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關於聊天這件事,我猜應該是人們覺得寂寞,因此才想聊天吧!

 認真說起來,我大概屬於「不喜歡聊天」的這類人吧!比起開口聊天,我會比較喜歡拿嘴巴來吃東西,常常會想,如果語言變成食物的話,只要認真地咀嚼對方就可以明白自己的意思……,或許,我是個不會寂寞的人也說不定,嗯……大概是這樣吧!

當然,可能有人會認為我是「不擅長聊天」而不是「不喜歡聊天」,更不是自以為是的認為不寂寞而「不需要聊天」。

但是這個看法很快就推翻了,因為我也有連續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在一天之內固定和三個女生聊天的「輝煌記錄」,當然,是以bbs、MSN、e-mail、簡訊等文字型態,因為我的嘴巴還需要用來吃東西啊!

在講求男女平等的時代,我也曾和同學、打工的老闆、軍中同袍們一起喝酒、吃宵夜,徹夜聊女生、聊過去英雄事蹟、聊未來雄心壯志、聊這個社會和世界。

不過,我還是喜歡靜靜地看著這個世界。

像深海的魚視力退化一樣,我聊天的慾望也逐漸消失。

試著做了確認:「舌頭還在嗎?」「嗯,還在唷!」「好險!還能吃東西。」

有時候我會想一個問題:雖然很少在聊天,但異常大的食量卻完全無法影響身材,究竟所咀嚼吞下的食物能量都花在哪裡了呢?

於是,我開始大量地看電影、小說,無論是恐怖的、藝術的、青春的、愛情的、戰爭的、歷史的、日本的、大陸的、歐洲的、美洲的……,並且將自己看到的東西記錄下來。

後來,我發現了一件恐怖的事:原來我愛上了和自己聊天。


===出現了出現了===傳說中的正妹又出現分隔線===


持續地看著一個一個的正妹從我的人生面前經過,直到有一天,所謂正妹如妳說:「呵!我知道你究竟是吃去哪裡了。」

我抬頭看看妳,然後用著萬年不變、不感興趣、大無所謂的語氣和態度說:「哦!好吧!」

然後,我把正妹吃了。為了讓她一直和我聊天。

(靠!實在有點恐怖……因此,我實在討厭寫「黑色」小說啊!為了好睡覺,還是另外加寫個結局二比較好吧!)

結局二:

「你這是不耐煩的態度嗎!」「不是!我等妳等很久了!」「什麼?!」……

我想,她是來救我的吧!雖然我仍然不感到寂寞。2007/8/18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