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士無雙-超搞笑的國片
Catch

看到大家熱衷地討論國片
因此小弟就試著寫了篇國片的感想

本片在詐騙方式雖然走搞笑路線、
武打動作設計雖然有點像成龍、
愛情的狗血公式雖然灑得很淡,
但是都可以見到本片的用心之處。

角色方面
楊祐寧-無樂極
將演員、臥底、白手套雙面碟、十一哥 多種角色演得很「白爛」

金勤-安守信
面部的表情的跳動蠻有喜感的

陳奧良-林光遠
將傻傻又認真的詐騙集團新人演得很「認命」

葉翌君-張知其
真是「專業」又甜美可人

其餘角色亦都表現出正常的水準
而非失敗偶像劇般的空洞吼叫

====
在結尾方面
雖然若常看類似的電影 不難猜到
但在伏筆方面
用得還不錯

例如這段吳樂極對王子說:
「我有個秘密喔
我是一個演員
不要留案底
我什麼都演
給個機會」

這段台詞看來雖不怎麼樣
但卻是說明十一哥的一大伏筆
因為 詐騙就像演戲
而詐騙之神十一哥就是偉大的演員



===
就搞笑片來說
經典如星爺的電影
或許星爺的片不像金凱瑞的片那般蘊含寓意
但是卻可以讓人一看再看 甚至背起台詞 作為生活的趣味
我想 本片在搞笑的方面 便是最大的賣點吧
底下即為笑點台詞
===


哭? 哭什麼大不了的事

哭就憂鬱症

我兒子都重度憂鬱了

真的嗎?

你兒子多大

一歲
XDXDXDXDXD





我看電視也哭啊

是嗎?

你看什麼會哭?

大愛啊、好消息啊

你看什麼?

動物星球
XDXDXDXDXDXD



休得無理
休葛蘭的弟弟嗎?
XD




你哪位啊?

安全框外就出鏡了
你在看什麼?

看…安不安全
XDXD




清楚回想過去

是不是曾經有接演一些

比較顯眼的角色

正面演出是不多啦

不過我的肩膀線條
一直以來都還算是搶眼

(XD 楊祐寧飾演的無樂極真是...太白爛了)




所謂的無極,它就是氣

氣它就是虛

虛它就沒有囉

沒有,你就看不見

那因為你看不見

所以我就隱形囉

現在啊

無時無刻的!

無極它無時無刻的

不是,我的意思是…

你這個法身…
XDXDXDXDXDXDXDXDXDXDXD




喜怒哀樂來一次

這我最會了

怒喔!
(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怒的時候笑場超好笑)

怒,我先來怒

哀…

還是怒好了
XD




因為警方抓不到人
這個人就不存在的話

那以我的新聞專業

的確很難了解


我不想聽…

不要再玩電梯了
XDXDXDXDXDXD





我在刑警局看過他一次

你只看過一次而已嘛

我有一個朋友

小明

他也常常找不到回家的路

就在警察局啊

他都可以去警察局打卡
你知道嗎
XDXDXD


我聽到他們叫他長官

長官,你知不知道

長官是嗎

我有另外一個朋友叫阿官

他的本名叫陳長官

你喜歡,你也可以叫他陳長官
XDXDXD





總務

阿姨

會計

秘書

護士

人妻
(XDXDXDXDXDXD這部片實在太好笑了)


END


====
另外

吳樂極說:
「但…我現在越來越相信
魔鬼所說的
世上所有的東西
都可以用錢來買」

安守信回:
「那你的魔鬼還太老實
我的魔鬼說
天底下所有的東西
都可以不用錢買」

我想 這段大概可當作詐騙的真理吧
若是想要什麼另外的省思的話
這段似乎可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