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 摘要

摘錄了很多
因為這是我在當兵期間才發現的作者
他自豪能寫各種類型的小說
而我也趁著放假時
把他目前已在網路上發表的
一本一本地啃完
其中第一本看的就是” 都市恐怖病”系列
忘了是哪一本了
道出了這都市和社會中我們常見卻麻木的事

“獵命師傳奇”的”命”之構想亦令我眼睛一亮

“殺手”各種性格的發展亦令讀者驚奇

“樓下的房客”是最特別的 最震撼的

“少林第八銅人”雖是得百萬小說獎 且故事的確吸引人
但對於看過太多武俠小說的人 並無法帶來太多”超水準”感動

其他例如 棒球 城市英雄 短篇 等系列
雖有特別與幻想性佳等優點
但卻非屬我渴望閱讀擷取的那類

而一些寫愛情方面 雖然在市場上大賣
但卻非我感到最好看的類型
可能是寫這類的 雖容易寫到”感人賺淚”的境界 例如瓊瑤
卻很難寫到”偉大併雋永”的境界吧 例如金庸


2006-07-26 08:51:00

===喜歡的句子 摘錄===

還好有黑暗,因為黑暗令我們看不見危險,看不見危險,
所以我們才能竭力冷靜,
你想,要是黑暗中的一點燭花讓你照見可怕的魔物,
你還能處變不驚、自欺欺人嗎?
 
再說,在黑暗中,誰也看不見誰,
我看不見危險,危險也看不到我,
如此,黑暗輕易摘除了我們真正的恐懼,也同父親般保護著我們。


上帝創造人,是為了要讓人彰顯上帝的偉大,
而理性正是上帝賜予人類的工具----彰顯上帝偉大的工具;
是故,人若能好好善用理性,就是上帝神聖的最好證明;
理性有無被善用,端看處理事情的結果,
所以運用科學管理與精密的會計計算以達成賺取金錢的目標,
錢賺得越多,就表示愈有理性,愈有理性,就愈能彰顯上帝的偉大,
而這個人就愈可能是上帝的選民。
選民就是能上天堂的那群人,只有那群人是上帝早就決定能得救瀆的人。
也就是這群清教徒,以理性的計算開啟了資本主義的時代。


黑夜就是上帝無私的影子,上帝總是用他的影子保護著半邊地球,
使其免受太過激烈的日曬,所以,上帝的確不需要影子,
但祂的影子卻是為我們而存在的,每個人的影子都是.


眼碎、腦爆、喉穿、手裂、掌飛、奶掉、腸流、膝斷、腿截。
 
宇多田像木偶一樣跳舞,一邊熱情地灑著熱滾滾的鮮血,噴得前排的觀眾瞠目結舌,好像最新最炫的舞台特效。

人間充滿各種遊戲規則,法律、倫常、感情、界線,
全都提供了各種遊戲玩法,如果大肆破壞,
投下一兩百顆核子彈,反而不好玩了,
要玩,就要遊走遊戲規則邊緣,進而創造宰制遊戲的樂趣

 

只要妳待的夠久,妳也能夠調出世界上所有存在跟不存在的咖啡。
至於能不能喝就不是妳的責任了,是那些無聊的人的事。

你們如果靜下來,仔細聽,就會發現阿拓的心正在號啕大哭!

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特調咖啡,你到底要幾分熟?要幾杯?

我要五杯......那個......那個......降龍十八掌之吸星大法熱咖啡...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不該是說斷就斷,如此脆弱。
但情人與情人之間,卻常常需要斷裂得無比徹底才能釋放彼此。


五彩繽紛之七果迎雞賓奇幻大拼盤!
十香軟筋散之鐵雞鬥吳郭!
青海無上師之三羊開泰。
愛情青紅燈之要青不要紅首部曲,羊女的一生。
萬水千山縱橫之筍人筍己。
番茄與鰻魚之天人永隔不倫戀?
應該叫憤怒的番茄之鰻不講理!
鰻身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西子捧心之沈魚落雁!
鬍鹽亂魚之雞同鴨講
火雲邪神之東坡鬥蜈蚣。
薯泥更護花之沈默的羔羊
血海深仇之雞牛之戀


寂寞的我在寂寞的夜,寂寞地想著寂寞的你,
寂寞的風,寂寞的雨,寂寞地數著每顆晨星,
而寂寞的夜,寂寞地泡在咖啡因裡面。

 


