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海軍應廢止校閱服裝儀容制度

常常
我們可以在忠義報或青年日報上
看到:
「某日**將官至某地校閱
官兵士氣高昂...點點點」

每當這時候
我內心便會由然地想到兩個字「屁啦」
(是爺們就放個響屁來聽聽
放!再放!再放!再放!再放...)

每一位當過兵的都知道
哪一位長官要來
一定會事先做好清潔保養、理頭髮、擦皮鞋、燙衣服之類的鳥事
而如果長官臨時有事不來了呢
有句話說得好:「人言而無信就是畜牲」
嗯...基本上我們都以狗來互稱或自稱
所以這句話簡直中肯
但吃飽撐著的長官可能翹著腿、吐著煙圈、得意洋洋地想著:「嘿嘿 兵不厭詐 這是當兵啊 我下個月再來...」

啊 離題了
話說 為什麼要校閱呢
是為了看官兵們的士氣嗎
屁啦
照這個邏輯 每天校閱的話
我們國軍就會士氣高昂 打敗中共 統一地球了嗎
(海軍這一生 如履薄冰 你說 能走到對岸嗎)
並 不 會 !!!
好不好
難道看倌兒們會認為
我大有為的國軍官兵們 花了大把的時間
除了放假外
最重要的事
就是做好「清潔保養、理頭髮、擦皮鞋、燙衣服、整內務」這類事
就是善用納稅人的錢
就是保衛國家了嗎

反過來想
若我們能夠能打裝作不會打
如:
儀容不整、蓬頭垢面、裝飾用的銅器沒擦、棉被沒鋪平、
落葉沒掃、樹枝沒修、地板牆壁沒重新上漆...
但是專業本能很強 業務效率很高
這才是海軍身為科技軍種的重點吧
甚至
當打贏敵人的時候
還能很哀怨地說:「我是裝死的」
這不是很屌嗎

也就是說
校閱制度下的我們
實是外強中乾 重看不重用
而所謂高裝檢
即「高級偽裝檢查」

總之
「校閱」制度不死
海軍這大牢裡的弟兄就出不去
管他有幾個丁丁 有幾個龐青雲
有多少個人才都一樣

至今 士氣低落的軍隊裡
校閱就像毒藥一樣
令長官們飲鴆止渴
永遠像個被長槍貫穿、命重要害的可憐戰士
只能大呼:「不要拔出來~」
為什麼不能拔
因為
這就是牠們奉為聖旨的「傳統」
沒有實力的他們
拔出來就會剩下空蕩蕩的軀殼 只能汪汪叫了
殊不知有一位偉大的電影評論家說:
「電影中出現一把槍 就是要拿來發射的」
同樣的
你猜下面一句是什麼
當然不是
「片終出現臉 就是要拿來顏X的」
軍人是很嚴肅的 別這麼低級
我要說的是
海軍出現的「傳統」就是要拿來打破的
要因地制宜 與時俱變啊

然而 當小兵的我們 即使是砲械兵種
在軍中的工作 平常是擦擦砲臺、玩玩砲操
最多的時候 只能打嘴砲
而砲亂打的話 就會上蘋果日報

最後我想說兩句話

1.我當兵,只能戰死,不能校閱而死!
2.你對,我校閱還你;你錯,敵人殺了你。

over
嘴砲完畢
世界與校閱並不會因本文而改變

下午 01:39 2008/1/31
--
當匪,我們就要當最大!
於是我便到軍中合法地消耗國家食糧
內有兩隻狗 不認為自己是狗的勿入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ampacino&book=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