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16台北行-司法特考遊樂記

(由於還有香港行的後記未寫  因此本文三天濃縮為一篇)

圖為 江翠國中 8.15號 早上七點前 試場1385

============
一、前因後果
============

早在2008.12月3日時 在「2009年大預測」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25638529
我就有了先考上警特四等、再考上司特三等的計畫
(最後再中個上億樂透的狂想)

為何當時沒有準備警特三等的想法?
因為司特三等升官管道暢通
不必純正血統與再一次地考試
(警特三要當官我必須再考警研所)

然而 計畫趕不上變化
由於底下幾個原因 導致我沒有報考司特三等 而是報名司特四等
1.基特得知上榜後 徹底地鬆懈
2.心理測驗、諮商輔導這兩科準備時抓不到要訣
3.報名前自我分數預估:難以超越平均60=不會上

因此 在猶豫之中 還是選擇報考已經唸過一次的四等
也就是說 隨便複習一下 便可以去考了
結果也真的如此 於05.15報名完至08.15的這三個月
每天絕對唸不到三個小時
兩小時、一小時甚至沒唸也是正常的
當有朋友約要玩去哪裡玩 就去哪裡玩 絕不推辭
考前兩週還出國玩了五天
緊接著的 就是整理照片和回憶 寫了一週的遊記

回國後的想法更是覺得空姐真的很漂亮
因此將警察單位的目標擺在「航空警察」
(不過好像很難 應該要全班前三名)
而不僅止於保字號和中南部
甚至 原本想考司特三穩定升職的想法
也轉換成想考警特三 過著挑戰不斷的公職生活

那司特四呢?
當然 它就變成了單位極度不佳時的備胎-辭職後轉職的工具
因此 我沒有棄考 而是在沒用心準備=沒壓力 的情況下
開始了大考大玩的幾天

============
二、司法特考遊樂記
============


===DAY1-8.14===

故事是這樣說滴:

雖然已兩年半沒見面 但在幾個月前的msn 就約好了今天要和倪宗彬聚個餐
我們在2006.6月 146艦隊部認識
由於同是艦艇調陸者、都是補給、兼且學歷相當
因此言談上會有較多的交集

雖然不能以學歷論人 但在當時學長學弟味道濃厚的海軍裡
待人接物、做事處事的態度 常常可由學歷裡簡單地分出兩種人
舉例來說 我們可以從鐵頭還在喝奶的年紀起 把屎把尿耐心地照顧牠
而某些人 卻對鐵頭隨意地虐待與打罵 更不要說餵養過牠了

有興趣認識鐵頭者 可閱讀
1.當兵20061011輪休假-頹廢軍中生活-小狗篇: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11513222
2.(20081019)真‧莒光無雙-上天堂的小狗: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25608767

他約在2007.3月退伍後出社會
2009.8.14 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新光三越
有錢的台北人倪宗彬為我接風洗塵、請我吃香喝辣的
順便聊聊當時與後來的人事物

由於考場在江翠國中 離左大帥家很近
因此事先便約好借宿左大帥家
但左大帥晚上十點後才有空

加上電影院樓下 遠傳電信小姐的推薦:
「超好看的 一開始十分鐘就感動到流淚了」
(然後他便衝動地買了台幣2萬多的Sharp 800萬畫素手機
當個有錢人真好XD)
所以我們就看了這部電影-天外奇蹟

於是 在司法特考前的九個小時
我還在電影院看電影
從21:55看到凌晨00:00點

原本非常懷疑在電影院看卡通的價值
但該片感人逗趣、天馬行空、流暢無冷場
加上是我第一次看3D電影 有視覺被震撼到的新鮮感
因而 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不過電影票我沒付錢 是倪宗彬請客的XD)

離開電影院 時間正好來到凌晨00:00
一路聊了點對旅行的想法
由於說過我有寫電影心得的習慣
因此答應他要寫篇心得 還有要寫感謝詞:


「非常謝謝倪宗彬的招待 改天有機會再請你」

電影心得在此:
天外奇蹟 Up -其實那不重要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31694746

===DAY2-8.15===

這次雖然很久前 倪宗彬便爽快地說可以借宿他家(在公館)
但7.31收到准考證時 發現考場正好在江子翠<-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而左大帥家離考場實在太方便 走路只要5-10分鐘
因此臨時打電話詢問左大帥是否方便
他也爽快地說可以

沒想到 一到左大帥家 又看到了他的女性友人在沙發上看電視
(一週前的8.6 剛從香港回來 借宿他家時也是 但電話中都沒說)
雖然他似乎覺得沒差 但我還是覺得打擾到了他們
我想 若下次還有需要借宿台北 大概會找下個好心的「宿主」吧XD

洗了澡 聊個天 大概已凌晨兩點
早上六點 我以超人的毅力
順利地起床成功
並到早餐店問好了江翠國中位置
(因為我沒事先看考場 而左大帥在那裡住了快兩年
卻不知該校的正確方向==)

校園裡 看到了有人在打太極拳、扇子功、三對三羽毛球...
不到早上七點 我已經坐在考場狹窄的國中課桌椅上 吃著早餐

關於考試成績好壞 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以我這樣懶散的準備方式
加上這只是個轉職的備胎
所以壓力趨近於零
只能說 從小到大的考試 這是心情最輕鬆的一次
不過由於只有睡四個小時 整天下來超累的

