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不殺人 摘要

 

SONATE DE L’ASSASSIN

作者:尚-巴提斯特.德斯特摩/Jean-Baptiste Destremau

 

雖然有不錯的構思:為藝術/音樂的「神啟」而殺人

但由於結局超爛、「作案與善後」情節太唬爛(明顯留下一堆線索與證據)、懸疑性低……等缺點

故 即使易讀且有趣味 僅一般推薦

 

2014/7/26  9:58:14 AM

 

===喜歡的句子 摘錄===

 

你的生命輕如鴻毛,但是你的死確非長重要,所以要死得漂亮一點。

你根本什麼都不值,你的死卻能成就我的作品,在冥界裡你可以藉由音樂繼續存在,你會參與我不可逆轉的蛻變。

 

我跨出那一步,從此再也沒有界線。比起其他俗人,我是如此高絕,不只在音樂才能上面領先他們,而且只要我高興,還可以隨意左右他們的命運,我一膽也不需要再殺人,正因為我可以,我有操控生死的權力。

 

 

四十八個犧牲者,這個代價對人類整體來說很微薄,而我卻以百倍回報,藉著一個犧牲者,我為人類文明的聖殿獻上一塊塊基石。

 

他們無法給我任何東西,我想像這些人在家裡,被自己渺小的存在卡得死死的,而這類接觸可以給他們的生命帶來意義……

 

我發現通常跟我見面的人,其實早已經把他們最好的一面都展示出來,剩下的部份不是醜陋就是毫無價值……

 

我是毀滅天使,我摧毀生命,拿來萃取靈魂,我貢獻給人類的是音樂的本質,為了把這些卑微的存在轉變成黃金而獻出我自己,我施出,我也收受……

我是一首奏鳴曲。

殺手的奏鳴曲。

 

湊巧是不存在的……我跟你解釋了犧牲的意義,是要您可以在無情的個人損失之中得到一點安慰,這個結局現在已經接近。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