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天我沒死 摘要

如果那天我沒死/The Big Picture

作者:道格拉斯.甘迺迪/Douglas Kennedy

雖然譯名脫離原著The Big Picture的深層寓意(攝影、照片、觀點與人生)
卻也另一層面、淺顯地引起讀者的注目與懸念(若沒死的故事如何...)
413頁 情感細膩 節奏刺激 高潮迭起...
不必多說 超好看且有收穫

下午 10:17 2014/7/18

===喜歡的句子 摘錄===


1.不要為了追求幻影,而失去得以掌握的現實。~伊索寓言

2.我的職責,是要見證人類最殘酷的行為,我面對的挑戰,
是要如何在看過太多屠殺事件之後,對抗趨於犬儒的誘惑。
一個人沒辦法置身事外觀察戰爭,必須要感同身受。
正因為如此,我總會自我檢視是否有同理心,
在波士尼亞軍民的世界面臨摧毀的當下,是否能和他們擁抱同樣的悲痛......

3.金錢就是自由。你擁有越多財富,你的選擇越寬廣。

4.因為你知道自己選擇了安穩。然而你也會發現,「安穩」自成地獄。

5.也許是我想到有能力資助妻子成為作家,所以大男人心態開始作祟;
也有可能是,我希望她待在家裡迎接失敗。畢竟,失敗者最愛有人陪伴。

6.我們都渴望自由,卻同時越掘越深,讓自己陷入家庭的羈絆。
我們夢想輕裝旅行,卻竭盡全力攬下責任,將自己栓在定點。
因為我們雖然想脫逃,但又無法抵禦責任感的誘惑;
而禁錮著我們的事業、房子、家人、債務,
卻提供我們必要的安全感,讓我們在早晨有動機起床,也因此有了腳踏實地的感覺。
儘管我認識的絕大多數人都不停抱怨,把家庭責任當作死路一條,但大家卻甘願承受。

7.人生就在「這裡」。......一旦你失去這一切,你會不顧一切想要拿回原來的人生。

8.攝影師不可以被動地從旁觀察,必須置身於情境當中,才能真正清明。

9.母親生下我們,然而只有重生,我們才能展開嶄新的生活。......
你不需要耶穌來讓你重生,你需要的是審慎縝密的計畫。

10.生活是一連串的累積和堆砌,你總是不斷尋找物件來填補空間和時間。
雖然一切都以追求物質舒適為名,然而,這個過程也不斷在掩蓋可怕的事實:
你只是個過客,有一天,你會走進未知,陪伴你的只有一身衣服。

11.所謂的經驗,就是錯誤。~拳擊手Sonny Liston

12.在我殺死蓋瑞那一刻,我也扼殺了自己的生命,一個我原來不想要的生命。
一個直到我失去,才知道可貴的生命。

13.人類的所有煩惱都來自於無法安於室。~法國哲人帕斯卡

14.我不想要原來的人生。
然而當我終於死了,我才明白,有一種存在,比地獄更加黑暗。

15.人生只有兩種真正的悲劇。
一種是得不到所要;另一種,是獲得你想要的一切。~王爾德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