P.S.
1.
這考場缺考率超高的XD 應到34 缺考17


2.
巧遇軍中的學弟
沒想到同在馬公當兵
他宜蘭人 我雲林人
竟然同考場同教室
不過他已準備了一年
一心一意想考上該公職
而我則是練筆當作將來的備胎用
心情自是大為不同

四點多考完 立即奔回左大帥家 洗了個澡 睡了個午覺
(左大帥還在台北某處打牌)

晚上八點多 我們搭了計程車 來到了某間活蝦店
丁歪歪已坐在店內等著我們並抱怨:
「馬的左小禽 你沒有一次不遲到的」XD

三個人 點了滿滿整桌的 約三千元大洋的蝦子 超好吃的
吃活蝦時 類似的味道 讓我想起了2005.1.15日 在台中大鼎活蝦的我們



讓丁歪歪和左大帥請了這頓
(在剛退伍時 20081114 到台北聚餐 也是讓他們請客:
20081114-17 台北聚餐行 一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25629450)

吃完後 原本歪歪提議要喝酒
但由於他騎摩托車 加上一元明日可能北上一起聚餐
便改為明天再說

由於今天睡眠不足 大概晚上十二點我便睡了

===DAY3-8.16===

同樣地 考試成績好壞沒什麼好說的
值得一提的是
1.缺考增加一人XD


2.第一天考試時 豔陽中 響起了許多悶雷與閃電 也就是晴天霹靂
第二天下午考試中 狂風大作 天空灰暗 下了陣雨 但考完時隨即轉晴
帶去的小雨傘 完全無用武之地

下午四點多快五點 剛考完試 開了手機
發現有未接來電:邱一元
打回去
他說:因為女友纏身(誤) 無法如期附約

晚上 八點多 到了約定地點
(看到丁歪歪和達哥站在火鍋店門口
覺得兩人身形還真像XD)


丁歪歪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吃到飽的火鍋店 
實際上也真的很好吃 而且沾醬都用不到 
因為湯頭夠棒 煮好時食物皆已入味

麻辣鍋麻而不過辣 一進店就聞到香氣四溢
連蝦子都豪爽地出了大隻的草蝦
而不是小小的沙蝦

四人拿菜時聊天
奎元說要我出十萬做ooxx
我回答:「我寧願拿來砸狗」
當場 丁歪歪 左大帥 李世達
都說:「我是狗。快!砸我砸我」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該店有正妹與冰淇淋...
不過我們只吃冰淇淋 沒有吃正妹...

隨意聊著天
(期間 正妹一直起桌幫她同桌的友人當跑腿
四人則趁機對她品頭論足一番)

我說了月餅好像生日快到了 歪歪立即播了電話給月餅

李世達則要半年後才畢業 軍種已知陸軍

小禽繼續當個小禽 歪歪繼續歪歪

大家討論了一下一起到澳門、大陸或馬來西亞的可能...

最後 歪歪說改天要慶祝簡威瑟九月即將入伍
(我想到月底台中好像還有個聚餐、九月中幾個國小同學要聚餐
也許我還要出個國或環個島...)

由於左大帥的錢包遺落在某個「秘密基地」
讓我有機會回請了他一次

吃完後 路上隨便就看到保時捷和BMW
這離26、27的我們來說 實在太遠
若以正當職業來說 可以說一輩子不可能買的起
於是大家建議左大帥去當牛郎==
這樣便可以輕易地縮短奮鬥的時間

我們到附近打了三局保齡球 
談到保齡球 印象中 國中之後就沒再打了
(台灣飛碟球曾極盛一時 帶動全民打保齡球的風氣 
之後退流行 倒了一堆 至少我們鎮上便倒了兩家)
即使在大學剛畢業的2005年 大家到了台中大公園保齡球館 
當時由於我剛睡醒 還沒吃晚餐 因此只顧著吃東西 並沒有和大家一起打



事先左大帥說:他只能打100-110
我說:這麼弱 但我也只能打120-130分XD
(以上 就是五十步笑百步的現代版故事)

但...第一局我只打了64分 還輸達哥1分(哭哭)
當時我說:「我國小第一次打保齡球就有九十分~囧rz」

結果:第一場排名:我最後 達哥第三 小禽第二 歪歪第一名
而後 我不小心發揮了點實力 就電了滿身是汗的丁歪歪兩局
(這樣有沒有很嗆XD)

打完球 他們三人 抽著煙
(沒辦法 好學生我總是離壞習慣很遠)
聊了幾句 煙頭帶著火花 被彈進了水溝蓋裡
不知會漂或沉在哪個盡頭
大家互道了再見

結束了今天的聚會

============
END
============

隔天一早 六點多自然醒
梳洗了一番 整理了行李
七點 隔壁房的左大帥起床 準備上班
我提著行李 向他說BYE

和上次的三天台北行一樣(九個月前了)
去的時候搭了設計不良的統聯
回程又搭了很棒的和欣

再次謝謝倪宗彬、左大帥、丁歪歪、李世達的招待、借宿、陪吃、陪打球

天災年年有 今年特別大
遊記不常有 我的特別長
橫批:天佑台灣

(計3170字)

下午 08:55 2009/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