貧
中共不打即自潰

底下的文章有些推論雖然太過牽強
但是可以加強您對國際世界力量平衡的常識
更會對我著重在美.中 與 權.拳.錢的看法有些了解
總之 看了後有利無害

再提醒您一件事
這是許多人都會犯的盲點
就是"無論我們談得多麼深遠 政治人物都不會聽到"
因此
我是不會在政治板上與那些有藍綠執著的人浪費時間筆戰

所以若不是剛趕完本學期最後一份報告
心情特佳 才會花時間來開悟您
當然您若不接受 對我有何損失呢
正如若我不在ANDYLONG那邊公開勸你不要再玩那種文字遊戲
(私底下曾勸過您和傑暉 但是你們似乎沒在聽)
若我不勸
那對我有何損失呢
總之是我太閒了 哈

好啦 請服用全球勢力推論文
====================
> > 縱使美國不幫,日本也會來,因為日本新防衛大綱規定,
> > 只要「週邊有事」,日本就會出兵。
> > 中共來攻打台灣,一定會攻佔釣魚台,而日本認為釣魚台
> > 是日本的領土,所以,日本軍「自衛」得名正言順。
> > 縱使中共不攻釣魚台,但台海開戰,勢必影響日本海上貨
> > 運和空運,而日本和台灣是能源缺乏國家,一旦開戰,這
> > 些運輸線被迫切掉,日本將無以生存,也會被迫開戰。
> > 日本的背後是美國,美日簽有安保條約,根據美國新安保
> > 條約,美國有義務幫日本打仗,所以,縱使美國沒有義務
> > 幫台灣打仗,但幫日本打仗,也等於幫台灣打仗。所以,
> > 48艘核子艦,也會有所動作。
> > 所以,誰才是你所謂的「白痴」呢?
> 嗯...覺得這樣的推理有些粗操且武斷,
>
在3947的轉貼文中對於美國是否出兵有一套很完整的推理及見解,
> 希望你可以去看看,也不吝提出更好或反駁的論點
> 還有,日本對中共有數百億美元的外債
> 除非日本是不想要這些錢了...

我並不認為的推論粗糙,如果要再精細一點,我必須要看我國情治
單位的訊息,但這種訊息,只有我國高階行政首長可以看見。目前依
照新聞報導的「推論」,無異是一種「猜測」,呃,一種比較有邏輯
性的猜測。
而你說的3947號文也是如此。

因為該文並沒有提出何謂「有面子」且「自願」的統一是什麼,我認
為這只不過是中共一國兩制的修辭,換句話說,就是用比較好聽的辭
彙(有面子的自願統一)來形容一國兩制 。

因為中共除了一國兩制外,就沒有其他的統一方案讓台灣選擇,其金
門對岸的心戰標語不就寫著「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嗎?

所以,除了一國兩制外,台灣還有什麼選擇呢?

如果美國有最好的方案,中共、台灣老早知道了,何必拖那麼久呢?
必然是大家的利益都談不攏嘛。

對美國而言,最好的方案是維持現狀,如此一來,美國才能每年賣軍
火給台灣,同時,又能維持冷戰時期第一島鏈的完整,如果台灣和大
陸統一,這是美國最不想樂見,一來島鏈破了,相對的,台灣、韓國
、日本就必須日後聽中國的,美國在東亞的利益根本不保,也因為如
此,美國希望我們加入美日韓菲澳紐軍事同盟,而這才能解釋6108億
的軍購案以及李敖所云,我們6108億有一部分是要建日本機場,李敖
為什麼知道這個國家機密呢?大家想一想吧。


所以,美國怎能會讓台灣送入中國的懷抱呢?

