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70412輪休假-好幾年後的妳收

hello
妳我不是我高中老師嗎
嗯...不好笑
還記得有一次在嘉義客運
我去輔仁 我姐要去宏仁時還遇到妳們
好久以前啦
大概八九年有吧
妳大概四五十了吧
喔喔喔
我是說體重啦

除了電腦中毒外
好久沒有心情煩了
(夕陽如血
強風中
一個人散著髮
手握著一把刀
鮮紅的液體由刀鋒滴落
彷彿夕陽餘暉的精華
他對著天吶喊著:
為什麼我寶貴的軍人假期要用來殺毒 而不是殺敵...)

昨天上來紀錄影片心得
無意間就發現這則回應
最好帳號20年來沒變啦
那不就是我四歲就申請了==
好吧 那好像是誇飾法
.....
這裡喔
說實在算是自high的一種東西
可能是我把心裡的某扇門或窗關上了
(或許就是人們說的感性吧)
因此那諸多文字
似乎不是用來交流思想情感的
只是單方面的 孤獨又自傲的存在著
沒辦法啊 這裡就她最大
後來連我也控制不
不知是他脫離我 還是我脫離她
(分裂ing)

似乎傳說這裡有種叫"純真小學"的礦藏
有人來敲敲打打地探索
是帶著的探照燈太昏暗
還是礦坑太深
好吧
那我就把文字放大
希望遊客能找到那叫做"平靜"的名產
當然也可以順便帶些"眼睛酸痛"的紀念品回去
....
國小至今.....好久了
有趣的是
當兵後反而常在家
除了陪陪家人外
經常每個月回家都去吃小學起就常光顧的早餐店
很懷念的口味
令我感覺這裡什麼都沒變
少康中興...還好吧
妳那抬青椒的故事比較出名

對於"爆笑國家"這件事
說起這故事的人
眼中似乎可看見沸騰又冷靜的熱血與苦澀又欣然的微笑混雜在一起
(看來還蠻有一種矛盾與張力的)
不過正如遊客妳所感覺到的一樣
我似乎還蠻快樂的
事實如何 我也不知道
自從上面的(分裂ing)後
我好像失去了什麼感覺
但似乎這樣比較沒煩惱
此事有待百年後歷史考證
或許也可寫個什麼論文也說不定

好吧 妳姊我姊都漂亮
大概快結婚了吧

平常當然不可能用這種文字與人溝通啊
這只有我和他這樣溝通而已
不過好像只有我專門在說
她專心地聽
不做什麼回應
開始時我似乎有點不悅
(忘了 這種習慣後的事 很容易就忘了)
後來也漸漸習慣了
甚至覺得還不錯
這樣靜靜地陳述與被聆聽
彷彿整個淡綠色的世界裡
就只有我和他
太恐怖了嗎
如果妳這麼覺得
那我只好告訴妳
這是這個昏暗又光明的世界的特色啊
什麼都可能發生的
因為那是"如來文字"啊
只要記得這四個字
當作"阿彌陀佛"來念
加油囉
相信您不久後就可以獲得平靜而無有恐怖了

註《大日經疏》一:
「如諸佛乘如實道來成正覺,今佛亦如是來,故名如來。」
我佛乘如詩道來
今我亦如史來
故名如來
史者 詩也
有曰:小翔一刀 如來如去 如詩如史 如真如幻

昨天
記起了好幾年前的一封信
彷彿在回信
那就以此為題吧-好幾年後的妳收

下午 07:52 2007/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