他是一杯清澈的白開水,也將所有人看成透明,
他的世界很簡單,也所以很有趣。

曖昧之於戀愛就好比刀子在內臟裡亂攪的前十秒之於砍人。

他小時候就長得一臉的耿直,
就是一副謝晉元團長要他死守四行倉庫他就照辦的那種臉。

從友誼發芽昇華成的愛情,才有最堅實的土壤。

從很小的時候就我習慣用十年後的自己來看當下,
所以很多事我其實都不在乎,
例如店員找錯錢給我或是服務生送錯了菜這種小事,
十年後的我根本就不在意,所以現在的我何必要生氣呢?
浪費時間也浪費精神啊。


她將我囚在烙滿枷鎖的記憶檔案裡,頭也不回地走了!
一個人去過她可愛的生活,卻沒想到在她腦袋裡的深層意識裡,
還有一個我,一個不曾拋下那些羞辱與仇恨的我啊!


我最恨的,不是將髒東西刺進我身體裡的混蛋,
不是將大便塞進我嘴裡的鱉三,而是那個將我一個人孤零零地,
丟在無解深淵的婷玉!她才是兇手!她才是割離我的兇手!

恐懼並不能真正給人力量,真正的力量來自想要守護的東西。

如果,妳的超能力是割離人體,我的能力就是--------
「 維 護 地 球 和 平 !」


也許我不只要重覆一天的份量,而是要重覆一個星期的份量;
或者根本不該重覆,而是要完全相反,
重覆的結果可能會使我再次挖出一個時空缺口,進入壓在下面的第三個時空;
完全相反的事件也許可以產生向上提升的力量,拉著我爬回原來的世界。


這種簡單的工作讓我清楚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它讓我覺得自己還算是個有用的人。
不過,在這段日子裡,我腦袋的退化情形越來越嚴重

無秩序的噪音在我的腦中形成一個無限程式迴圈,
即使在我離開喧鬧的市區後,那惱人的無節奏垃圾音符,
依舊在我腦中執行播放的命令,一遍又一遍,混亂著我的思考。

我被迫聽著別人聒噪的叫聲,但也被迫發出歪七扭八的噪音回應,
久而久之,即使身處寂靜的斗室中,我的心靈仍擺脫不了噪音的糾纏。

但是我的心靈深處卻早已播下惡魔的種子,在寧靜的環境中,
化作響徹雲霄的耳鳴,轟炸著我的前庭、半規管,
接著,我的思考也無法連續了。


Why?因為沒有能真正談話的對象,自己也被迫成為一個無意義製造者,
腦中又老是充滿無法解除的噪音迴路,如此,我逐漸失去自言自語的能力,
思考模式無法以語言的形式進行,只剩下基本的邏輯推理,
但是這個世界之沒有邏輯可言,也讓我的自我處於漸漸迷亂的狀態。


社會學家傅柯(原諒我忘掉他的原名,因為我的英文除了fuck以外都忘光了)說過,
於權力扭曲無所不在的世界裡,我們必須保有批判的能力,
即使知道現狀不可能改變,即使反抗無用,
我們也必須保有反抗的意識,至少我們必須知道壓迫跟扭曲的事實。

隨著我認知結構的瓦解,我的自我必將永恆的消失,我成了動物。

如果我願意拋下理智 無知將會是我的朋友

如果依靠就能成長 牽牛花只需要欄杆

你怎麼確定這裡是不同的世界呢?會不會是,我們是所謂的精神病?

二十年後 我還會在意隔壁的小女生超線嗎?
不會 但是她拿著粉筆劃線的笑臉
一百年後 也無法忘記

要是真如柯先生所說的,是兩個平行的時空交疊,
上面的時空發生破洞而使得我們掉到這個除了符號以外,
其他事物都一樣的不同世界,那麼,我就不禁要問……
那這個世界的"自己"呢?