對中共而言,縱使接受美國提出的有「有面子」且「自願」的統一的
方案,但對中共而言這仍是潛在的威脅,因為,美帝的勢力並未尚脫
離台灣,台灣形同「租界」;這種統一,不算真正的民族統一,老共
要的統一,是那種排除任何外國勢力,包括日、美,甚至歐洲某些國
家的影響,達到能完全掌控的目的。如果容許美國在東亞的利益,必
然危及到中共在東亞的利益。

對台灣而言,如何擺脫美、中的箝制,達到有尊嚴的地位,一直努力
是的目標,你可以評估,如果擺脫美、中的箝制,又能得到國際的承
認,台灣絕對是經略中國市場的最佳好手,一旦經略中國成功,其餘
三小龍並不足觀,不要說亞洲,全世界都會受到台灣的影響,我們不
要小看自己,我們台灣真的有這個實力。


在此,我要提出一個觀念,分析台海兩岸,一般媒體界和學界都以美中
台三角關係來分析,但始終將日本、韓國、菲律賓、澳、紐等國排除在
外,縱使這些國家講難聽一點是美國的附庸國,因而算進美國這個類目
,但是縱使是附庸國,仍然有其自己國家的尊嚴,沒有一個國家願意當
人家永遠的附庸。


比如韓國,是明、清兩朝時的藩屬國,使用明、清皇帝的年號為自己國
家的年號,直至獨立後,不斷的去中國化,使用自己自創的文字,也故
意輕描淡寫自己國家是中國的藩屬國。

因此,一旦台灣入於中國,韓國自認為是屬於自己的文化資產,會被統
統當作中國的,比如前一陣子北韓和中國邊境發現韓國人自己國家起源
的古王國遺址,但中國東北文化工程,卻宣稱那是中國人建的。如果
台灣入中國,中國勢必以往宗主國的姿態,主導兩韓的統一,而美國在
韓的勢力也必然被中國踢出,這對南韓極為不利,因為韓戰時期中共「
抗美援朝」,必然扶植北韓人政府掌管南韓,我不相信美、韓會那麼笨
願意讓中國來主導兩韓統一。

日本,也不會好到哪裏去,小泉去靖國神社,自認為天經地義,一旦台
灣入中國,日本閣揆今後將無法再去靖國神社,好,這不打緊,那些外
債也不回來,因為,中國會認為這些外債是當年南京大屠殺的賠償,另
外,釣魚台也將入中國,但釣魚台下有豐富的石油資源,對缺乏能源的
日本,是極其可貴,一旦釣魚台入於中國,釣魚台下的石油資源必然開
採,而日本也一定會買中國開發釣魚台的石油,一旦日本的能源被中國
控制,你覺得日本還能做什麼?

再來,會是新加坡,這個華人國家,中共絕對以歐盟方式要求新加坡加
入「華盟」或「亞盟」,你覺得新加坡有什麼理由拒絕?包括其他亞洲

國家在內,東協加一,已經是雛型,你認為美國還會讓中國再坐大嗎?
如果中國坐大,美國在東亞,又有何利可圖?

當亞洲入於中國勢力範圍,那麼,與亞洲來往密切,處於南半球的澳紐
能不和中國打交道嗎?甚至做出妥協嗎?

一旦澳紐失守,英國也完了。

最後,世界只剩三大政治集團:歐盟、美國、與亞盟。

亞盟的主導,中國,可以利用俄羅斯來玩美、歐,當美、歐被玩
時,大概全世界都不能不聽中國的。

所以,3947號文的「有面子」且「自願」的統一事實上是不存在的,或
者只是「一國兩制」比較好聽的修辭。

因此,一旦中國犯台,日本必然開戰,那些數百億美元的外債,比起國
家生存或長期變成中國的附庸國而言,實在太便宜了,如果美日韓台等
軍事聯盟打勝了,不僅消滅中國共產黨,也可以使中國真正走向民主、
自由的道路。

所以,如果我們這樣看,6108億或5108億,實在很便宜,其背後所牽涉

的政治、經濟利益是難可計算的。

怎麼推估國際情勢,是政府決策的單位的事,他們所接觸到資訊絕對比
媒體來得多,而我們這些打嘴砲的,只不過是閒嗑牙,亂扯一通罷了。

如果這些言論不幸言中,也是瞎矇矇到的,這並不代表自己有多強的分
析能力或接觸到多少資訊。

所以,你也只看看就好,不必當一回事,包括3947號文和我這回應的文
章在內。

--
本天才不執著就是
不藍不綠
能獨能統
可忙可閒
可PO可不PO
研究所可考可不考
賺大錢可成可不成
美食可吃可不吃
常人心中通常有執著且放不下
這時若了解其執著短時間內不可卸除
神人我就會懶得理常人了
不過睡覺一定要睡
所以我要去睡了
我實在太閒太忙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