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Liar Game詐欺遊戲

首先要說的是
本片用色非常地鮮豔奇麗
有"令人討厭的松子"這電影用色的感覺
若說一般的電影色彩是windows XP
那本片的色彩便是VISTA

劇中福永真是從頭到尾地堅持著背叛啊
不過每個人都被小直拯救了
(P.S.一直說要拯救世界的我
應該也和小直一樣天真、活潑、可愛、純潔、善良吧XD)
與昨天看的泰國片「駭人遊戲」不同
「駭」片最終仍強調人性的黑暗面
本劇則強調人性的光明面
並且利用心理學和推理的手法表現
(因此我會一邊看 一邊推理 一邊記錄bug和心得)
因此除了蠻吸引人外
看完亦可以獲得許多東西

「人性」真是各種藝術和文學的主要題材啊
本劇十一集又是兩天內衝完 真是累
睡個午覺 小說也要開始動手了
下午 01:37 2007/7/19

===背叛與信任的台詞+心得===

不行嗎
死正直 不行嗎

人如果陷入自己的認知與周圍的認知不同
也就是認知不和諧狀態 就會不安

我不是說過了 我的報酬是你所得的一半
只要你不拿一分錢 我就無法獲取任何報酬

少數決遊戲
出一道問題 回答yes or no 少數者會勝
若是多數決的話非常簡單
只要混在玩家中的事務所的人超過半數就贏定了

(在此發現bug 勝者贏回二十一億 敗者二十一人各付一億
主辦人哪有利潤可言啊~囧rz...
p.s.事務所工作人員的女頭頭別有一番風味XD)

關鍵在於 欺騙敵人 讓他便多數派

想要駕馭這樣遊戲
靠的不是運氣
重要的是時間

(帶面具的男人笑得好難聽!!!)

必勝法:分組 找8位組員 每次各分兩邊站 必有一組留下
獲利:21億-10.5億(離開付一半)-7億(敗者7人)
=3.5億 (除以八即四千三百七十五萬)


破壞法:1.協議書上寫的不是我的名字
2.一人組成三支八人隊(7+7+7+1=22)

好好記住 一切騙局 都是被騙的一方不對

如果x不想被懷疑 一定會反而露出本來面目吧
(做壞事時戴太陽眼鏡 後來應該脫)

我說過x有一億 不過 我有說過那一億是支票嗎
(注意推理小說的人物用語)

四取一
兩人聯合 勝者退賽 則錢不夠分
三人聯合 勝者繼續參賽即可

規則:比賽之外搶奪比賽者的錢是無效的
秋山代替高田參加比賽 故必須歸還

宗旨:找出liarking 詐欺的天才
詐欺也是一種才能

第五集
小直參加敗部復活賽幫秋山贏退賽金
就能夠拯救秋山嗎
以秋山想參賽的想法來說(瞭解幕後主使者)
小直參賽應該是錯誤的想法
(應該從心靈上拯救 而不是讓秋山退賽吧)
更不用說她自己也應該知道不可能贏吧
我想 這大概算bug吧

RESTR GAME必勝法:
其中兩人聯手 互投 九取八 非平手 即勝過其一
福永作法:假裝找小直聯手+和其他八人互投=>得十票

這場遊戲一旦疏忽就不可能再迎頭趕上

這世上沒辦法讓所有的人幸福

對 是說好了 但我怎麼可能遵守呢

M TICKET:買背叛、戰略

原本在第七集的bug:
小直哪來的七個七千萬買票?
不是說每個人只有一億嗎?
在第八集解說此bug:支票上寫只要在下一小時結束前付即可
(此時 證明我所發現的bug 其實也就是本推理劇的伏筆)
p.s.
在小直想不出方法的同時 我有按下暫停想一下
當時就有想過用契約來買他人投票
但想到這樣應該違反其他七員與福永的契約
後來秋山出現 教導小直用撲克牌作弊贏得十票時
才發現竟然還有"轉移票數"而不是"投票"的方法

最憎恨的人 就得徹底擊潰

第八集末 解說我在開頭發現事務所沒賺錢的bug
只要勝者不參加下一場比賽
那事務所才會開始賺一半的比賽獎金數
而若參賽者皆合作或勝者繼續參加
則事務所仍是沒有任何收穫
(ex 21億給勝者 向21位敗者各討1億=>收支0)

如果大家不去欺騙 互相傷害的話
雖然沒有任何好處 但同樣不會有任何損失

她的參加有著非凡的意義
她是個應該參加這個比賽的人
和你一樣


第九集
走私遊戲 剛開始解說的時候
我也有想過 "空箱子"這個方法
不過覺得一定又是個伏筆 結果還真的演出來了...

雖是團體遊戲 其實是個人賽
因為走私損失的錢是自己要背負的債務

他們想出5001這方法有三分之一的勝率
靠 對方卻出了個透視者
不過如果將錢弄亂
放個5678的數字不就好了嗎

第十集破解必勝法和透視法 即串通

不想要讓自己身敗名裂的話
就要讓對方滅亡

接著劇情設計還蠻差的
最好是秋田失控時擔任檢察官一直說pass
擔任走私者時一直走私一億
一點變化都沒有

bug:如果差了二十億 甚至是只差六億
接下來又只剩下十輪
只要火之國用保守的作法:
走私都用空箱=>損失零
擔任檢察官都懷疑一億=>損失最多五千萬
這樣最後一定贏的不是嗎

結果 第十集片尾破解此bug
秋田假裝失控讓橫屋欣賞
事實上 橫屋隊友在此時與秋田串通
秋田讓他們贏得要還的負債
火之國的他們
走私時用的是水之國的卡 故=沒走私
也因此 橫屋要贏已不能靠團體戰了
他必須個人資產超過五億才算贏

任何人在弱者面前總會暴露面具
不管戴著多麼善良的面具
人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那面具的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嘴臉

第十一集 SP竟然一直回顧舊劇情
還好可以快轉XD

這看來像什麼
地獄嗎
妳也這麼看嗎 但我在意的是
比這地獄更醜惡的東西
就是所謂的人類

他們為什麼要把無辜的人扯進來
不知道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
就是他們很享受這個過程
看著倍受煎熬的我們 美美地享受著

人類為了生存 絕不會吝惜背叛他人
既然這樣 從一開始欺騙別人
忠於自己的慾望有什麼錯

踏著他人往上爬 將對手推向絕望

悲傷 憤怒 憎恨
這些負面感情都是人類慾望的表現
不捨棄慾望
人類就會懷疑一切

你其實是在害怕什麼吧
害怕看到神崎笑到最後
因為神崎的勝利
會否定您走過的人生

您覺得人是不值得信任的
就是為了證明這個才舉辦了這場遊戲

接著劇情連續轉折 高潮跌起 超精彩的

為了得到大錢
人可以心安理得地欺騙他人
這樣的話
就連這句話 也是謊言吧
這裡面有一億元 我不相信你說得話
你相不相信我說的話 由你自己來決定

想看看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存在美好的事物
也許會發覺 在自己的人生中從來未曾瞭解的答案

她讓我體會到了
覺得她愚蠢的我
早已習慣了懷疑別人 傷害別人
然後 我被她拯救了

第四回合哪時候開始
第四回合啊
說不定已經開始了
這個社會
也和詐欺遊戲一樣的
不是嗎

傻正直 不行嗎
也沒什麼不行的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