我預見偉大的先知
我通曉萬年的毀滅
我倉皇 急迫 疾呼
留給自己的 只是
時空靜止的愚人船

創造力來自強大的自我
而非站立在巨人的肩膀

那幾個患者空洞地坐著,卻像一首首感情澎湃、
風格強烈的大樂曲,催動著我,催動著我變成音符,跳動。

你可以約熊吃晚餐,
你可以在鐵軌上睡午覺,
你可以把頭放在獅子嘴巴裡照相,
但不要輕易愛上我
沒有比跟瘋子談戀愛還幸福的事了


求學、娛樂、交友
如果都只為了工作的話
那不是制約 也不是悲哀
而是恐怖


為何 我不能 主宰
洗清 罪 的 權力

顏色為什麼一定要由光的分析得來,而不是別的東西,
比如黑暗,我不認為黑暗是缺乏光的狀態,只是人類無法做黑暗分析吧!
還有,光從太陽那邊射過來,經過那麼長的距離,你怎麼知道它的性質沒有改變?
加上,你怎麼知道光在土星或木星上,它的光譜分析也會得出同樣的七種顏色?
還有最重要的是,你怎麼確定我們人類使用的器材可以完全掌握光的奧秘?

沒看到,不代表就沒這回事。

如果政府今天發布:「人生的目的是堆高空罐子」
有錢人將會佔據空曠的平地 滿街也都會出現罐子疊羅漢
最可憐的 則是無家可歸的野貓野狗


人類是條碼嗎?
填不完的生日、電話、身分證號碼
成績、年俸、信用卡號、提款密碼
網芳密碼、IP、BBS網址、ID密碼
........DNA遺傳密碼
真好,用數字就可以解釋我的一切
真好........

 

哈伯瑪斯溝通行動理論的<理想言說情境>
就是雙方或多方的溝通,都能達成最有效、
最真誠、最有共識的環境條件,大體上就是這樣。

真理?
這年頭談真理,總有人會說:
「這世界沒有絕對,也沒有真理。」
批判的思想,已成為一種時尚,
已成為無知最華麗的包裝。

小二生:「一加一等於幾?」
陳教授:「不一定,看情形。」

這種自以為高深的回答
膽小如鼠的防衛心理
是從何時根植在我們腦中?

沒有答案的答案,畏懼絕對的心態,
模稜兩可、句句飄邈,全民皆政客。


題目: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張小嫻:「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妳。」
徐柏淳:「是廁所就在眼前,肛門卻不知道閉嘴。」

恐懼是什麼?答案已經浮現,
其實我們根本沒有恐懼,因為我們早已習慣無所不再的危機。

可悲?幸運?
集體的無痛症。

還沒當兵的沒一個想當
逃成的慶幸、沒逃成的無力
當過的,又總說沒當過兵的,不算男人,
要他們簽志願役當超級男人,卻也沒人想。

題目:宙斯的一天
早上:刷牙洗臉、拉大便、閃老婆
下午:變成動物到處幹女人
晚上:把被他害死的人變成星座


宙斯不安分的雞八 耶和華的妒恨 奧汀的小家子氣
玉皇的排場 女媧的善良
釋迦的孝順 阿拉的天怒
這些當然是我的刻板印象 但我從他們身上
看到了最平凡的影子


人依著自己的形象,製造出神的樣子,
要是狗會說話,牠會告訴你神的樣子是一條狗,
要是馬會畫畫,牠會畫出一隻叫神的馬。
             -----蘇菲的世界

我心中的神,柯宇恆,就是滿嘴髒話的自己。

女孩哭道:「你的左手呢?」
獨臂人:「弄丟了。」
女孩:「丟了?」
獨臂人:「丟了。不過,我比較想知道,我有沒有弄丟我心愛的女孩?」

這還多虧了老人那一掌,把我原本崩潰的家,再敲出一個大洞,讓我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站在破洞前,看著天上的殘缺的月亮。

我的腦袋有些昏沈沈的,這樣很好,我將來不再需要清醒的腦袋,我打算將我的一生過得晦暗不明。
在過去,我沒有個性。
在未來,我不需要未來。


我看著乙晶遞過來的紙條,撕碎。
反正乙晶也不會相信。
我依稀聽到不存在的哭聲。


少林七十二絕妓,個個貌美如花,許多老僧都把持不住,
破了至陽至剛的童子功底,武功一擱了下來,
數百年享譽天下的聲譽便一蹶不振。


學武功,不為修身、不為養性,更不是為了參透生死道理,不為勘破人生迷霧。
學武功,求的是很實際的東西,那就是正義!社會沈淪,奸邪當道,
需要能負擔得起正義的俠客出現,這個俠客必須明是非、斷善惡,
更需要有執行正義的勇氣,這就是正義的擔當。


有時候,正義需要有取走別人的性命的覺悟,需要有擁抱無窮罪惡感的強大勇氣!
只因為,正義不是獨善其身的!師父的眼神綻露光芒。奇異的光芒。
這幾句話,天崩地裂般衝破我的心防。

強者不需要法律!

