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四十一週-體技期末考

自上週起
我們便開始了體技科目的期末考:
游泳、射擊、柔道、綜合逮捕術、軍訓(戰鬥射擊)、體能訓練(跑步)
直到本週才完全結束
底下 便略述其內容吧

=============

1.柔道

週末
早上起床 發現脖子異常酸痛
原因無他 正是昨天的柔道課所致
(柔道護身倒法要用到脖子的肌肉)

週五第七八節課
柔道期末考:30秒摔8次(期中考是60秒摔8次)
沒想到我17號平時練習的對手-16號「肌肉男偉哥」
竟然因為上週的柔道晉級賽與2號對摔受傷尚未痊癒
(本日 他雖然不能被摔 但為了考試 勉強可以摔我)

因此 臨時找了人稱沒有痛覺的4號「鋼鐵人醉醺醺」
互相試摔了一次
他覺得我比較好摔 便選擇不摔3號
考試時連續八下都用大外割割我
我由於大外割沒學好 <-沒有feel
於是選擇用過肩摔 老師還說摔得不錯
最後
全班都順利過關

而上週五的柔道課 教官舉行了班上同學互摔的小型晉級賽
可能由於當天中午還跑去游泳
加上量體重後分配到的對手(我分到65~70公斤級)
竟是常練重訓有八塊肌的「筋肉人班代發哥」
雖然才兩分鐘的拉扯 便感覺超累的
由於時間內沒人被摔倒
又繼續一分鐘的延長賽
最後 感謝發哥的讓手
(我過肩摔動作都還不完全 發哥就自己倒了XD)
老師便判了我勝利

2.游泳

保訓會只測50公尺 全班都順利地通過後
老師讓我們休息一下後
再測自己的期末考:100公尺 遊完蛙式85分 捷式90分 蝶式95分
中途不能觸地、停止、拉水道線

我選擇捷泳
本科全班都順利地通過
當天電子看板顯示:室溫40度 水溫34度
又想起上學期的冬天 室溫水溫都大約15度的情形
真是難忘的經驗


3.射擊

快射 30秒各10發 共20發
人形持槍靶 得了88分
五環靶 得了58分
平均73 算是中等的成績
(由於靶紙已被收走 <-測驗前需測考官和射手的簽名
射擊完畢立即收回登錄成績 避免作偽
大概是這樣的成績
也有可能是平均72或71 有點忘了)

希望 補測的同學都能順利通過


4.綜合逮捕術
前面十式動作還可以
後面徒手帶離與上銬因為緊張沒做好 還好不需要補測
不然就只有六十分而已

本科由於是由其他三位測驗官(非上課的教官)在打分數
因此蠻嚴格的
全場氣氛緊張凝重


5.戰鬥射擊
這科緊張的程度和綜合逮捕術一樣
同樣是由其他教官在監考測驗
而且本班才37人 便卡彈了有10人之多
故障排除的動作一不流暢或遲疑 便要補測了

輪到我時 雖然後面18號給我的「開始」口令喊太快
不過 由於沒有卡彈 雖然仍舊緊張
仍然幸運地通過了測驗

許多當場補測的同學
也都順利地通過了測驗
在悶熱的綜合體技場裡
汗流浹背的我們
終於感到些許的快活


6.體能訓練
也就是3000公尺跑步
這項已於上週詳述 故略


結語:
上述各項體技期末測驗
有的科目 教官會另外再測期末成績
有的則會以保訓會之測驗當作期末成績
 
舉例來說
我們教授班 體能測驗這科的教官
便決定採用保訓會測驗作為期末成績

而某教授班的教官 便僅要求保訓會測驗要通過最低標準
另外再找時間測3000公尺的成績

體技終於結束了
接著 從今天起 便是學科的期末考了

上午 07:43 201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