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洞1224

(這個月在軍中,花了三天,想要構思一個偉大的題目,最後還是在「遊戲」這兩字上打轉,直到……有一天做了一個夢,是個探索幽微深奧的「洞」的夢,這世上佈滿著洞,很恐怖吧!哈!至少在夢中我是這樣感覺的,那就……暫訂為此名吧)

無止盡的黑暗中,不可挽留的「時間」……似乎因此暫時停頓了下來,冷然地回顧著我們,也審視著我們。

「哪!時間,在流逝中?」
「不知道!」
「……」

又是一陣沈默,在漫天的黑色中,彷彿可以聽見彼此心跳的聲音。啊!平常實在忽略了許多東西……

「我們在哪裡?」

「你很煩耶!不要故意問我不知道的事。快想想辦法!」

「突然覺得,現在這樣也還不錯。」

「還不錯?你……你欠打是不是?叫你想就快想。」

「或許我們只是突然瞎了罷了。唉!我還好多片子還沒看……」

「瞎?去你的大頭鬼啦!嗚!我的聖誕夜……」

 今天,我們掉入了一個洞中,不知道怎麼出來,或許睡醒後就好了,或許正在作夢,或許是真的?何懼之有?其實,每個人都在一個洞中,一出生便深深地陷落了進去,像耶穌,便掉入了為人類而犧牲的洞。

 之前的我們,一直在深深的洞裡,無意識地前進向下墜落著、墮落著。直到……進入了現實的另一個洞,才會突然驚醒。

 而此刻的我們,都不會想為人類犧牲這麼無聊的事,只想著該如何出去,出去……是回到原來的洞嗎?

「哪!我突然想到,或許,這裡才是外面也說不定哦!」

「……白癡!」她深呼吸後無力地罵著。

2007/12/24
(唷!整天玩電動、看電影、電視,一直拖到現在,終於動手寫了。或許明天又因此懶得繼續寫也說不定。雖然想要寫輕鬆點的題材,卻又不知不覺地加入了哲學……唉!多年來,無論在腦中構想得如何混亂或完整,寫出來就是完全和想得不一樣。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