菩薩低眉。  金剛怒目!


夜的王者,亡靈的嚮導,時間長河中靜謐的存在,初次見面,再見。

凡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他們裡面,到末日我會叫他們復活。

邏輯優於想像力的警探是優秀的警探。
但想像力凌駕邏輯的警探,不是優秀,而是偉大的警探。

每個連續殺人狂都想藉著凌遲、殺戮、姦屍成為當下的上帝,
但是上帝只能有一個。


從表面觀察得到的東西,最終就是表面的東西,
妄自聲稱什麼動作都是反射自心靈深處,其實是自大,無知到了極點。


好,妳這個刁鑽的演員,甭想爬到編劇的位置。
我要把妳當成辛辣的調味料,一顆屬於我的炸彈。為我跳舞。


所以人根本只是在表演一段又一段的戲,每一段戲各有不同的自己,
但要說其中某一段戲是「真」某一段才是「虛應故事」,
卻都太虛偽太唯心了,也沒有意義。

罪的本身,就是一種專業,一種浪漫,一種迷人的憧憬。
一種必須克服自身恐懼,與不斷壓抑道德才能完美實踐的、對人性的逆向操作。
逆向總是使人深深著迷

盡頭就是沒有變化,不斷週而復始沒有可能性的人生,
這個社會有太多人都走到了盡頭,有些人三十歲到了盡頭,
有些人才二十歲就到了盡頭,有些人不過十幾歲,也到了盡頭。


一個人的人生如果跟其他大部分的人一樣,那就是一種週而復始。
每個人都在重複另一個人的人生,重複著上學、重複著交朋友、
重複著買車買房子、重複著結婚生子、重複著變成其他上億個差不多的人生,
連笑都重複了,連哭都重複了,你覺得這不是一種週而復始嗎?
穎如的笑容底下的氣味越來越腐敗。

大家都怕自己跟螢幕上的別人不一樣,所以全部都卡在盡頭、一動也動不了,
偶而有人動了一下,好一點的便被視作離經叛道,差一點的便被稱為落伍。


流行本來就是集體向前看齊,向右轉。

他的腳也在顫抖,好像裝了金頂鹼性電池。


回頭看已經發生的事,機率當然是百分之百。
有些事不能不發生,因為它就是那麼存在著,預言在實現之前叫做預言,
實現過後就沒有意義了,劇本演完就該放進倉庫,
因為我們要看的是最後的、剪接過後電影,電影裡的機率,都是百分之百。


曾經有部電影,叫做神鬼大反撲Dracula2000,
提到吸血鬼之所以懼怕銀的原因。
吸血鬼的始祖其實就是出賣耶穌的猶大,
猶大因為遭天堂拒收,想下地獄又無門,成了不生不死的吸血鬼,痛苦不已。
由於當初背叛耶穌的代價是三十枚銀幣,
所以銀在象徵意義上成了猶大,也就是吸血鬼畏懼的標的。

凶命善人,真是可悲的絕配。

三個死黨真的都是死黨了。

自己好像買了張年年漲停的死亡股票

黑道王者,亡黑道者。
這就是凶命的用處?


所以我把自己藏得更好了,沒什麼存在感,有時候連我自己也發現不到自己。

當個在陽光底下來去自如的妖怪?還是在黑暗與魔鬼共舞的人類?

幫派本來就有無法一統的特性,統一了還是遲早要崩壞的。

謹慎有兩個壞處,一是成不了大事,過兩天你就會看到這種笨蛋;
第二個壞處更慘,那就是失卻生活的樂趣,吸血鬼要是太過謹慎,
那漫漫歲月不知道活著做什麼?
人呢?短短幾十年都太過謹慎的話,什麼樂趣也得不到。


人類是後天吸血鬼最大的矛盾,
卻是先天吸血鬼亟欲統御的族類。


上官的身體陷入精神的黑洞裡,所有一切都被吸入不知洞口在哪的大黑洞底,
四周的景物劇烈扭曲,空氣凝結成吱吱作響的塊狀,
上官感到全身的細胞都要被捲入另一個空間。


突然,上官的額上、胸口、四肢,全都流出滾滾汗漿,
上官吃力地看著自己歪七扭八的右手,彷彿走入哈哈鏡裡,身上的一切都錯亂了。

這正是白夢八百年的功力,以強大的精神力量束縛住上官,
將上官的意識世界連根拔起,徹底扭曲摧毀。

上官心知肚明,這一切都是白夢製造出來的恐怖幻境,
但上官卻無法控制身上的一切,他咬著牙,想將右手往下切去,
卻發現右手已脫離自己的意識掌握,變成扭曲空氣中的海市蜃樓。


