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城&練習曲-心之城淡淡地傷、風之曲悠悠地彈

==========
1.傷城

雖然有梁朝偉、金城武、徐靜蕾、舒淇著名演員演繹
雖節奏尚可 然劇情不夠深刻
導致即使諸位演員將其戲份一一詮釋到位
但劇情之情緒總是無法瀕臨爆發點

例如
梁朝偉全片一貫冷漠內斂 導致情緒感染不足
金城武雖以沈迷於酒藉以表示內在傷痛
但酒醉的演技太過輕鬆 難以將內心深沈的悲痛陳述出來

總之 全片基本分有 但味道過淡 可惜
雖名為傷城 但卻只有淡淡的惆悵 而無深刻的傷感

=====傷城台詞摘要=====

其實酒有什麼好喝的?

酒的好喝,正是因為它難喝




以前當警察

總以為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改來改去,結果什麼都沒變

都不知道在幹嘛

現在才知道

可能是這個世界在改變我

==========

2.練習曲Island Etude

不正確的發音 道出真摯的感情
不帥氣的臉龐 刻畫出憨厚認真
不便捷的工具 環繞了美麗風景

正如主角說「其實我是用看的方式去彈 聲音,我…抓不準」
因此 不入流的人事與對白 被東明相排除在耳外
美麗的台灣風景 被主角用單車悠悠地彈奏了出來
(對學文的我來說 由於曾經環島過 感受便更加深刻了)

因此
就紀錄片的標準來看 本片是成功的(風景&人情)
若就電影角度苛刻評論 本片是失敗的(對白&張力)


=====練習曲台詞摘要=====

你當兵只需要一年半

我被你爸綁了二十年

現在才要退伍



我喜歡你在旅行中看到的人

他們看起來都很輕,像飛起來一樣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

都是獨自的旅行

即使有人相伴,終究會各分東西



為了環島,就請假?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




你喜歡音樂

其實我是用看的方式去彈

聲音,我…抓不準





玩音樂的,搞塗鴉的

就是希望別人了解

可是有時候又不希望別人看穿

別人看穿就覺得有點遜

沒人了解就覺得很孤單又寂寞

這把吉他也是…想那麼多幹嘛?

彈就對啦!

斷一根弦又怎樣呢?




[是非到此止,佛號請帶去]



一直以來

我們都相信人定勝天

為了跟老天多要求一些

往往付出的代價更大



最早的一件衣裳

最早的一片呼喚

最早的一個故鄉

最早的一件往事

是太平洋的風

徐徐吹來

吹過我所有的全部

裸裎赤子

呱呱落地的披風

絲絲若息

油油然的生機

吹過多少人的臉頰

才吹上了我的

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最早世界的感覺

最早感覺的世界

舞影婆娑

在遼闊無際的海洋

攀落滑動

在千古的峰臺和平野

吹上山吹落山

吹進了美麗的山古

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最早母親的感覺

最早的一份覺醒

吹動無數的孤兒船帆

領進了寧靜的港灣

穿梭著美麗的海峽上

吹上延綿無窮的海岸

吹著你吹著我

吹生命草原的歌啊

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漂夾著南島的氣息

那是自然尊貴而豐盛

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最早和平的感覺

上午 11:27 2007/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