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1225

不要覺得奇怪,我就是因為知道這是個遊戲,所以才肆無忌憚的。

何時開始,我的心變得如此黑暗了呢?我想,大概一開始就這樣了吧!接下的事只是將它藝術化地表現出來罷了。

那天,我用五百g幣,藉由地下工會輾轉換得了快速累積金錢的方法,手裡拿著工會特製的卷軸密文,在腦海中勾勒著這計畫的全貌。

「這真是個泯滅人心的作法,不過卻深得我心。」我想著,不知道為什麼,卻不自覺笑了起來,或許是在笑眾人所謂的「善」吧。

依照慣例,我繼續打著為民除害的正義名號,接了名為「為村民消滅小強洞窟的蟑螂」這個任務,因為蟑螂又多又噁心,一般自以為帥氣的冒險者當然不會接,高階一點的都跑去打怪作英雄了,所以這個任務的獎金便不斷地累積,最後,便成了我們這些執行暗黑計畫者最愛的任務。

不急不徐地帶著四位新召集的伙伴離開了旅館,雖然知道不應該和他們建立友情,但這幾位還真是健談的傢伙。

 「嘿!小子!看不出來你竟然是個為民除害的傢伙。」善用斧頭,看來粗獷不羈的中年壯漢說。

「呵呵!還好啦!這種除暴安良的事,匹夫有責嘛!」我大義凜然地說。

「不錯哦!希望這次能夠殲滅掉那群殺不完的蟲子,這樣我家那口子就不會整天唉唉叫要我幫她打廚房裡的蟑螂了。」滿臉幸福洋溢的拳術師傅說。

「當然、當然,斬草除根嘛!因此,這工作可要大力倚靠大叔您的快拳,才能消滅那些看到我們就像迅速躲起來的憋三傢伙。」

「唉呀!真討厭,還以為公職人員是個爽缺啊!工會為什麼派我來帶路呢?比較菜的都要做這種討厭的事嗎?」剛考入工會愛抱怨的小伙子說。

 「小老弟!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嘛!說不定你這次工作做的好,回去就馬上升官了呢!」

「蟑螂應該怕火吧?」一個看來弱不禁風,自稱是魔法師的少女問。

「廢話!不然我請妳來伴遊的啊!呵!」我打趣地說。

「找死!」她二話不說便放了個火球術攻擊了過來。

 「靠!開個玩笑也不行啊!嘿!沒打到。」

「我問話你就乖乖回答,別亂扯其他有的沒的。懂了嗎?」

「是的,小姐。」

「嗯……好狗兒,乖!」

「啥!」

「啊!水喝完了,幫我裝點水!」

 「剛剛休息時妳不會順便裝啊?」

「你懂什麼?休息就是要好好休息啊!」

「快去!」

「去……去……就來。」我忍住了髒話,想到不久後要對他們的做的事,基於這世界著名的能量守衡法則,我也必須為他們做點事,否則最後計畫即使成功了,我也將會付出同等程度的代價。

後來我認真想想,這樣做究竟值不值得,人的情感真是奇妙,沒想到這計畫的代價竟然是以這種方式收取的……不過,一切都無法挽回了。當初我只能這樣,現在的我,也只能繼續前進了。

2007/12/25

(這段遊戲的構想,是取自俠客遊-未來之書,是個很好玩的遊戲喔!能夠找一段時間放鬆地沈浸在遊戲裡,真是個難得的人生經驗,當出社會後,大概就沒有那種心情和時間了吧!因此,我試著將這段記憶永恆地保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