英雄總有最偉大的藉口,這就是英雄最可怕之處。

狩獵派與圈養派吸血鬼的異同,與組織生活轉型及和平的可能性。

兩個世界的板塊正劇烈擠壓著對方,第三塊新大陸不知是否因而火熱冒出。

「鬼對人愛人、人愛鬼、鬼愛人、鬼愛鬼之看法」的論文

如果愧疚是一種液體,我,已經淹死了。

如果吃驚是一種固體,我正在被砸死。

在愚人節求婚,會有報應的!

往事像坦克車碾過我的淚腺。

站在科學的頂尖,認為上帝的存在為真,嘿,好像有點畸形。
如果真有上帝,上帝也一定是個非常高明的科學家,
一個在七天內創造整個世界的上帝,祂一定掌握了頂尖的創世科技。
所以我們正踩著上帝的腳步前進,正在光榮祂的一切。

活死人墓餐廳

那男人喜歡的是自己在追求女人的過程中,
那種發光發熱的感覺,換句話說,那男人喜歡的是自己。

做不到,就該去垃圾桶翻找自己的分類,
看是可燃還是不可燃,總是不是可回收。

奶奶不為所動,仍舊像個考古學家般研究飯的滅亡過程。

1.認為自己的創作動機很純粹,只是喜歡寫而寫。
2.覺得自己寫愛情小說是一種暫時性的策略,贏得群眾後將來有意弘揚大道理。
3.覺得非輕文學甚或非愛情題材無法擁抱廣大的讀者。
4.覺得有人批評網路小說大都寫得很爛,便是意味著網路小說該被打壓,於是過度防衛。
5.我寫的是一種「感覺」。

任何宗教講究的是「信不信」,而非「證不證明」。

原來女人的天堂就在人間地獄裡,
不進入地獄,就無法建立自己的天堂

我沒有阻止。我是唯一一個不會阻止任何人掉眼淚的人。

你沒有回憶,只有記憶。

雖然我的靈魂好色,但我的身體裡同樣擠了一個叫羞澀的混蛋

一個人什麼時候會死?是被炸藥轟得粉身碎骨?
還是被毒蘑菇毒死?不,是當他被這個世界遺忘的時候。


因為英雄無所畏懼,即使時不我與,英雄也能逆天而行。
當黑暗籠罩大地,一切了無希望,所有人都懾服在有所不為時,
英雄已隨時準備好領導那些只能被領導的人,強橫地與歷史背道而馳。

修武先修德

這世上最難醒的,就是英雄的夢。

看一時的世界不過寫出叫好一時的故事,
待在永恆不變的地方才能寫出歷久不衰的小說,這道理也不懂?

心中有少林,何處不少林?心中無少林,天下即天下。

堂堂大元,奸佞專權,開河變鈔禍根源,惹紅巾萬千。
官法濫,刑法重,黎民怨。人吃人,鈔買鈔,何曾見。
賊做官,官做賊,混愚賢。哀哉可憐!(《醉太平》小令)

將殺人作為唯一一種替自己解套的行動方案,
本身就存在著爆炸性的封閉性格,
能量過大,封閉依舊,發洩的管道只好橫向膨脹扭曲下去

小丸子的姊姊說,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後悔

虛擬的網際空間提供一個全民制裁的場域。
坐在電腦螢幕前咬著牙,以電子轉帳的方式贊助殺人的網友,
或許在點選下「確定」的瞬間後腦會升起一股燒灼感,
但實際感受到買凶殺人的道德缺失卻是很輕微的,相反的,
自己會因為同時有很多人參與了集體的聘雇決定,
而產生很充實的錯覺,甚至,還會生出榮譽感。

大部分人的人生,就像乖乖擠在一點也不高速的高速公路上,
恍惚卻又焦躁地瞪著前面的車屁股一寸寸推進,
前面的車子一推進分毫,自己就忍不住輕踩油門跟進,一秒後又得煞車。

