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70319輪休假-頹廢的軍中生活之-龍蛇篇

好久沒寫軍中的事了
之前寫過小狗篇
大家都知道 軍隊中是龍蛇雜處的地方
本文就是來探討何謂龍蛇吧

===
在我們xxx支援隊裡
最近查艙過後
除了過去說過的 有人偷跑去打撞球外

現在還有人跑到海邊釣魚的(我們離海邊約100公尺)
有在寢室賭博 下象棋的 喝酒的
晚上不睡 然後早上起床 中午起床集合遲到的人 他們有被處罰嗎
沒有

賭博被抓到的 他們有被處罰嗎
沒有

喝酒被抓到的 他們有被處罰嗎
沒有

另外 有個中士酒駕快被強迫退伍的
(他還很想繼續幹呀XD
因此基本上我也隨時可以退
不過會害到幾個長官罷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還會幹多久==")

還有休假時拉k被警察抓到的
聽說處罰是扣假一個月
有人也開始叫他k仔x
而最近發生了一件怪事
那就是洗衣粉用得很快
(一大袋和水泥袋一樣大的洗衣粉 一個月不到就用完了
別人洗衣服用"一匙靈"舀 我們都用"大鋼杯不靈"舀
沒錯 沒了再買 取之不竭 用之不盡 反正是我們納稅人的錢)

恰巧k仔x負責洗衣服的工作
所以我們都請他不要把洗衣粉吸光==
坊間也因此流行著一句話: 叫你拉k唔拉k...

當然 這裡還是會有清流的
有台北大學經濟系 退伍後準備去日本留學的
有陽明醫學系的
有台北大學法律系
有彰師碩士備取沒上的
.....
以上諸位 他們值更閒暇時 是看著英文 法律 資工 醫學 等等書籍
而別人值更是發呆 講電話 看漫畫 看愛情小說

至於我 五點在隊部補給科下班
吃完晚餐後 到中山室看完蘋果日報(中山室以後也會正名吧==)
悠閒地騎著腳踏車準備由隊部回到支援隊
腦中或許是想著辦餉的雜事 或許沒有想什麼
基本上好像是沒想什麼比較多吧
大腦也和我踩腳踏車的腳一樣悠閒而自然地運作著
微風也無意識地活動著
經過了兩旁為擋風而生的樹林
十字路口中央的圓環原是蔣公銅像
現在則改為晚上會發光的燈塔
燈塔指引我們到什麼方向呢?
燈塔就是燈塔吧 它才不指引著什麼的
迷途的浪子嗎 嗯...浪子...

經過*支部 看著穿得整齊的海陸衛兵無聊地站著
他們的作用就是站著吧 像蔣公銅像一樣
不過蔣公拄著的柺杖 衛兵們端著的是永遠用不到的槍
說不定還沒彈匣或空包彈呢 我這麼想著 不過我可不會去驗證
做這種無聊的事 還不如我回到隊上玩玩小狗鐵頭的脖子
當我和牠玩時 雖然牠總是表現得很舒服得樣子
還會翻過身子讓我抓抓牠的肚子
不過他是否真的喜歡人們這樣做 這可說不定了

經過哨口 繞過圓環
空氣中也開始瀰漫海的鹹味
運氣好時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碼頭上或許停著一兩艘成功級 一兩艘中字號
若剛好遇到降旗時間
還可以聽到廣播"降旗敬禮"後
接著的是一串清揚有力的口笛聲
不過由於各船的時間不同 很可能會差幾秒而此起彼落的
過了碼頭
接著是已下班的營站 理髮店
只有隔壁的小吃部一直營業到晚上十點
常常會從裡頭傳出豪邁或五音不全的歌聲XD
(沒錯 小吃部裡頭可唱歌)
有時候餐廳煮得差 我們就會叫小吃部來吃了
而由於我們小吃部離我們隊上只有十公尺
和裡頭的打工小妹(聽說有澎科大的)混熟後
甚至可以請她們幫忙買賣當勞呢
(當然也可以買檳榔 高梁 啤酒)

回到支援隊
小狗宿縮在牆角睡著(因為牠常熬夜XD)
一踏進門後 便發覺空氣中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息
是殺氣?不!不是?
是一種欲發未發的憤怨之氣...
彷彿來自九幽冤魂的怨氣?
像準備要毀滅一切的無匹怒意?
是戰意!
在哪經歷過這情況...
是在夢中嗎
常常會覺得這種情況在哪看過 但卻又想不起來
很熟悉的......
是KOF瘋狂八神嗎?
是的
就像瘋狂八神+爆氣時發出來的那種氣息
幽深的 瘋狂的 恣爆的 吞噬的...

不過
像是尚未被打出密碼的隱藏人物
瘋狂八神的氣息雖隱而不發 卻也令我感受到了
誰叫我玩過KOF呢(雖然不會很強XD)

當晚過後幾天
不時可以聽到以下的對話

「我要讓他知道我們蘆洲幫的利害」
「大哥 有沒有槍 給我一把...別問這麼多啦...我沒喝醉啦...」
「小豬 **號有沒有空 叫幾個人來 東西帶著...」
「地址我都記起來了 這一次我要他知道誰才大尾」
「**號時 你有沒有要上來啊 我們一起去"登"他」
「......」

===
梳洗完後約六七點 我進入了文書室
打開電腦 聽著mp3 看著小說 玩著遊戲
偶爾和人聊聊天 看看電視 再逗一下小狗
到了晚上十點

目前住在我們那裡的約有七十個
一個隊長 一個副隊長 一個分隊長
兩個中士(一個酒駕快退了)
一個下士
其他約六十五個 每一個都是我學弟

只要不惹到我 吸毒 喝酒 結派 賭博 釣魚 撞球 遲到 摸魚
...這些我都不管
如果惹到我 嘿嘿 我說辦他就要馬上辦他
有一句話說:我生氣起來連我自己都會害怕XD
我想大概是吧
有一天 我在睡著時這麼想著

「打打滴 打打滴 打打滴 打打滴打~」此起彼落的起床笛聲
「起床.**長 各位長官 各位同志 早安...」
又是新的一天了
碼頭上濃濃的霧氣裡有鐵灰色的大船身影
天色漸漸亮了

END
以上便是目前頹廢的軍中生活之三
下午 11:30 2007/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