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二十七週-實習七

1.
上週埋伏要抓的通緝犯 果然經由線報 被其他學長抓到了
不過依舊是毒品和竊盜 並非什麼大罪
而一切 彷彿又重複了一次的夢

神態自若的犯人<-常被抓吧XD
學長請犯人吃飯、喝水、驗尿
桌上一堆表單 蓋章 簽名 錄音 燒錄 綜整 移送

有意無意地聊個幾句
心中想著
日後
也許 該員會再犯
也許 可以成為線民
也許 他可以不犯罪的


2.
抓到一個剪電線的
人贓俱獲
還有兩袋的電纜剪、攀爬工具...等

但該竊賊說謊不打草稿
臨時編的謊言前後矛盾
被巡佐和學長們說:
「大家都是內行的 別說那些瘋話」
「留著去跟檢仔說吧 看他信不信」
「幹這行的 若沒被抓到 算你賺到
既然被抓了 就有擔當一點」

於是他便打電話請民代來關切
而民代蒞所 泡個茶
所長拿工具給他們看
不久 他們便跟竊賊道bye了


3.
此處刪一段
一點看書的心情都沒有XD

經過計算 由於唸不完
(選擇沒有90分的把握)
因此報考了三等的「公共安全」
話說 「情報學」這科...
我一點情報都沒有

今年若沒考上 真是浪費時間
也許還要唸那分流後的基特三等吧


4.
由於只剩沒幾天了
某學長 閒聊中 「又」問到我想去哪個單位
由於這次我很誠實地回答:作息正常的單位
想必 這聽在學長耳裡 一定很刺耳
他們應當如是思考:「這學弟 人還在實習 就只想爽!」

而我竟然還繼續補充說明:
「這就像戰爭是科技進步的動力一樣,
想去更好的單位,正是我努力的動力。」

其實 當一個好的實習生 應當這麼說滴:
「我想去新北市伺服器,因為那裡怪多升級快!」

但我卻沒這麼說


5.
鄉下
半夜路檢時 由於該路段沒什麼車
(大概兩小時有十台吧XD)

於是

此處刪一段

伴隨著幾聲蟲鳴
三人偶爾閒聊幾句

終於
5XX路檢完畢 恢復轄區巡邏


6.
晚上 在巡邏車裡 關掉冷氣
窗半開著 讓涼爽風吹進來
常常
會覺得此時此地的情境很有某種詩意似的
心中好像有什麼了不起的感觸正在萌發著

身邊雖然有個在蒐證用的攝影機
當然我沒有傻到拿它出來記錄

而下一刻 車子停下 我正在簽巡邏箱
大筆一揮 龍飛鳳舞
彷彿齊天大聖到此一遊


===


1-1.
而我想著 一個通緝犯 該躲在哪 才不會被抓


2-2.
而我想著 一個嫌疑犯 要說什麼 才能騙過警察


3-3.
而我想著 我會考上 大宴四方諸友


4-4.
而我想著 逆境 不是用來適應的 而是用來超越的


5-5.
而我想著 這三人 也許這可以作一幅畫


6-6.
而我想著 馬的 那首詩是什麼 難道是我還沒寫


下午 08:56 201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