幸運一點的人,就可以坐上緊扣鐵軌的火車,
優點是人生什麼時候該進行到哪裡,車票上都印得清清楚楚,
我們所要做的不過是睡覺,或是呆呆地看著窗外的風景,
記得到站下車就行了;至於缺點,竟就是優點本身。

只有非常非常少數的人,可以造起自己的翅膀,
用飛行的姿態睥睨地平線上眾生的匍匐姿態;
即使墜落,也能引起地上眾生的讚嘆與惋惜。

每殺一個壞蛋,月就更接近一步自己

社會學家布希亞預言的「虛擬即是真實」、
「戰爭不過是在媒體上發生與結束」的後現代擬真狀態

上帝會原諒我的------那是祂的職業。

就跟絕大多數人的反應一樣,老伯伯為鄰人門後正在發生的一切感到可悲,
卻沒有多做些什麼。彷彿光憑同情心就足以救贖自己似的。

難以忍受,但終究還是採取了無奈的漠視。
這就是黑社會。

沒有錢,就沒有義氣的世界。

人所擔心的事,有百分之九十其實都不會發生,
所以別把時間花在根本不會困擾自己的虛設上。

當我在騙人的時候,用的是百分之百的誠懇。
當我在救人的時候,我用的是百分之兩百的誠懇,
因為我得使我自己都一併相信我嘴巴裡說的東西。

重點來了,非常喜歡騙人的多布族的民族性也反應在種植山芋上。
山芋是多布族人主要的農作物,夫妻各用自己的巫術咒語使山芋成長,
好笑的是,他們將山芋當作人看待,且跟他們一樣多疑。
所以多布人會刻意保留一部份的山芋不施咒,
但會當著這些未施咒的山芋,對著其他的山芋念快快成長好收成的咒語,
如此一來,沒被施咒的山芋就會忿忿不平,認為沒受到主人的善待,
於是出現「就算沒有你的咒語,我偏偏要長得比有施咒的要快」的想法,
並努力成長好教偏心的主人大吃一驚。欲擒故縱。

當一個民族連植物都想騙的時候,身為一流騙徒的我也不禁肅然起敬。


社會學裡有個理論,在人際資訊發達的現代社會裡,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最多只隔了六個人的距離。

「你說夢話。」
「不可能,這點我訓練過,非常確定我連說夢話都在騙人。」

我殺人,只是用最激烈的方式證明自己的騙術,而不是喜歡殺人。


詭 陣


基礎規則:


1.參賽者四人,決勝負的規則以「梭哈」為基礎。

2.拆開全新的四副牌,去除八張鬼牌,再經過徹底洗牌後,由四位參賽者隨機選出五十二張牌,最後再加入兩張鬼牌。共計五十四張牌。(也
就是說,裡頭可能有十六張七,或十六張老K,如此類推。)

3.每個人都可以從廢棄的牌堆裡,挑選十張觀看。玩家得以自行決定要不要跟其他玩家公開分享這些資訊,但不能私下交換情報。(也就是說
,你至少可以知道哪十張牌不在「詭陣」之中。也由於每個人得到的資訊不一樣,所以掌握的資訊籌碼也不同。)

4.鬼牌可以當作任何一種牌型,不限花色大小。

5.擁有鬼牌的玩家可以放棄使用鬼牌的權力,強制命令特定玩家必須換掉某一張特殊指定的牌,透過發牌員重發(此權力包括換掉底牌)。此
時用掉鬼牌的玩家則亦由發牌員手中取得新的一張牌(這種權力必須在最後開牌前使用,若執行強制換牌,則有跟注到底的義務)。

6.擁有兩張鬼牌的玩家,可以提出中止該局比賽,籌碼則如數歸還所有玩家。

7.雖以梭哈的方式逐一發牌、叫注(鬼牌直接叫注),但每一次發牌員發牌給玩家時都必須蓋住牌,供玩家先行檢視。玩家在蓋牌情況下可彼
此交易該張牌。

8.玩家在交易蓋牌時可以指定特殊玩家(也可以公開叫嚷,由其他玩家自行決定要否進行交易),亦可限定需要的花色,但不能限定來牌的大
小。

9.一張蓋牌僅能交易一次。底牌不能交易,因為底牌象徵玩家的本運。

10.此局結束,繼續以同樣的五十四張牌接著玩下一局,並不重新拆新的四副牌重新挑選。同樣的,擺在玩家面前的十張密牌也不做更換。


勝負規則:

由於「詭陣」使用的牌型迥異於一般的五十二張牌,相同的牌極多、或有些牌根本就被抽光並不存在,所以在細部的規則裡也做了有趣的調整

1.五張相同數字的牌,稱為「連環馬」,連環馬勝過任何一組同花順。


2.數字相同的連環馬對決時,比如遇上了五張J對上五張J,則視手中五張J的花色相同最多者贏。四張黑桃J勝過三張紅心J加一張黑花J,以此
類推。

3.最強的牌是四張相同數字又相同花色的牌,再加上一張鬼牌,所以等於五張相同花色又同數字的夢幻組合,稱為「鉤鐮槍」。若三張相同數
字又相同花色的牌,再加上兩張鬼牌的話,也是「鉤鐮槍」。

4.牌型的意義大過於機率。也就是說,即使詭陣會遇上同樣花色卻一樣的數字牌組合成的牌型,但彼此在較勁勝負時,仍以叫得出來「最大的
名稱」為基礎,不以實際機率發生的大小為準,因為實際的出現機率在詭陣的玩法下根本不可測知。(舉例來說,三條贏得過任何同花色組合
的雙對。但若同樣都是福爾豪斯 ,則接著比較花色的統一性。若福爾豪斯都是同樣花色,或是帶頭的三張牌同樣花色,則牌型大過普通的福爾
豪斯,不管後者在數字上有多大,但在規則上,同色福爾豪斯仍輸給任何一種鐵支。)

 

合法的違規:


1.玩家須將私自觀看用的十張牌好整以暇放在面前,但可以在其他玩家都沒有發現的情況下,冒險用快手替換掉手中競局用的牌。該局結束後
,此違規並不回溯。

2.如果玩家指控另一玩家作弊換牌,發牌者將封牌,並調閱監視錄影帶檢查是否有違規情事。


3.如果違規屬實,該作弊玩家須將手中剩餘的一半籌碼,送給發現的玩家。若違規非真,指控作弊的玩家須將手中剩餘的一半籌碼,送給被指
控的玩家。


4.以任何方式在牌面偷偷做記號都是被允許的,除非遭到檢舉確定,發牌員得須更換新牌。


防富條款:

所有人的籌碼都相同,不得自場外自行添進籌碼。
禁止無限制提高加注,最高加注為底金的十倍。


局數條款:

以不吉利的「十三」為決勝負的總局數。

若玩家在十三局前就將籌碼用罄,則須立刻退出。

若現場還有自願的第五人,則可在玩家退出時攜帶新的籌碼加入未結束的牌局。若沒有自願者,則由剩餘三人繼續競賽。


<原始星球的荒謬行為考>裡,當然也包括了種種奇怪又不合邏輯的運動,
例如一群人爭先恐後將圓形的東西踢到很大的網子裡,
或是一群壯漢想盡辦法將圓形的東西丟進小小的網子裡,
又或是一小群人苦著臉試著用桿子將雞蛋大的圓形東西推進小不拉機的洞裡,
棒球這種一群人負責丟圓形的東西、
另一群人負責用棒子將圓形的東西敲出去的古怪運動


說不定有些無中生有的「傳統」習俗根本就是大夥串通好的,
將人類學家耍得團團轉。可謂大規模、有系統、有組織的集體詐騙活動。

有個理論叫混沌理論,又叫蝴蝶效應,
大意是北京一隻蝴蝶振翅,說不準會引發南太平洋上的狂暴颶風。


這樣做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我一旦去了,
不只我見不到那匹綠馬,你眼中所看見的那匹綠馬恐怕也會像海市蜃樓一樣消失,
那樣的話你就失去了解綠馬與你之間意義聯繫的機會,隱喻憑空失墜,豈不可惜。

消失的東西無法證明任何存在的事物。好好思考自己吧。

一堆人投稿文學獎都刻意找個具體的東西,來胡扯一堆抽象的意涵,
但這些文學獎作者在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活的其實沒那麼抽象,
沒那麼多詠嘆,沒那麼多無病呻吟的詞藻,他們的創作跟自身是斷裂的。
也就是說,後者只是刻意藝術化的虛假。

無知就是力量。

所以我也試著在旅行中試圖穿鑿些什麼,也努力洞察我沒有意識到的偽意義。

你整天纏著他說故事,他把真話說完了,只好開始跟你說謊話啊。

這就是典型的集體意識的精神分裂症候群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